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eehiiv Blog 中文
  • Posts
  • 案例研究:Inverse Cramer 如何在不到一年內從推出到被收購

案例研究:Inverse Cramer 如何在不到一年內從推出到被收購

這份獨特的投資電子報如何利用 beehiiv 從擴展到出售

2023 年 1 月 9 日,Alts 爆出了一則新聞:

我們收購了 Inverse Cramer 電子報!

幾週前,這則推文佔據了我們的動態消息。從那時起,它就一直在我們腦海中迴盪。為什麼呢?

這是另一個建立在 beehiiv 平台上的強大收購和成功案例。但這還不是全部。這次收購之所以對我們來說特別突出,是因為這份電子報是去年,也就是 2022 年 1 月才開始經營的。

短短一年內,Inverse Cramer 就創立、成長並出售了他們的電子報。

在這份 beehiiv 案例研究中,我們採訪了 Inverse Cramer 的創辦人,探討他選擇 beehiiv 的原因,以及這個選擇如何影響了 Inverse Cramer 電子報的收購過程。

當 Inverse Cramer 在尋找電子報平台時,他需要一個能夠快速且輕鬆上手的工具。為了讓自己的事業被收購,他明白自己需要一個能讓他 迅速將他的 Twitter 粉絲轉化為忠實的電子報訂閱者 的電子報工具。

那麼,為什麼數位創作者不去思考未來可能出售他們的事業呢?

主要原因是他們嚴重低估了自己數位資產的真正價值。就像其他資產一樣——股票、債券、公司和房地產——你的電子報也是可以用來換取現金的東西。而且,通常這意味著賣家能夠獲得大筆收入。

案例研究重點

Inverse Cramer 策略:概述

Inverse Cramer Newsletter 是一份於 2022 年 1 月創刊的投資電子報,它提供了一種獨特的投資建議方式:無論 CNBC 節目《瘋狂金錢》的主持人 Jim Cramer 說什麼,你就做相反的事。

起源:責任感與好奇心

根據 Inverse Cramer 的創辦人表示:「我一直對於誰可以給予財務建議、誰不能給予財務建議,以及給予建議後會有什麼後果這個議題特別感興趣。財務顧問實際上不能在社群媒體上提到股票代號或任何具體的事物,否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就會對他們進行處罰。」

然而,與可能因此惹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麻煩的財務顧問不同,許多知名電視名人似乎能夠逃過一劫——特別是那些經常提供重大且往往極為糟糕的理財建議的人。

在反向克萊默的看法中,「我一直覺得很奇怪,Jim Cramer 每天上電視推薦買進或賣出大約 20 支股票。他對每支股票都有自己的見解。他過去曾經有一些非常有名的預測,結果卻糟糕透頂。像是對 Bear Stearns、Coinbase 和其他公司的建議都慘不忍睹。但似乎從來沒有人要他負責,也沒有任何後果。這整個現象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對於 Inverse Cramer 的創辦人來說,他對於大量存在的可疑且常常是完全錯誤的理財建議深感著迷,因此決定開始追蹤這些建議。

「我基本上就是想要記錄下他那驚人數量的推薦。」

Twitter:從 0 到 175,000 追蹤者

有一天,我不記得他確切說了什麼,但我基本上是這樣想的:好吧,我得開始記錄這個了。因為他的建議似乎總是反著來。你大概應該做相反的事。

最後,數據證實了他的理論。於是,他做了任何有絕妙點子又有手機的人都會做的事:他上 Twitter 發文。

我在 Twitter 上開始經營 Inverse Cramer 帳號。那裡是大部分內容的來源和所在地。我是在 2022 年 1 月開始的,也就是差不多一年前。這個帳號在整年中真的開始爆紅。我記得去年年底—從頭到尾—我已經有了 17.5 萬名追蹤者。

