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電子郵件禮儀:使用雙重確認介紹方式

建立實質聯繫的簡單指南

我經常收到單次確認訂閱(Single Opt-in)的電子郵件,我敢打賭你們大多數人也是如此。現在是時候開始將雙重確認訂閱(double opt-in)介紹作為標準做法了。

在我們這個充滿積極人脈經營的知識工作者世界裡,有誰沒收過這樣的電子郵件:

乍看之下,這似乎沒什麼問題。畢竟,人們經常以這種方式進行介紹。但每當我收到這類介紹時,總有一個關鍵元素的缺失讓我感到不快。很明顯,這個陌生人已經要求或同意與我建立聯繫,但 我卻沒有同意與這個陌生人建立聯繫。

現在,我們的朋友 DD 把我逼到了牆角,只留給我三個選擇:

  1. 無視這封電子郵件,看起來像個混蛋。

  2. 告訴蘭多我不想跟他說話,然後看起來像個混蛋。

  3. 跟蘭多聯絡,安排一個很可能毫無意義的通話或會議。

我們的朋友呆頭鵝先生上面 真正 想表達的是:「看看我,你這個路人甲!我有權力替你調動 Aaron 的時間!」

如果他花個五分鐘寄封電子郵件問我是否願意和這個陌生人認識,我會更樂於接受,甚至可能會很高興。但現在的情況是,我覺得被冒犯了,而且我完全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把我介紹給這個人,除了我們都對繪畫有興趣之外。

如果那個不懂禮貌的傢伙有禮貌一點的話,他就會使用 雙重確認訂閱機制介紹 。就像雙重確認可以幫助你 保持你的電子郵件名單乾淨整潔 一樣,雙重確認的介紹方式可以讓你的人際網絡保持健康,並且充滿不會在背後詛咒你的人。

重點摘要:

  • 雙重確認介紹是指當第三方連結兩個同意被介紹的人時,雙方都有機會選擇退出這個介紹。

  • 使用雙重確認技術意味著所有參與者都已同意被連結在一起。

  • 在一個執行得宜的雙重確認機制中,雙方都清楚了解彼此 為何 被連結在一起。

目錄

為什麼要聽我的?

在我的整個職業生涯中,我一直熱愛與人建立連結。我甚至經營了一個專為氣候科技專業人士設立的本地交流群!透過與數百位專業人士建立連結和被介紹認識,我深刻體會到雙向自願的力量。你可以 在這裡 在 LinkedIn 上與我連結

什麼是雙重確認介紹?

簡單來說,雙重確認介紹是指在兩個人都同意被介紹之後才進行的介紹。就像一個好的訂閱策略可以 增強你的電子郵件名單 ,使用雙重確認技巧也能強化你的人脈網絡和聲譽!

請記住, 想聽你說話的人通常也更願意和你合作。 即使你認為雙方是絕配的商業夥伴,在介紹他們認識之前,最好還是先徵得雙方的同意。

在進行雙重確認介紹前你需要知道的事

人們都很忙碌,他們的時間應該受到尊重。在某人的收件匣中留下一個單一的選擇性加入介紹,就像是商業版的 按門鈴就跑 ,在他們家門口放一袋燃燒的狗屎一樣惡劣。

在將人們互相介紹認識之前,應該給予他們表示同意的機會。在進行雙方同意的介紹之前,必須先回答兩個關鍵問題:

1. 那段開場白有必要嗎?

在衝動地發送電子郵件之前,先想想你為什麼認為這兩個人應該認識。是雙方都會受益,還是你只是想把一個人介紹給另一個人來顯得自己很厲害?

2. 直接請求許可

許多人喜歡建立新的人脈關係,並且樂於與同行業的幾乎任何人建立聯繫。 但他們應該有機會說不。 不要害怕提出請求,也不要因為有人說「不,現在不行」就感到沮喪。這就是我們所生活的世界!

詢問雙方是否同意被介紹認識。如果有人表示沒有時間或精力認識新朋友,請尊重他們的決定!

雙重確認介紹的絕佳範例

有正確的方式來連結人脈。只要按照下面的架構來做,我保證當人們看到你的名字出現在他們的收件匣時,絕不會皺眉頭或是感到不自在!

以下是一封我會立即回覆的雙重確認電子郵件:

為什麼上面的電子郵件很有效

  • 牽線者會同時顧及雙方的價值和時間,而不是只重視其中一方。

  • 介紹人會明確地告訴雙方對方是誰,以及與對方建立聯繫可能會帶來什麼幫助。

  • 寄件者承認這種聯繫可能並不重要或有價值,並建立了一種規範,讓接收者可以選擇忽略它。

結語

不要(打個比方)像惡作劇按門鈴就跑一樣,在別人的收件匣裡留下一堆麻煩事讓他們處理。要徵求同意,這才是正確的做法。就像你會請人 訂閱你的電子報 一樣,你也應該請他們選擇是否要建立專業連結。

糟糕的連結就像糟糕的電子報。它們只會塞滿收件匣,最後變成需要處理的雜物。當你準備好要開始用真正能吸引人閱讀的電子報,把人們和他們喜愛的精彩內容連結在一起時,就 開始免費試用 beehiiv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