如何以商業思維看待寫作(從熱情轉向利潤)

關鍵策略、心態轉變與在旅程中應避免的錯誤

目錄

大多數人心目中的 作家 不外乎以下兩種:

1. 一個餓肚子的藝術家,或是

2. 迷人的暢銷作家

老實說,我們認為 99%的作家都屬於第一類。

雖然有許多作家窮困潦倒,但情況不必如此。

你是否在想:「我要怎麼靠寫作賺錢呢?」

老實說,這事有千百種方法可以做。

你可能對寫作充滿熱情。但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作家,你需要有正確的心態——那就是要像企業主一樣思考。

即使你沒有計畫創立一家擁有上百名員工的百萬美元事業,這一點仍然至關重要。

如果你打算以自由作家或獨立創業者的身分建立寫作事業,你仍然需要培養商業思維。

在這篇文章中,你將學到如何把你對寫作的熱情轉化為一個能帶來固定收入的可行事業。無論你是想要……

  • 更能掌控你的收入

  • 自行安排工作時間,或是

  • 在任何地方工作都行

這份指南將幫助你在寫作事業上培養商業思維。我們將會探討 建立你的寫作事業 的關鍵步驟、常見的錯誤以及可以用來拓展你寫作事業的實用策略。

來杯咖啡,準備好筆記,仔細閱讀到最後,別錯過這些關鍵策略。今天就開始行動,實踐這些建議,你就能開始打造一個自由且靈活的生活。這種生活方式,只有在你以作家的身分採取正確的商業思維,才能實現。

作家以商業思維思考的重要性

2019 年,當我從網路寫作中賺到人生第一塊美金時,我簡直樂壞了。

我在 Fiverr.com 上寫了兩篇文章,每篇賺了 15 美元,總共賺了 30 美元。

我的客戶非常喜歡我的工作,甚至還給了我 15 美元的小費!

對大多數人來說,賺 45 美元根本不值得一提。

這甚至連最基本的生活工資都算不上。

但對我來說,那 45 美元是一顆希望的種子。

這讓我確信以寫作為生確實是有可能的。

雖然我花了好幾個月在寫作戰場上奮鬥,每篇文章寫個一兩千字只賺 10 到 20 美元,但這些辛苦付出最終都有了回報。

在六個月的時候,我賺到了第一筆 5,000 美元。

我終於達到了能夠完全靠寫作收入維生的階段。

時光飛逝,轉眼將近五年過去了,我很感恩能夠完全靠我的寫作事業來養活自己、我的妻子和兩個小女兒。

這裡的關鍵字是生意。

事實上,不管你是靠寫作、設計、程式設計,還是在街頭表演來維生,都無關緊要。

無論你選擇什麼職業道路,如果你想要賺錢(而且是持續賺錢),你都需要用商業的角度來看待你所選擇的技能或服務。

在我靠寫作賺到第一塊錢之前,我必須改變我對寫作的看法。

我後來才明白,光是對寫作有熱情是不夠的。事實上,我對寫作也沒有那麼熱衷。我只是嘗試了幾件事(程式設計、記帳、銷售),剛好最喜歡寫作而已。

但我真正熱衷的是把這個我有些興趣的事情變成一份全職事業。在半年的時間裡,我唯一的目標就是靠我的寫作賺到足夠的錢,這樣我就再也不用為別人工作了。

我寫作時的一切舉動都完全圍繞著那個唯一的目標。

事實上,這就是為什麼我和我太太搬到泰國住了一年,就是為了讓它成功。

我知道,如果我們住在泰國,同時我在那裡發展我的寫作事業,花費會比在加拿大低很多。住在那裡會給我更多時間讓事業成功。結果真的就如我所預期的那樣。

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作家,你必須把寫作當作一門生意,並思考如何提高它的獲利能力。

請時刻牢記這個公式:

  • 提高營收

  • 控制開支

而且你還能賺取利潤。

在泰國時,我過著節儉的生活(盡量減少開支),同時不斷提高我的收入(增加營收),最終靠寫作維生並且蒸蒸日上(開始獲利)。

正是採用商業思維,讓我的寫作走上成功之路——而且確實奏效了。

這並不是說你必須搬到世界的另一端才能成為全職作家。這只是意味著你需要審視你的數據,並做出策略性的決定(和犧牲),以達成你的目標。

要像企業家一樣思考,你必須了解什麼是可能的

許多人在開始追求成為全職作家的旅程時,最常犯的一個大錯誤是……

他們放棄得太早了。

當情況變得艱難,他們幾個月都賺不到足夠的錢(甚至一毛錢都沒有),他們就開始懷疑這是否是正確的道路。

為什麼會這樣呢?