從 Twitter 推文到 beehiiv 電子報群發

當被問到電子報策略時,Inverse Cramer 提到這一切最初始於 Twitter,但後來主要發展在他的電子報上。

他分享道:「它變得非常受歡迎。從那時起,我開始了 Inverse Cramer 電子報,這是一份每週發送的電子報,內容是關於 Jim Cramer 的選股和他一週內的動向。我也總結了我當週在 Twitter 上發布的許多推文。所以基本上就是為了那些錯過的人,對我在 Twitter 上的活動做一個摘要。」

「一開始我每週或每兩週發送一次。在被收購之前,大約有 7,000 人訂閱了這個電子報。它的規模不如我的 Twitter 帳號那麼大,也不是我的主要重心。但它讓我有機會發布一些較長篇幅的內容。主要就是回顧我在 Twitter 上的活動。」

對 Inverse Cramer 來說,內容一開始主要聚焦於數據。也就是 Cramer 的投資建議隨著時間的表現如何。然而,Inverse Cramer 的創辦人發現他的追蹤者並不是為了深入的數據分析而留下來的。這不僅僅是關於財務建議而已。

他發現業務之所以能夠蒸蒸日上,是因為他能夠吸引並娛樂他們。「剛開始的時候,我真的很注重數據,對吧?我會密切追蹤他的倉位,還有他的推薦以及這些推薦的表現。這確實引起了一些興趣,但主要來說,大家真正在意的只是他的動向,然後利用他說的話做相反的事。社群裡很多追蹤者其實只關心他的活動,還有他在推薦什麼,以及他自相矛盾的地方——這很有趣。」

Inverse Cramer 在被收購前克服的挑戰

對於 Inverse Cramer 的創辦人來說,他主要面臨的挑戰是找到一款電子報軟體,這款軟體需要能夠快速設置、便於維持品牌形象,並且能輕鬆促進用戶參與,以便最終被收購。

挑戰:將電子報轉變為可行的商業模式以吸引收購

對 Inverse Cramer 來說,他的內容策略最初是在 Twitter 上展開的,但他發現還有成長 透過深入研究電子郵件來拓展事業 的空間。他看到了推出電子報的機會,特別是將其視為一種可以創建、發展並出售以獲利的數位資產。

不過,他發現電子報平台最大的問題在於,通常很難上手、管理起來令人困惑,而且會占用大量原本可用於其他商業活動的時間。

以下是 beehiiv 如何幫助他克服這些挑戰:

快速引導式設置

使用 beehiiv,發行電子報變得前所未有的簡單,而且速度飛快。藉由 beehiiv 的引導式設置,你可以在同一天內完成帳號設定並開始發布內容。如果你時間緊迫,想要加速產品上市時程,這個方案再適合不過了。

輕鬆管理

beehiiv 的平台非常簡單。從你的儀表板,你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電子報的表現概況,包括訂閱人數、開信率、 點擊率 ——清楚顯示每個指標在過去 30 天的成長情況。在側邊欄中,你可以找到幾個選項:「撰寫(Write)」、「成長(Grow)」、「讀者(Audience)」或「分析(Analyze)」,幫助你邁向成功。這是一個即使不懂技術的人也能輕鬆操作的簡單儀表板。對 Inverse Cramer 來說,這在建立和擴大他的訂閱者名單時特別重要。

Inverse Cramer 認為:「在我找到的方法中,beehiiv 是最簡單快速的方式來收集電子郵件地址並發送電子報。」

如果你想全面了解 beehiiv 平台,你可以在這裡觀看平台導覽影片

無縫品牌模板

使用 beehiiv 時,你不必每次製作新電子報都得從頭開始。相反地,這個平台讓你能輕鬆地 將你的電子報儲存為範本 ,讓你透過即插即用的選項來簡化設計和工作流程。當你在撰寫新草稿時,只要選擇你想要的模板並填入內容,就能節省時間。

