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有效電子郵件主題調查擴展你的受眾

讓你的調查電子郵件脫穎而出的技巧與最佳方式

目錄

了解問卷調查電子郵件的主旨

想像一下你理想讀者的一天生活。

假設現在是星期二下午。如果我是你的讀者,我可能已經:

  • 帶狗狗去散步

  • 已行使

  • 更新了今天的待辦事項

  • 回覆了幾封電子郵件

  • 為新客戶進行研究

你覺得當我收到這樣的電子郵件時會發生什麼事?

請花 5 分鐘填寫這份問卷

除非這封電子郵件是來自我個人認識的人,否則它就會被歸檔。我有很多其他方式可以更好地利用這五分鐘。

什麼是一個好的問卷調查主題?你要如何在電子郵件中介紹問卷調查?標題 真的那麼重要嗎?

這篇文章是你撰寫問卷調查電子郵件主旨的終極指南,讓你的讀者樂於點開閱讀。

不過在我們深入探討具體例子之前,先來想想:花心思設計一個吸引人的標題真的值得嗎?

主旨如何影響行銷活動的成功

根據 GetResponse 的報告,2023 年各行各業的電子郵件平均開啟率為 26.80%。

在 2023 年,beehiiv 平台上的電子報創作者平均開信率達到 38.69%。

現在,郵件開啟率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具體了,特別是考慮到 行動裝置扭曲了統計數據 。不過仔細想想,26.80% 的開啟率意味著大約每四封電子郵件就有一封被打開。

你會打開哪一個?

  • 花 10 分鐘填寫這份問卷

  • 我想聽聽你的看法!

  • 30 天內讓你的錢翻 10 倍

  • 嘿 [name],可以請你幫個小忙嗎?

根據 SuperOffice 的一項研究發現,45% 的訂閱者表示他們會根據寄件人來決定是否閱讀電子郵件,而 33% 的人會 根據主旨 來開啟電子郵件。對於想要擴大讀者群的電子報創作者來說,這 33% 代表了相當可觀的潛在成長機會,如果忽視的話可能會錯失良機。

好的主旨能成為最 提高電子郵件開信率的有效方法 之一是很合理的。畢竟,當讀者查看收件匣時,主旨通常是他們最先看到的東西。

如何運用主旨提高點擊率

2023 年,整體產業電子報的平均開啟率為 26.80%,而平均點擊率則為 1.89%。對電子報創作者來說,點擊率並非唯一重要的指標。然而,當你在電子報中連結到外部問卷時,這個數據就變得格外重要了。

有效的主旨能做到以下幾點,鼓勵讀者點擊連結:

  1. 提醒你的讀者 你重視他們每一個人

  2. 他們確保讀者 點擊後能獲得實際好處

  3. 他們鼓勵讀者 與你的內容互動

為什麼要相信我? 我是個電子郵件狂熱分子。我大部分時間都在研究電子郵件行銷的最佳實踐。當我不在閱讀時,就是在撰寫和測試我所談論的方法。

製作問卷調查電子郵件主旨的最佳實踐

我們都知道那種感覺:盯著電腦螢幕發呆,絞盡腦汁,試圖想出一個有效的主旨。

為了節省時間和精力,請務必遵循以下四個最佳做法:

  1. 保持主旨簡潔明瞭

  2. 盡可能表現個人特色

  3. 著重讀者填寫問卷後能獲得的好處

  4. 確保你的主旨能順暢地引導到郵件內文

保持簡潔

根據我們在 beehiiv 收集的數據,0-20 個字元的電子郵件主旨有最高的開信率。隨著字元數增加,開信率就會下降。81-100 個字元的電子郵件主旨比起 1-40 個字元的,開信率幾乎 低了 8%

這是不是意味著你的問卷調查電子郵件主旨不該超過幾個字?不盡然。這就是了解你的受眾發揮作用的地方。

以下是我收件匣中幾則簡短的 引人注目的電子郵件主旨

  • 我們接受建議...

  • 能幫我們一個忙嗎?