他們失去希望,忘記了什麼是可能的。

當你看到別人如何成功(並且持續成功),你就更容易堅持下去。

從 2014 年到 2022 年間, 美國自由工作者的人數增加了 13% 從 5,300 萬增加到 6,000 萬。

自由接案經濟、零工經濟和創作者經濟——基本上所有這些「經濟」——再加上科技的快速進步,使得創立寫作事業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容易,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有這麼多人成為自由工作者的部分原因。

請花點時間好好想想這件事。

6,000 萬。

這大約是每五個美國人中就有一個。

雖然這些自由工作者中只有一小部分是作家,但這已經足以說明人們正在追求更多掌控自己收入的機會。

如果六千萬美國人都能當自由工作者,還有什麼理由阻止你也成功呢?

如果你還沒達到全職收入的水準,別灰心。

根據 ZipRecruiter 的資料,每年的 一般自由撰稿人的平均年收入為 60,985 美元

你覺得自己有成為傑出人才的潛力嗎?

嗯,如果你想要追求寫作事業,其實你不需要很厲害也能成功。

想想看,如果你的目標是靠寫作賺取全職收入,你只需要達到「平均水準」就能成功。

對一般自由寫手來說,每月賺進 5,000 美元聽起來還不錯。雖然一般寫手的收入比不上工程師、醫生或律師那麼多,但這樣的薪資在世界上大多數地方都足以維持不錯的生活水準。

然而,寫作之所以成為一個令人興奮的機會,正是因為它提供了無限的賺錢潛力。

舉例來說,Saeed Ezzati 在 2023 年初 在 beehiiv 平台上推出了每日人工智慧電子報 ,預計在第一年結束時就能賺到 15 萬美元。

更誇張的是——這只是創作者運用寫作能力賺錢的其中一種方式而已。

另一位作家 Dakota Robertson 透過他的寫作事業創造了幾種不同的收入來源。他一開始是在 X(Twitter)上為企業主進行社群媒體代寫。現在,他教導其他人如何做同樣的事。

他每個月賺 25 萬美元 透過在 beehiiv 上發行電子報來吸引學生參加他的課程。

就我個人而言,我的收入來源是接案寫作和經營自己的部落格這兩種方式的組合。

無論你選擇哪條路,你都必須培養一種長遠思考的心態,把你的寫作事業當作一場長期的遊戲——要相信只要堅持下去,你就一定能達到你的收入目標。

你需要開始把投入的時間視為一種投資——即使你目前還沒賺到多少錢(或完全沒賺到)。

在我達到全職收入水平之前,我不斷提醒自己,許多人已經走過這條路,現在都能靠這份工作賺到全職收入。我知道只要堅持下去,終究會有好結果。事實證明,真的如此。

專注於可能性對作家來說至關重要,這是成功的關鍵。然而,正如我們將在下一節看到的,在這個過程中人們常會犯一些錯誤,這些錯誤可能導致失敗。

為什麼要聽我的? 我目前經營一個每月吸引超過 50,000 人次造訪的利基網站, Hockey Question 。多年來,我也管理過兩個電子商務電子報,其中一個擁有 100,000 名訂閱者,另一個有 30,000 名訂閱者。

寫作事業:4 個常見錯誤及如何克服

並非每個想要創立寫作事業的人都能成功達陣。

如果你真的想要開始或在寫作事業上更上一層樓,那麼你就必須確保自己盡全力避免以下四個錯誤:

錯誤一:被商業層面的事務分心

等一下。我們不是來學習如何更有商業頭腦嗎?

我們當然是。不過,請聽我說完。以下是人們在嘗試開始寫作事業時最常犯的錯誤……

他們太專注於業務任務, 以致於忘記了必須開始創造收入。

我指的是像這樣的事情:

  • 撰寫商業計畫書

  • 設計標誌

  • 架設網站

  • 製作名片

  • 成立有限責任公司或獨資企業

  • 以及更多

我並不是說這些事情做了不好。它們其實都很棒!而且對於建立和發展你的事業都很重要。

然而,許多人一開始就花太多時間在這些活動上,結果反而耽誤了最重要的事:爭取客戶。

如果你還沒有從寫作事業中賺取全職收入,那麼你就必須確保至少花費 90%的時間在寫作和尋找客戶上。

即使你已經能夠靠寫作賺取全職收入,大多數這些瑣碎任務並不會推動你的寫作事業向前發展。真正能讓你更上一層樓的是持續寫作、 提升你的寫作能力 為客戶創造更多價值,以及改善你與客戶之間的關係。