「這些範本真的很有幫助。我把電子報按照星期幾來整理,每天下面都有簡短的摘要。我不需要坐下來花兩三個小時寫文章,只要把我在這週已經寫好的內容直接套用進去就行了,這真的超級方便。」

beehiv 帶來的成果

自從在 beehiiv 上發布電子報以來,Inverse Cramer 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開信率超過 50%,點擊率達 7%,而且投遞率相當高。此外,這份電子報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就吸引了 7,000 名訂閱者。但最讓他興奮的成果,莫過於 Alts 成功收購了 Inverse Cramer 電子報,為他帶來豐厚的收益。

談到使用 beehiiv 的投資報酬率,Inverse Cramer 的創辦人提到:「我認為最大的收益是使用範本和拖放功能所節省的時間。如果沒有這些範本功能,或是無法輕鬆嵌入我的 Twitter 推文,我可能要麼根本不會發送電子報,要麼就得請人幫我處理這些事。」

「這本來就是相當不錯的投資報酬率。再者,如果我沒有收集電子郵件地址也沒有發送電子郵件的話,這次收購就不會發生。因為這次收購的一個主要推動力是我擁有的 非常高的電子報開啟率 ,以及讀者的參與度、郵件的可送達性,還有 beehiiv 平台的易用性,這些因素絕對有助於促成這次收購。」

最愛的 beehiiv 功能

beehiiv 的易用性

與其他電子報平台不同,beehiiv 是由創作者所打造的。產品開發團隊深知,若要吸引更多創作者加入電子報領域,就必須讓創建和發展電子報變得簡單容易。

對 Inverse Cramer 來說,beehiiv 的一個關鍵特點就是它非常容易使用。在他看來,「我只是覺得 beehiiv 是最簡單的方式。相較於 Substack 或其他平台,我不想把它搞得太複雜。我只是想要快速上手並開始使用。」

beehiiv 的設計客製化功能

要創辦一份成功的電子報,其中一個挑戰就是如何讓它與眾不同。在設計電子報時,特別是當你不懂得寫程式碼的情況下,這可能會變得相當困難。不過,透過 beehiiv,你可以自訂你的電子報,讓它完全展現你的風格。這意味著你可以打造獨一無二的設計、品牌形象和整體美學。

使用 beehiiv 編輯器,你可以在幾秒鐘內完成客製化和設計調整。而且在模板中維持一致性比以往更加容易。

Inverse Cramer 表示:「我只是想要快速上手。使用創意模板來配合我在 Twitter 上的主題對我來說非常重要。beehiiv 讓我能輕鬆地複製貼上我在 Twitter 上使用的格式和品牌形象到電子報中。我聽說過 Substack 和 MailChimp,但對我來說,beehiiv 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我可以完美匹配我在 Twitter 上的品牌形象和視覺風格。」

beehiiv 的 3D 分析

想要快速成長時,了解你的流量來源是一個關鍵要素,這樣你才能加以善用。使用 beehiiv 的 3D 分析,你可以精確掌握訂閱者的來源,進而優化你的成長策略。

對於 Inverse Cramer 來說,他能夠看到哪些管道在推動他的訂閱名單成長。在他的案例中,他發現大多數訂閱者都是透過 Twitter 而來,這讓他能夠加倍投入 Twitter 策略,並繼續利用他的追隨者來擴大他電子報的影響力。

beehiiv 的廣告網路

廣告聯播網 是 beehiiv 平台上的一項新功能,讓出版商和創作者能夠輕鬆地將他們的電子報變現。beehiiv 的廣告聯播網為電子報創作者提供贊助廣告的機會,他們可以選擇接受或拒絕這些廣告投放。此外,品牌現在可以直接在 beehiiv 平台上投放廣告,該平台每月有超過 7500 萬次曝光,並擁有數千份電子報組成的龐大網路。

