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策略助你將電子報訂閱人數擴展至百萬

花俏的外表只能讓你走這麼遠。如果你去掉所有的華麗包裝,卻沒有任何優質內容,那麼你的電子報可能就不值得一讀了。

即使你有最棒的電子郵件主旨、預覽文字、 電子報範本設計客戶群組列表、發送頻率、網站設計,以及全方位的客戶關係管理,但如果你的內容很糟,那麼你的電子報永遠不會成功。

這些年來,我用過許多電子報軟體,包括 Mailchimp、Hubspot、Constant Contact、Keap、Substack、Revue、Ghost,最近還用了 beehiiv。如果你正在閱讀這篇文章,很可能你也是個電子報創作者或媒體品牌,對這些工具中的一個或多個也不陌生。

如果你正在做這件事,那麼你可能已經花費了無數時間來設計完美的模板、撰寫精心的文案、反覆修改標題、主旨行、預覽文字和橫幅圖片,學習或聘請懂得使用相關軟體的顧問,以及設計行動呼籲按鈕,就是為了在你的行業中找到那個完美的甜蜜點。你知道我說的是哪個點 - 就是那個人們真的會打開你的電子郵件的點。那個人們會點擊嵌入的連結並與你的內容互動的點。那個你不用刻意要求就能獲得更多訂閱者的點,每次你打開你的電子報儀表板,所有數據都在上升,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生活美好無比的那個點。

如果你曾經歷過我所說的這種令人興奮的電子報成長,那麼你就會知道這其中是有方法可循的。沒有人可以一覺醒來就擁有十萬訂閱者,這背後必定經歷了漫長艱辛的過程,留下了不少奮鬥的痕跡。

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現在。讓我們來介紹 beehiiv。

有了 beehiiv,那些花費大量時間設計複雜技術堆疊系統,長得像連鎖藥妝店的冗長收據的日子已經成為過去式了。

這幾週我深入研究了 beehiiv ,他們提供的服務讓我印象深刻。(聲明:我已經使用 beehiiv 將近一年來製作幾份不同的電子報了。最近的深入研究讓我發現了更多我之前不知道的功能)。beehiiv 團隊持續推出的功能更新和新的成長工具,一再讓我感到驚艷。

背景說明:我是 Morning Brew 的超級粉絲,所以在 2021 年底,當我聽說那些既為 Morning Brew 開發電子報軟體,又讓電子報訂閱者從 0 成長到 300 萬的員工正在開發一款名為 beehiiv 的電子報軟體時,我就開始密切關注了。

在 beehiiv 成立之前的幾年裡,我學會了如何為公司和創作者打造一個類似 Morning Brew 的系統。我使用了一長串不同的軟體相互配合,勉強模仿出 Morning Brew automation pipeline(過程非常痛苦且代價高昂)。這個系統能讓訂閱者邀請朋友加入、追蹤推薦人數、用酷炫的周邊商品(如 T 恤、馬克杯、背包等)激勵推薦行為、向訂閱者展示一個追蹤推薦進度的儀表板(Dashboard),顯示距離下一個里程碑還需要多少推薦人數,並在達到里程碑時自動發放獎勵(例如推薦五個人)。

這個系統的使用者體驗確實不錯。不過,系統的建立和定期維護卻非常昂貴且脆弱。如果系統中任何一個獨立的部分出了問題——而且這種情況經常發生——整個流程就會崩潰。令人驚訝的是,市面上竟然沒有現成可用的類似系統。

首先,讓我向你展示我是如何在不使用 beehiiv 的情況下建立 Morning Brew 系統的。

  1. WordPress

  2. Woocommerce

  3. Woo Smart Coupon

  4. Sparkloop

  5. Mailchimp

  6. Printful

你能想像有比這更笨重的系統嗎?