錯誤二:過於專注於學習而非產出

在創立和發展寫作事業時,人們常犯的第二個商業思維錯誤是過度沉迷於學習。

我並不是說不要花時間學習新事物。這其實是發展寫作事業的關鍵要素。為了提升自己的寫作能力,我已經花費了數千美元和無數時間,觀看各種課程、部落格文章、YouTube 影片,以及閱讀相關書籍。

但是,在某個時刻,你需要停止當個 消費者 ,轉而成為 生產者

你可以閱讀世界上所有關於內容寫作、文案撰寫和建立線上事業的書籍。但是,除非你開始將你的作品展示給世人看,否則你永遠無法達成目標。

學習(最終精通)某項事物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就是將所學的知識實際應用出來。

重點是要實際行動,不論你是從 David Ogilvy 的文案寫作書籍、Neville Medhora 的部落格文章、Jordan Makelle 的 YouTube 影片、Brandon Gaille 的播客,或是 beehiiv 製作的課程 中學到的內容。

上述這些寫作專家都幫助我成為今天的作家。但這並不是因為我只是被動地接收他們傳授給我的知識,而是因為我付諸行動去實踐。

去上課、讀書,還有 訂閱電子報 。但別忘了,最重要的是要把學到的東西應用出來。

你應該盡快為你的作品集製作幾個項目,以便在向客戶推銷時使用。在你獲得第一個客戶之前,不妨「自己雇用自己」,創作幾篇文章、電子報或 著陸頁面 ,作為你具備相關能力的證明。

一旦你開始接到客戶,就可以用付費客戶的案例來替換掉那些初始的作品集範例了。

錯誤 #3:不懂得如何銷售

如果你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作家,你就必須懂得如何銷售。

即使你更傾向成為內容寫手而非文案撰寫人,了解如何銷售對於吸引新客戶和建立持續性收入仍然至關重要。

你是否在想…「我該如何推銷自己成為一個作家?」

嗯,向客戶推銷自己的關鍵在於對自己的工作充滿信心。

而且,提升對自己作品信心的唯一方法就是反覆練習。你需要經常寫作(最好是每天都寫),也需要經常發表作品。

最簡單的開始方式就是每天在 Google 文件上寫點 東西 。這就是我的做法。我每天早上六點打開筆電,就開始敲打鍵盤。

我經常會寫下自己的目標或那天早上的心情。不過,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寫些什麼。所以偶爾我會寫一些關於貓咪、宇宙和我最愛的食物的東西。如果實在沒有靈感,我就會重複寫同一個字或句子,直到腦中冒出新的想法為止。

這種練習讓我得以鍛鍊寫作「肌肉」,幫助我將腦中的想法與正在撰寫的文件串連起來。

培養每天固定時間為自己寫作的習慣。

不過,你最終的目標應該是開始向全世界 發布你的內容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找到一個付費客戶。

但這就像是一個無限循環:你需要自信才能贏得客戶,卻又需要先贏得客戶才能建立自信。

別擔心,你不需要先找到客戶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你可以:

當你把作品公開展示給大眾時,你會開始對自己和自己的寫作能力建立信心。此外,當你公開創作時,你會開始獲得對你作品的回饋,這可以幫助你成為更好的寫手。

除了建立自信之外,提升你銷售能力的另一個關鍵是了解你的目標客群。他們想要什麼?他們的目標是什麼?他們面臨哪些困難?這些都是你可以直接詢問他們來得知的資訊。

然後,你就可以調整你的提案內容,使其符合他們的需求。

舉例來說,如果你應徵寫作工作,而客戶正在尋找能夠將部落格流量轉化為電子報訂閱者的人,那麼你可以展示你寫過的部落格文章,其中你要求讀者註冊該網站的電子報。

如果你沒有作品範例,記得在申請或進行面試通話前先即時製作一份。

請記住,你越是主動出擊,就越能提升銷售能力。主動與潛在客戶通話,了解他們的需求,並調整自己和你的服務來滿足這些需求。你的工作就是讓他們的生活更輕鬆,無論是幫他們節省時間、增加流量、提升他們的權威形象,還是增加收入。