第一個我馬上就點進去了。我認識這家公司,而且我猜他們是在徵求意見回饋。他們提出這件事的方式聽起來很有趣。

「你能幫個忙嗎?」這種說法也不錯。當人們有機會幫助別人時,會感到很開心,而忠實讀者通常也很樂意分享自己的想法。只要確保這個請求聽起來是發自內心的就行了。

個人化你的內容

在電子郵件的主旨欄加入個人化的元素,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來提醒讀者你很感謝他們成為你的讀者群。特別是當你要請讀者幫忙,比如填寫問卷調查時,這種做法更顯重要。

在加入個人化內容時,有正確和錯誤的做法。這封電子郵件雖然用了我的名字兩次,但內容卻不是我想閱讀的:

主旨:Tyler 的可能選擇

嗨 Tyler,

希望你一切安好。

相反地,如果你的電子報平台允許你個人化電子郵件,可以試試像這樣:

  • 嘿 [Name],能麻煩你一件事嗎?

  • [Name],最近過得如何?

  • 幫幫我們吧,[Name]。你是我們唯一的希望。

使用讀者的名字並不是讓你的電子郵件更具個人化的唯一方法。事實上,在郵件中提及你與讀者之前互動的細節,可能會更有效果。

你一定看過電商公司這麼做。上週我收到了 Amazon 寄來的這封電子郵件:

親愛的顧客,

你最近使用了「聯絡製造商」的方式來獲得你所購買產品的支援。為了幫助我們提供更好的服務,請花幾分鐘的時間分享你對這次支援體驗的意見回饋。

整體而言,製造商是否有幫助你解決產品的問題?

在電子報中,把握這個機會加入你對讀者的了解:

  • [Name] – 你提出需求,我們用心聆聽

  • 這次就看你的了,[Name]

  • 有人說要談[讀者選擇的主題]嗎?

讀者希望他們的忠誠能得到重視。問卷調查郵件是回報他們的絕佳方式。

聚焦於優點

優點勝於功能

在 B2C 的領域中,談論產品效益是非常重要的。

Walmart - 省錢購物,生活更好。

Geico - 只需 15 分鐘,就能為你節省 15%或更多的汽車保險費用

讀者喜歡給予回饋,但除非被問到,否則他們很少主動提供。在你的郵件主旨中加入好處,能讓你的讀者有理由優先填寫你的問卷,而不是收件匣中的其他郵件。以下是幾個強調我採取行動後能獲得好處的問卷調查郵件主旨:

  • 填寫我們的快速問卷,獲得 5 美元報酬,還有機會贏得 200 美元大獎!

  • 分享你的意見,就有機會贏得價值 100 美元的禮品卡!

  • 分享你的意見,就有機會贏得價值 200 美元的禮品卡!

再次強調,了解你的讀者群很重要。考慮提供讀者一些獨家內容作為參與的回報,或是讓他們能直接影響未來收到的電子報內容。

問卷標題引言

主旨:免費餅乾!

開玩笑的啦。你可以幫個忙填寫這份問卷嗎?

雖然這種電子郵件對 某些 讀者可能有效,但通常使用一個能自然銜接郵件內文的主旨會更有成效。沒有人喜歡被欺騙,用吸引人的主旨來引誘讀者,卻在內文中食言,這樣做很可能無法得到你想要的回應。

這裡有一個來自 American Express 的好例子:

主旨:關於你與 Amex 商戶關係的兩個問題

分享你的經驗有助於我們了解你目前和未來的需求,以及如何最好地滿足這些需求。

作為接受美國運通卡付款的商家,請告訴我們你對我們的服務有何看法。我們誠摯邀請你在 9 月 27 日前回覆。

要開始這個兩題問卷調查,請在下方選擇你的回答。

當我點開那封電子郵件時,我完全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而且 Amex 也沒有給我任何額外的驚喜。

這是我的另一個最愛,來自 超讚電子郵件範例

主旨:能請你幫個忙嗎?

每年,RGE 都會為所有電子郵件行銷人員準備一份小調查,以了解這個產業到底在搞什麼鬼。你猜怎麼著?它又回來啦!

