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文章

呼…你終於到了。

從現在開始 — 這就是我為你準備的內容:

  1. 如何撰寫你的電子報

  2. 如何擴大你的受眾群

  3. 如何分析你的表現

  4. 如何將你的內容變現

換句話說,就是你一直期待的好東西。

開始捲起袖子

讓我們直接切入重點吧。

如何建立你的第一篇文章

首先,請前往「撰寫(Write)→ 文章(Posts)→ 開始撰寫(Start Writing)」。

你會看到一個全白的文字編輯工具,右側有一個設定欄。

這個文字編輯工具刻意保持簡單的設計。

它沒有味道。它沒有醬汁。什麼都沒有。

這主要有兩個原因:

  1. 那片白色代表著你擁有無限機會,可以創造出獨特非凡的事物

  2. 這樣你就能將全部精力專注在寫作上 (還記得我們在第二單元的設計實驗室中如何設計你的電子報嗎?)

如果你想為你的電子報增添一些亮點,只需按下鍵盤上的斜線(/)鍵,就能顯示眾多可供使用的小工具(Widget)。

現在,為了幫助你充分發揮 beehiiv 編輯工具的功能,我將把你交給我出色的同事 EJ。他會為你示範如何解鎖編輯工具的全部潛力:

你有兩個選擇:

  1. 請完整觀看影片,以全面了解如何使用 beehiiv 編輯工具(beehiiv Editor)

  2. 請觀看影片至 3:14,然後我會帶你了解剩下的部分(我們會在未來的課程中觀看影片的其餘部分)

「謝啦,EJ!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嘿!你回來啦。感覺如何?希望 EJ 沒有太為難你。

如果你正在撰寫第一篇文章,不妨把你的第一期電子報當作一個自我介紹。你可能會想要 簡單介紹一下你是誰,以及讀者未來可以從你這裡得到什麼樣的內容。

但不要只是自我介紹就結束了。一開始就給讀者一些實用的內容。按照你未來打算維持的格式來撰寫你的第一期電子報。舉例來說,如果你打算分享 3 個行銷小技巧、2 個案例和 1 個問題,那麼就在第一篇文章中包含這些元素。

💡 專業小提示 :就像在設計實驗室一樣,多花點時間來摸索和熟悉編輯工具(Editor)。今天多花 5 分鐘,未來就能節省數小時。

你可能會想:「好吧,你教我如何使用編輯工具了,但我要怎麼寫出讀者會喜愛並享受的內容呢?」

這個問題問得好。你看,任何人都能寫電子報文章。但只有那些認真對待寫作技巧的人,才能寫出讀者喜愛且樂於閱讀的電子報內容。

所以我想問你……你真的很重視你的電子報嗎?

你願意現在就付出額外的努力,成為世界級的作家嗎?

如果是的話,那就趕快前往第二課吧!在那裡,我會為你解析如何每次都能寫出高品質電子報的基本要素。

附註: 在本單元的第四課中,我會分享幾個案例研究,展示全球頂尖電子報是如何運用 beehiiv 編輯工具的...敬請期待!

其他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