錯誤 #4:沒有掌握自己的受眾群

這可能是作家在以商業思維思考時最容易犯的錯誤。

我在上面提到了公開你的作品讓全世界看到的重要性。這能幫助你練習你的技藝,及早獲得回饋,並且協助你建立自己的受眾群。

這是找到潛在客戶的好方法,也許有朝一日能 建立可以變現的追蹤者群體

問題在於,大多數人 選擇社群媒體而非電子郵件 ,選擇一個社群媒體平台,然後花費數千小時撰寫和製作內容,直到他們(希望如此)最終意識到,他們的受眾其實是由別人所擁有的。

最可怕的是,大多數人都等到為時已晚才開始思考這個問題。有無數作家的故事告訴我們,他們好不容易累積了數十萬的追蹤者,卻突然無緣無故地被停用帳號,而且完全無法挽回。

更常見的情況是,當社群平台決定改變演算法或對你進行隱性封鎖時,你所有辛苦建立和 將受眾變現 的成果就這麼消失了。

但不只是社群媒體而已。還有那個大寫的「G」:Google。

Google 和其他搜尋引擎在一年中不斷進行的核心演算法更新,經常導致網站擁有者的流量出現劇烈波動。

如果你主要依賴 Google 和搜尋引擎最佳化來帶來大部分的流量(這最終意味著你大部分的收入),那麼你可能會因為單一次的演算法更新就遭受重創。

作為一個寫作者,不 建立你自己的讀者群 的最後一個重大錯誤原因是,你選擇在哪個平台或媒介展示你的作品其實並不重要。

真正重要的是,你有一群讀者在閱讀你的文章。

透過創辦你自己的電子報,你可以把整個讀者群帶到任何地方。不論你決定加倍投入社群媒體發文,還是建立自己的部落格讀者群,你都可以把這些人帶在身邊,只要把他們加入你的電子郵件名單就行了。

雖然搜尋引擎和 社群媒體平台掌控你的受眾 能控制你接觸受眾的多寡,但電子郵件名單才是長期接觸人們、乘風破浪的最佳方式。

即使你不想 用電子報建立龐大的讀者群 ,而是偏好以全職員工(或自由工作者)的身份從事寫作工作,電子報仍然是吸引潛在雇主和客戶的絕佳方式。

想想看, 每週發送電子報 是向潛在客戶展示你作品的絕佳方式。你可以定期向讀者展現你的專業知識,而不用擔心社群媒體和搜尋引擎這些守門人會把大門鎖上,阻擋你的內容觸及讀者。

5 個步驟將你的寫作轉變為事業(並獲得固定收入)

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作家,你必須停止用作家的思維方式思考。

相反地,開始以企業主的角度思考。

因為如果你這麼做,你就能把你的寫作轉化成實際收入。

而且,當你能以商業角度看待你的寫作時,你的收入將不設上限。

以下是你需要遵循的五個技巧來 將你的寫作轉變成持續性的收入來源

1. 相信

你現在大概正在翻白眼吧。

不過,聽我說完。

身為一個作家,要像經營事業一樣思考,你需要在心態上有個根本的轉變,那就是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

我們在先前討論了解可能性的章節中稍微提到過這一點。

但如果你真的想要 讓你的寫作事業成功 ,這就是你必須全力以赴的時候了。

你可能聽過「一萬小時法則」。這個法則指出,要精通任何事物大約需要一萬小時的練習。

在你寫作生涯的初期,你會覺得自己像個騙子。你會想:「我到底在這裡幹嘛?」相信我,在我剛開始寫作時,這種感覺常常出現。即使到現在,這種感覺偶爾還是會冒出來——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特別是當我在寫作之路上更上一層樓的時候。

你必須記住的是,以下這些都不重要:

  • 你沒有學歷

  • 你沒有錢

  • 你不是天生的寫作高手

  • 你是以英語為母語的人

如果你堅持到底,你一定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作家。你必須相信這一點。

2. 設定明確的目標

一旦你相信自己做得到,接下來就要學會設定目標。

這對於作家以企業主的思維來思考至關重要。

全世界最成功的企業家都有非常明確的目標。

在你進行下一步之前,請先停下來。

目標不是願望。

這不是慾望。

這不是你想要的東西。

它包含所有這些元素,但更重要的是有一個 計畫 來實現它。

人們常說:「我希望有朝一日能靠寫作賺到六位數的收入。」

這就是夢想中的情況,對吧?

