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創建並將有效的著陸頁面添加到你的網站上

通過量身定制的著陸頁面吸引你想要的受眾

你上次逛超市是什麼時候?想像一下那些大型的走道標示(就是長這樣的那種):

現在想像一下,如果那些指示牌和走道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蔬果、衣服、電影和園藝工具散落在整間商店裡。你能找到你要的東西嗎?你會在那裡逛多久?

著陸頁面能讓你的網站訪客直接取得他們需要的內容。因此,訪客不必在首頁上無目的地不斷滾動,而是能立即看到明確的好處。這樣可以促使他們採取行動,幫助你達成行銷目標。

  • 我要如何在我的網站上新增著陸頁面?

  • 著陸頁面是否應該連結到網站?

  • 我要如何發布一個著陸頁面?

什麼是著陸頁面?

我說這話可能會惹來一些爭議,不過著陸頁面其實就是訪客點擊連結到你網站後看到的任何一個頁面。沒錯,任何頁面。以下這些全都算是著陸頁面:

  • 商品頁面

  • 訂單頁面

  • 感謝頁面

  • 註冊頁面

  • 首頁

在電子報產業中,著陸頁面是你獲得新訂閱者的主要方式。在這份逐步指南中,我會向你展示如何製作有效的著陸頁面並將其添加到你的網站上,同時我也會分享一些連結到這些著陸頁面的最佳方法。

重點摘要

  • 客製化著陸頁面面對於創造讀者想看的內容來說至關重要。

  • 新增著陸頁面面的步驟會因你使用內容管理系統或從頭開始編碼而有所不同。

  • 在適當的地方放置連結能大幅提升你的著陸頁面面效果。

目錄

在你的網站上設置著陸頁面的好處

幾天前我們的 Toyota Highlander 被一隻鹿撞壞了。為了大概了解車子的實際現金價值,我在 Google 上搜尋了「實際車輛價值估算」。Carvana 的網站排在搜尋結果的前面。

這是我點擊後進入的著陸頁面面:

太棒了。我不知道他們的估計有多準確,但重點是我進入了一個專門針對我需求的頁面。正因如此,我採取了行動。

不論你身處哪個產業,在你的網站中加入客製化的著陸頁面都能帶來顯著的好處。在實施了本文提到的這些技巧之後,你就能親身體驗到這些優勢。

提高轉換率

在你的網站加入著陸頁面最大且最明顯的好處就是能提高轉換率。當你為目標受眾量身打造內容時,他們立即就能看到對自己的好處,因此更有可能採取行動。

提升潛在客戶開發效果

網站的流量來源多元,包括付費廣告、電子郵件行銷、社群媒體內容和推薦連結。著陸頁面能夠產生更多潛在客戶,因為它們讓你能夠 客製化顧客體驗 – 無論訪客從何處而來。

以下是一個例子:

TikTok 廣告 ->; 著陸頁面 A

Facebook 廣告 ->; 著陸頁面面 B

Google 自然搜尋 ->; 著陸頁面面 C

電子郵件行動呼籲(Email CTA)->; 著陸頁面面 D

如果你的優惠內容相同,你也可以從多個來源連結到同一個著陸頁面。只是要注意,不要在廣告中提供一種優惠,卻將讀者引導到內容不同的著陸頁面,這樣會讓讀者感到困惑。

精準追蹤

下列哪一項聽起來更有幫助?

A) 查看過去一個月網站訪客的追蹤資訊

或是

B) 查看過去一個月內你網站每個頁面的詳細訪客資訊

如果你想根據分析數據來優化你的內容策略,選項 B 絕對是唯一的選擇。因為雖然看到總訪客數很令人開心,但確切地了解這些訪客在你的網站上如何互動以及在哪些地方互動,總是更有效的做法。個人化設計並添加一個著陸頁面面正好能讓你做到這一點。

如何在網站中添加著陸頁面

我大膽猜測,你閱讀這篇文章是為了了解如何在你的網站上添加著陸頁面。如果這就是你的目的,可以直接跳到 這個部分

對於其他人來說,這裡有一些關於 設計著陸頁面 的小技巧。如果你想要從一些成功的著陸頁面範例中獲得靈感,可以 看看這篇文章。

設定你的目標

問問自己:我為什麼要製作這個著陸頁面?我想吸引哪些人?我希望他們做什麼?