從反向克萊默的觀點來看,beehiiv 的廣告聯播網是該平台上最出色的功能之一。

beehiiv 與 Twitter 的整合

根據 Inverse Cramer 的說法,beehiiv 的主要特色之一是它能夠與 Twitter 良好連結。這個平台可以說是 Twitter 帳號的簡單延伸,因為你可以直接將推文嵌入電子報中。此外,從推文中找到電子報訂閱者也非常容易。

根據 Inverse Cramer 的說法:「真正厲害的是在電子報中嵌入推文。這為我節省了大量時間。我不需要回去試著手動編碼推文,或是截圖再貼上,只要瀏覽我的 Twitter 就能輕鬆地將所有推文嵌入電子報中。嵌入推文真的很有幫助,為我節省了不少時間。這個嵌入功能對我快速上手幫助很大。」

而且我的訂閱人數還不到 5,000 人。發送電子報完全免費,這點也很重要...我開始在我熱門的推文下方宣傳這份電子報。那些表現特別好的推文,我們就能從中獲得訂閱者。我的想法是,什麼是最快速、最簡單的方式來收集電子郵件並發送給大家?這真的很簡單。我想我立即就收集到了兩三千個電子郵件地址。這成為了電子報成長的一個重要途徑。我在收集這些電子郵件時,beehiiv 是個顯而易見的選擇。

重要提醒: 這項功能已不復存在。自本次訪談以來,Twitter 已終止其電子報整合功能。

喜歡這個收購案例研究嗎?這只是 beehiiv 客戶眾多成功收購故事中的一個。就像 Inverse Cramer 一樣,Milk Road 在不到一年內就創立並被收購。這份電子報在 beehiiv 平台上線後的 10 個月內,訂閱人數就成長到 25 萬,隨後便被收購。 你可以在這裡閱讀完整的案例研究 。

摘要

展望未來,Inverse Cramer 的創辦人可能不再經營電子報,但他計劃繼續全力以赴經營他的 Inverse Cramer Twitter 帳號

他認為,對於任何投身數位出版領域的人來說,未來都是光明的,而且不應忽視數位資產的價值。對許多創作者而言,透過電子郵件和社群媒體等數位平台投入內容創作的努力,最終可能帶來豐厚的回報,就像他在 Alts 收購 Inverse Cramer 電子報時所經歷的那樣。

Inverse Cramer 分享:

一年前,Inverse Cramer 的創辦人推出了他的投資電子報,目標是將他的事業推向下一個層級。考慮到未來可能被收購,他需要一個既能快速設置又容易使用的電子報平台。但最重要的是,這個平台必須能幫助他與讀者互動交流。

透過 beehiiv,他成功達到超過 50% 的開信率、7% 的點擊率、 優異的郵件送達率 ,並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將訂閱人數增加到 7,000 人。最終,投資公司 Alts 看到他的電子報取得的成功,在 2023 年 1 月向他提出收購要約,而他也接受了這個提議。這一切發生在他創辦 Inverse Cramer 僅僅一年之後。

對於想要開始經營自己電子報的創作者,或是正在考慮轉換到 beehiiv 平台的電子報經營者來說,他是這麼建議的:「如果你正在尋找平台,從零開始收集電子郵件、發送電子報的話——絕對要使用 beehiiv。如果你已經在使用其他平台,從節省成本的角度來看,也值得考慮 beehiiv。而且現在廣告聯播網剛剛推出,這是一個重大利多。特別是對於尚未開始獲利的小型電子報來說,趕快加入這個平台吧。從獲利的角度來看,完全沒有任何壞處。」

你正在考慮開始經營電子報嗎?或者你已經有一份電子報了?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能幫助你創造持續性收入或像 Inverse Cramer 那樣通過收購獲得豐厚報酬的平台,那麼 beehiiv 可以幫你實現目標。

在 2023 年,透過使用像 beehiiv 這樣直覺的平台,創建和擴展 獲利的電子報事業 變得前所未有的簡單。

立即免費試用 beehiiv 並讓今年成為你的豐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