沒錯,那是夢想。但夢想畢竟不是現實。

但是,你可以透過逆向工程分析你的夢想並採取行動,將夢想變成現實。

舉例來說,如果你的目標是透過寫作事業每年賺取 100,000 美元,那麼你就需要制定一個達成這個目標的計畫。

顯然,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你可以:

  • 在辦公室擔任全職員工

  • 全職遠距工作

  • 開創作家事業

  • 同時為少數幾個客戶提供自由接案服務

  • 一次只接一份合約的自由工作者

  • 全職經營電子報

  • 成立一個寫作工作室,底下有幾位作家

  • 加入行銷公司擔任直效文案撰寫員

  • 以及更多

要達成這類目標的方法多如繁星。正因如此,你的目標必須極為明確。目標越具體,實現的道路就越清晰。一切都回歸到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問問自己,每週你希望面對什麼樣的工作日。

你想要一週五天坐在辦公室的桌子前寫字嗎?

這不一定是壞事,要看你的個性和目標而定。雖然在時間和地點上的自由度較受限制,但這種模式提供了一個簡單的方法,讓你每天能夠輕鬆地進入和退出「工作模式」。此外,它還帶來了工作場所的同僚情誼和社交層面,這些在遠距工作的世界中是比較缺乏的。

你想當自由工作者在遠端工作嗎?

這種方式提供更多彈性和地點自由。不過,這通常是條更具挑戰性的道路。它需要更多商業思維。同時也意味著你得懂得如何應對收入波動的風浪。你必須更加自律,因為沒有老闆督促你努力工作和產出優質內容。

3. 選擇你的利基市場

專攻小眾市場真的能賺大錢嗎?

沒錯,確實是這樣!

相較於成為一個通才作家,你會在特定領域的寫作中更容易成功。這意味著你要選擇一個你熱衷或至少有些興趣的主題來寫作。

以下是幾個例子:

  • 旅遊

  • 財經

  • 寵物

  • 行銷

  • 健康

  • 科技

  • 時尚

  • 運動

  • 新聞

市場上有無數的利基。如果你不知道從何開始,不妨觀察你的日常生活。想想看,你在工作之外的時間都在做些什麼?

你有什麼特別的興趣或嗜好嗎?你喜歡閱讀什麼(書籍、部落格、社群媒體帳號)?

你喜歡聊些什麼話題?

通常,你最熱衷談論的主題就是一個很好的起點。

別人認為你是什麼領域的專家,或說你在哪方面特別厲害?

請記住,我們在一開始通常都不知道自己的利基市場在哪裡。

就我而言,我一開始寫的主題是旅遊、財經和商業。

隨著時間推移,我一直反覆思考的主題就是商業。

隨著時間流逝,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投入行銷相關的主題。

隨著時間推移,我的專業領域逐漸演變成撰寫任何與行銷相關的內容,特別是圍繞軟體即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SaaS)的主題。

所以,我的專業領域是 SaaS 和行銷。

當你確定了自己的專業領域,你就能向那些正在尋找該主題專家的人推銷你的寫作。

想想看,如果你擁有一個寵物網站,需要有關狗狗的部落格內容,你會比較想雇用哪一種人:

  • 有人擅長撰寫金融、旅遊、狗狗、健康和寶可夢相關主題嗎?或是

  • 有寫狗狗相關文章經驗的人。

你很可能會認為第一個人在你的領域中沒有什麼專業知識。而第二個人基本上是在稱呼自己為寵物狗作家。

你越早找到自己的專業領域,就越容易吸引客戶。要快速了解你喜歡哪個領域,最好的方法就是寫各種不同主題的文章。所以,趕快動筆吧!

4. 成為特定內容類型的專家

雖然選擇一個專業領域很重要,但作為一個寫作事業要成功還有另一個關鍵因素:

一種內容類型。

我的意思是這樣:

比方說,你可以成為一位旅遊達人。

不過,當你瀏覽旅遊作家的工作機會時,你會發現一件事。

聘請旅遊作家的人不會只說:「你想怎麼寫旅遊文章就怎麼寫,我就給你錢。」

他們要求的具體交付項目包括:

很多時候,他們甚至比這更加具體:

  • "我需要一位 LinkedIn 寫手,每個月發布 10 篇關於 B2B 潛在客戶開發(B2B lead generation)的文章"

  • "我需要一位旅遊作家每個月在 WordPress 上撰寫 4 到 6 篇部落格文章。"

  • "我需要一位直效行銷文案撰寫人來製作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廣告文案"

  • "我需要一位電子報撰寫人,使用 beehiiv 平台為我製作一份每日 AI 主題的電子報。"

那麼,關鍵在哪裡呢?