重點是:通常來說,要製作一個能夠順暢銜接郵件內文的主旨。如果讀者在打開郵件時就能清楚了解內容,他們就更有可能參與問卷調查。

吸引人、個人化的主旨固然很棒,但如果被埋沒在一堆其他電子郵件中就失去效果了。最好的問卷調查請求不只內容要好,發送時機也很重要。

選擇最佳發送時機

The Radicati Group 預估 2024 年將會有 3,616 億封電子郵件被發送。這比 2019 年增加了超過 1,000 億封(或 40%)。

這對於發送問卷調查請求有什麼影響呢?同一項研究顯示,平均每個人每天收到 121 封電子郵件。如果發送的電子郵件增加了 40%,這意味著在 2023 年,每個人每天大約會收到 169 封電子郵件。

beehiiv 平台上的電子報創作者發現,從上午中段到下午早些時候是開信率最高的時段,其中上午 10 點的開信率最高,達到 44.52%。至於哪一天發送問卷調查郵件最好,則更多取決於你平常的發送時間表 — 2023 年,beehiiv 平台上的創作者發現,週日和週一的開信率最高。

選擇適當的時機發送你的問卷調查郵件至關重要,這樣才不會被淹沒在收件匣中。

吸引人又富創意的問卷調查電子郵件主旨

你知道保持問卷調查主旨簡潔、個人化,並在適當時機發送是很重要的。以下是一些適合使用問卷調查的情況 發送問卷調查特別有幫助 ,以及一些實際案例。

蒐集回饋意見

身為內容創作者,要求讀者評價你的表現可能會讓人感到壓力。不過,這也是提升自己並適應讀者需求的最佳方法。

淨推薦值(Net Promoter Score, NPS)是衡量顧客忠誠度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向你的讀者發送 NPS 調查電子郵件,可以讓你了解如何改進你的電子報。這就是為什麼像 Apple、Amazon 和 Walmart 這樣的公司會定期發送意見回饋請求的原因。

一些回饋郵件主旨列的例子:

  • [Name],最近過得如何?

  • 你會推薦我們給朋友嗎?

  • 告訴我們你的看法

  • 隨便選個數字... 任何數字都行

市場調查

了解你的讀者群幾乎可以確保他們會喜歡你發送的每一期電子報。讀者已經對你的內容感興趣了,所以詢問他們未來想看到什麼內容只會讓他們的體驗更加豐富。

  • 我們接受建議...

  • 覺得不錯嗎?

  • 二選一

向你的讀者群徵求意見並不需要很複雜。來自 The Soulful Entrepreneur  的 Matt 每週都會簡單地向他的讀者提出一個新問題。透過民調來了解他的讀者群及其需求,是 Matt 的電子報能夠月成長率達 61% 的原因之一。

引人注目

研究顯示,當人們看到電子郵件時,我們只有幾秒鐘的時間來吸引他們的注意力。與其讓你的主旨與其他十幾封郵件混在一起,不如試試能夠從一開始就吸引讀者的內容:

  • 我搞砸了

  • 兩個問題只要 25 美元

  • 一個月只能回答一次

我們之前討論過的最佳做法在這裡也很適用。別害怕在你的主旨欄中加入誘因或某種形式的好處。

加入幽默元素

除非你的讀者不喜歡,否則在問卷調查的電子郵件主旨中加入一點幽默感並無妨。看看像 Smart Nonsense 這樣的電子報就知道,過於正經八百的風格並不總是值得模仿的。

以下是我在收件匣中看到的幾個真實主旨:

  • 就像我們還在 22 歲(或 23 歲)一樣繼續跳舞吧

  • 哇靠 💩

現在,你不必做得太誇張。保持你的品牌風格,做你認為讀者會喜歡的事就好。或許可以發送一個半開玩笑的問卷調查請求,像是:

  • 幫個忙,別讓我丟掉飯碗

  • 我們迷路了

  • 告訴我你真正的感受

無論你決定使用哪種類型的主旨,問卷調查和民意調查都是促進你電子報成長的重要方法。看看如何輕鬆地 今天就在 beehiiv 上製作一份有效的問卷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