一旦你有了這些答案,你就能更好地創建一個能夠引起目標受眾共鳴並產生效果的著陸頁面。

以使用者體驗為導向的設計

如果讀者點擊了一個寫著「我想開始免費試用」的電子郵件連結,請確保他們看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免費試用。不要用多種優惠或產品來混淆視聽,更糟的是,千萬別把他們導向一個通用頁面。

別忘了考慮手機版

根據 DataReportal 進行的 根據這項研究 ,全球 97.6% 的人口(16 至 64 歲)擁有智慧型手機。這個比例比擁有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的人口高出 40% 以上。

設計適合行動裝置的著陸頁面不再只是額外加分,而是讓你的受眾能與內容互動的關鍵。

當你充分考慮過這些要點後,就可以開始建立並新增你的著陸頁面了。以下是操作步驟。

1. 製作著陸頁面。

著陸頁面的開發通常有兩種方式:透過內容管理系統或是從頭開始自行編寫程式碼。究竟哪種方式是 最好 的選擇呢?其實沒有絕對的答案,但我們可以根據 你的網站需求 來找出最適合的方案。

使用內容管理系統的優點:

  • 即使沒有網頁開發的知識,它們也相當容易使用。

  • 外掛程式可根據你使用的內容管理系統提供一些客製化選項。

使用內容管理系統的缺點:

  • 載入時間可能會是個問題,特別是對於較大型的網站。

  • 即使不斷有新的外掛程式和主題推出,內容管理系統在客製化程度上仍然無法與從零開始編碼相比。

從零開始編碼的優點:

  • 你可以完全掌控著陸頁面面的每一個細節。

  • 你再也不用擔心因功能變更或外掛更新所造成的問題了。

  • 根據你的頁面編碼方式,載入時間可能會縮短。

從零開始編碼的缺點:

  • 開發一個基本功能的網頁相對簡單。但要開發一個載入速度快、安全性高,且功能正常運作的網頁,則需要投入更多心力。

  • 根據你的網頁複雜程度,從零開始編寫程式碼可能比使用內容管理系統更耗時且成本更高。

內容管理系統

內容管理系統是創建客製化著陸頁面面的絕佳工具,特別是對於不熟悉網頁開發的人來說更是如此。

以 WordPress 為例。它的 超過 5 萬個外掛程式 和數百種可自訂的模板,讓你不用學習寫程式就能添加吸引人的著陸頁面。如果我今天要建立一個中小型網站,我會選擇使用內容管理系統。

對於擁有數千個著陸頁面面的大型網站來說,從頭開始編碼通常能帶來更好的結果(並且允許無限制的客製化)。

從零開始的客製化程式設計

從頭開始自行編寫網站程式碼是保有完全客製化和功能控制權的唯一方法。這讓你能夠實現想要的功能和設計,而不會增添不必要的內容。當你完全掌控程式碼時,就能輕鬆地讓訪客專注於單一目標。

2. 新增你的著陸頁面面

在你的網站上新增著陸頁面的步驟會因你是否使用內容管理系統而有所不同。

通常的運作方式如下。

透過內容管理系統整合

  1. 從你的內容管理系統中選擇一個著陸頁面面主題。

  2. 使用主題或模板建立你的頁面。加入文案、行動呼籲和其他頁面的連結。

  3. 在你的內容管理系統中發布這個頁面。

透過自訂程式碼整合

  1. 編寫你的著陸頁面面程式碼。

  2. 使用 CSS 添加設計元素。

  3. 撰寫文案並加入行動呼籲和連結。

  4. 使用像 FileZilla 這樣的 FTP 軟體將 HTML 檔案上傳到你的伺服器。

對於使用 beehiiv 的創作者來說,建立和新增自訂著陸頁面面再簡單不過了。從你的 beehiiv 儀表板,前往「設定(Settings)」->;「網站(Website)」->;「頁面(Pages)」。它看起來會像這樣:

接下來,你可以設計一個著陸頁面面、首頁、升級頁面或內部頁面。需要一些幫助來開始嗎? 來看看這個關於新增自訂頁面的教學。

3. 利用第三方工具強化你的頁面

HTML 很適合用來製作功能性的著陸頁面面,但加入第三方工具可以讓頁面更具客製化和互動性。以下是一些建議。

Google 分析

如果你使用像 WordPress 這樣的內容管理系統,你可能需要安裝像 Google 網站套件 這樣的外掛程式,或是在網站的標頭加入程式碼。Google Analytics(Google 分析)能夠追蹤訪客行為(停留時間、跳出率等),這對於為你的讀者創造客製化內容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工具。

互動式表單和問卷調查

在你的著陸頁面面上加入互動表單,可以為訪客設立明確的目標。透過表單和問卷調查來收集回饋,是一個不用靠猜測就能知道如何調整內容的好方法。

免責聲明: 在加入第三方工具後,請務必測試你的網頁,確保它不會與現有內容產生衝突。這包括測試載入速度、設計問題,以及任何可能對讀者體驗造成負面影響的因素。

將著陸頁面連結到你網站的最佳方法

即使是最有效的著陸頁面,如果沒有連結到你的網站,也無法看到成效。以下是幾種連結到著陸頁面的最佳方式。

彈出視窗

非行銷人員一看到「彈出視窗」這個詞就會嘆氣,我也不怪他們。但並非所有的彈出視窗都是糟糕的。關鍵在於巧妙的設計、放置位置和時機。

舉例來說,當你在 beehiiv 驅動的電子報 Young Money 上稍微捲動頁面後,你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雖然這個彈出視窗並沒有連結到特定的著陸頁面面,但它的功能類似,而且在某些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 它不會打擾到你。只有在你讀完部分文章後才會跳出來。

  • 這是個人化的。Jack(創作者)使用彈出視窗來與讀者建立即時的連結。

  • 它只有一個行動呼籲,你很清楚採取行動後會得到什麼。

橫幅廣告

我要來分享一個簡短的歷史小故事。1994 年, Wired.com (當時稱為 HotWired)發明並推出了 第一個橫幅廣告 。它當時的樣子是這樣的。

很漂亮,對吧?

自網路早期以來,行銷人員就一直在各行各業使用橫幅廣告來增加銷售。雖然在 2024 年的效果已不如 30 年前那麼顯著,但只要設計得當並妥善運用,橫幅廣告仍然能夠帶來轉換。

如果你想親自測試橫幅廣告的效果,請記住以下幾點建議。

  • 設計時要吸引訪客的目光,但不要讓人覺得煩人。

  • 選擇適當的顯示尺寸(300 x 250 像素是個不錯的起點)。

  • 根據你的目標受眾客製化橫幅廣告內容。對於橫幅廣告來說,精準的目標設定比彈出式廣告和頁尾廣告更為重要。

頁尾

在頁尾放置連結到著陸頁面面是一種低調地 獲得更多訂閱者 或吸引訪客關注產品的方式。分類連結、折扣優惠和聯絡表單讓讀者每次滑到頁面底部時都有機會採取行動。

這裡有一個來自 beehiiv 電子報的例子,名為 AI Breakfast

文章、作者和升級的連結會帶你到各自的專屬頁面,而訂閱的行動呼籲則讓讀者能直接從頁尾輕鬆訂閱。

電子郵件

無論你是將電子郵件連結放在行銷郵件中,還是作為電子報的一部分,這都是一種能夠看到高轉換率和參與度的有效方式。

在你下一封電子郵件中嘗試運用這些技巧:

  • 加入一個行動呼籲,連結你的讀者到產品頁面、特別優惠,或免費贈品。

  • 向你的讀者提出問題,並引導他們到自訂的問卷調查頁面來記錄他們的回答。

  • 加入多個行動呼籲,讓讀者有更多機會採取行動。

製作著陸頁面的小技巧

建立並新增一個著陸頁面是一項重大成就。透過分眾和 A/B 測試,你可以將這些客製化的著陸頁面從好轉變成卓越。最後,我會總結幾個在製作下一個著陸頁面時要記住的小技巧。

細分你的受眾群

擁有自己的電子郵件清單最大的好處之一,就是能夠對你的受眾進行分類。善用這個優勢,製作客製化的著陸頁面面吧。

舉例來說,我收件匣裡有一封來自 Microsoft 的電子郵件。

我不是鐵拳遊戲的愛好者。但如果我點擊「立即取得(Get it now >)」這個連結,它會帶我到一個可以購買鐵拳的專屬頁面。這比把我導向首頁或是其他產品的頁面要好得多。

A/B 測試

在討論 A/B 測試時,人們經常談論的是 電子郵件主旨 (量身訂製的主旨確實很棒!)。不過,主旨並非你行銷策略中唯一應該測試的部分。比較兩個著陸頁面的結果同樣重要,這可以幫助你了解目標受眾的反應。

試試看以下建議:

  • 修改首頁的行動呼籲

  • 新增或移除內容以提升顧客體驗

  • 調整著陸頁面面設計,確保焦點集中在你想要的地方

請記住: 一次改變太多東西會違背 A/B 測試的目的,因為你無法確定讀者究竟是對哪一項改變有反應。比較好的做法是每次只做一個小改變,測量結果,然後重複這個過程,直到你滿意為止。

為什麼要相信我? 雖然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寫內容,而不是設計和測試著陸頁面面,但我深知有針對性的行銷策略的價值。我曾在寵物、居家裝修和網頁開發等行業進行過數十次電子郵件的 A/B 測試。此外,我還是個顧客體驗的狂熱愛好者。

結語

客製化著陸頁面面(Custom landing pages)對於鎖定目標受眾並確保讀者只看到相關內容至關重要。無論你是使用內容管理系統還是從頭開始自己編寫代碼,將著陸頁面面加入你的網站都是值得付出努力的。

想看看在 beehiiv 上製作客製化著陸頁面面有多簡單嗎? 請到這裡觀看我們的教學影片 。如果你還沒有建立電子報, beehiiv 的免費方案 將提供你所需的所有工具!

如何在我的網站中新增著陸頁面常見問題

最後做個小結,這裡有幾個我們看到的關於著陸頁面的問題解答。

我該如何將聯盟行銷頁面連結到我的網站?

將聯盟行銷頁面連結到你的網站最簡單的方法(如果你使用內容管理系統的話)就是安裝一個聯盟連結外掛。WordPress 提供的 BetterLinks 外掛 是一個很棒的免費選擇。 Linko 則是另一個廣受歡迎的連結管理工具,特別適合使用社群媒體行銷的人。

在網站中加入著陸頁面時,應該避免哪些常見錯誤?

以下是在新增你的下一個著陸頁面時的注意事項:

  • 不要嘗試在一個頁面中包含多個優惠。相反地,要專注於單一目標,並為此量身打造每個著陸頁面面。

  • 不要將你的首頁用作特定行銷活動的著陸頁面面。相反地,應該將訪客引導至相關的頁面。

  • 別猜測什麼樣的著陸頁面面能吸引你的受眾。相反地,進行 A/B 測試(A/B test)來看看哪種效果最好。

我可以只使用著陸頁面而不需要完整網站嗎?

沒錯!在製作銷售信或 訂閱誘因時,預先設置的網站著陸頁面特別有用。你的讀者可以直接獲得他們想要的內容,而你也不需要花額外的時間製作無關緊要的頁面。等到開始有流量進來,需要更多內容時,再增加更多的著陸頁面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