你必須在特定領域和內容類型上都成為專家。

對我來說,我的寫作之旅始於擔任拼布領域的電子郵件文案撰寫人。我知道,這聽起來超級隨機!這是在 2018 年我哥哥的新創公司,他把我推進了這個職位。這絕對是我收到過最棒的禮物之一!

不是說我想寫信給 60 多歲的阿姨們,讓她們對拼布布料感到興奮...但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寫作、電子郵件行銷,以及電子報。

透過這次經驗,我發現自己不喜歡寫關於拼布(小眾主題)的內容,但卻喜歡撰寫電子報(內容類型)。

後來,當我轉換跑道開始自由寫作時,我一邊持續精進自己的電子報寫作能力,同時也培養了部落格文章的寫作技巧。

如果你想更容易找到客戶(或雇主),那麼你就需要找出你喜歡的寫作類型。

這一切的關鍵在於,作為一個寫作者,你越專精於某個領域,對於特定的讀者群就越有價值...這就引出了下一個重點。

要長期經營寫作事業,電子報是最佳途徑之一。透過使用像 beehiiv 這樣的平台,你可以接觸到數以千計的優質廣告商,藉此將你的寫作內容變現:

5. 找出適合的目標市場

你必須知道你要追求的目標是誰。

你想要服務哪些對象?

前兩個部分在這裡扮演了重要角色。如果你確切知道你想寫什麼主題,以及你想用什麼格式來寫,那麼就更容易 找出你應該接觸的對象

舉例來說,如果你喜歡寫任何與寵物相關的主題,而且你選擇以電子報作為內容形式,那麼你就知道你的目標客戶會縮小到那些有電子郵件行銷策略的寵物相關企業。

不過,在選擇你的目標受眾時,有一個關鍵面向:賺錢潛力。

舉例來說,你可能很喜歡寫關於鍛造工藝的文章(我知道,這聽起來有點突兀)。

不過,要找到這類企業主可能會很困難(因為這是個非常小眾的市場),更別說要找到那些有足夠資金請人為他們的生意撰寫內容的企業主了。

另一個例子是摺紙藝術。當然,這並非完全不可能,但要找到一群有足夠財力支付寫手費用的大客戶,肯定是一場艱難的戰鬥。

你要如何判斷哪些利基市場會比較具有挑戰性呢?試著從整體的商業角度來思考。這就回到了作為一個寫手必須具備商業思維的概念。這個市場或產業的性質如何?人們在這個利基市場中花費的金額有多少?

舉例來說,為什麼拼布可行,但摺紙卻是條更艱難的路?

這兩種都是熱情的興趣。不過,拼布用的布料花費不少,紙張就便宜多了。

這意味著拼布市場規模更大且更有利可圖。可用資金池更大,也就代表透過商業計畫來獲取這些資金的需求更高,因此對資源(如寫手)的需求也隨之增加。

另一個需要考慮的是地點。你的目標受眾在哪裡?

舉例來說,如果你住在西方國家——比方說美國,而你想寫關於緬甸的新聞或文化,這可能會是個挑戰。原因是什麼呢?緬甸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以國內生產總值來看),所以能夠花錢消費的人並不多。

要在西方國家生存,你需要有西方水準的薪資。這意味著你最好的 讓你的寫作事業蒸蒸日上 策略就是鎖定西方觀眾。

現在,如果你不是來自西方國家,而是住在生活成本較低的地區,那麼你當然可以鎖定非西方的讀者群。這些就是具有商業思維的作家會考慮的事情,這些想法可以大大影響他們事業的發展軌跡。

beehiiv 如何幫助你的寫作事業

如果你想把寫作從興趣轉變成事業,你就需要找到新的方法來與讀者建立連結。

無論你想建立可以變現的自有受眾群,還是想吸引理想的客戶或雇主,建立一個電子報都是最佳的長期解決方案。

透過 beehiiv,創建、擴展和變現電子報從未如此簡單。

如果你想要一個簡單的方法來創建自己的寫作事業,或者只是需要一個可以讓你成長為作家的練習場,那麼 beehiiv 電子報絕對是最佳選擇。

由打造並將 Morning Brew 擴展到數百萬訂閱者的同一團隊所創建,我們直覺易用的平台將幫助你在短時間內成功地建立並發展你的寫作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