現在,使用 beehiiv,你可以在一個單一工具中運用上述系統的所有成長功能。

事實上,The Milk Road 透過使用 beehiiv 平台結合 beehiiv 原生推薦計畫的方式,達成了 0到225000 名訂閱者 的成果。

這就是為什麼 beehiiv 被開發出來 - 讓你能專注於提供最優質的內容,同時由 beehiiv 來處理那些錯綜複雜的基礎設施。

在過去十年中,我創建並閱讀了無數的電子報。我見證了一些電子報的成功,也目睹了其他電子報慘敗的經歷。根據我所學到的經驗,我想分享成功電子報的七個習慣:

  1. 找到你的利基市場

  2. 善用獎勵機制

  3. 與相似的創作者合作

  4. 培養寫作習慣

  5. 內容再利用

  6. 創造雙贏環境

  7. 付費參與

如果你想要 擴展你的電子報規模 到一百萬訂閱者,這就是你該如何做。

1. 找到你的利基市場

每個人都想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但事實上,大多數自稱是專家的人並不真的是專家。在制定你的電子報策略時,你必須確保自己對所寫的主題有足夠的專業能力,讓讀者願意花時間閱讀你發送的內容。

The Milk Road 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展示了如何精準地與特定族群溝通。 The Milk Road 被稱為「加密貨幣信徒的 Morning Brew」。我閱讀 The Milk Road 是因為我相信他們能每天快速地告訴我加密貨幣生態系統的最新動態,這些資訊若要我自己花時間去了解,恐怕得耗費大量精力。閱讀他們的電子報不僅節省了我的時間,還能讓我掌握最新資訊。

找準你的定位,專注於你的領域。做別人沒在做的事,而且要做得極為出色。給讀者一個打開你電子郵件的理由,而且要讓這個理由好到如果他們不打開就會感到錯過了什麼。

要擺脫競爭,最好的方法就是展現真實性。專注於一個特定領域,盡可能展現你的真我,分享你獨特的經驗,這是別人無法模仿的。

2. 善用獎勵機制

在你開始經營電子報的初期,你會想要找出哪些訂閱者對你的內容完全著迷。這時候,beehiiv 的推薦功能就派上用場了。

當有人喜愛你的內容時,能夠追蹤他們如何與他人分享你的電子報是很有幫助的。透過 beehiiv 內建的推薦計畫,每個新訂閱者都會獲得一個獨特的連結,用來推薦他人訂閱你的電子報。在你的電子報儀表板上,你可以追蹤每個訂閱者推薦了多少人,然後在他們達到某些里程碑時給予獎勵。

在建立你的推薦計畫時,你可以在電子報中動態放置卡片,讓訂閱者看到他們已經推薦了多少人,以及在達到某個特定里程碑前還需要多少推薦。以 The Milk Road 為例,他們在獎勵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你會注意到他們只需一次推薦就設定了獎勵。這樣做能夠創造動力,讓訂閱者更容易分享並解鎖免費禮物。

使用 beehiiv 的推薦計畫可能是讓電子報從停滯不前、毫無成長,轉變為擁有高度參與訂閱者名單的關鍵差別。

想要訂閱人數成長十倍嗎?試試推薦計畫吧。

3. 與相似的創作者合作

當你剛開始寫電子報給少數人(你媽媽、配偶和狗)時,可能很難想像你的訂閱人數會超過十個,更別說一百萬了。這時候,合作的力量就派上用場了。這個步驟和激勵的力量類似,但方向相反。除了建立自己內容的超級忠實粉絲外,你還需要成為別人內容的超級忠實粉絲。這具體是什麼樣子呢?

將 Morning Brew 的 Twitter 粉絲數增長到超過 30 萬的 Toby Howell 稱這種方法為 劫持超強大的時間軸 。你是否曾經想知道如何引起那些在社群媒體上擁有數十萬甚至數百萬追蹤者的人的注意?開啟他們帳號的通知功能,不論是 Twitter、LinkedIn 還是其他平台,然後成為第一個回覆的人。一次又一次,反覆地這麼做。

舉例來說:Justin Welsh 發推 ,我迅速地 回覆 ,分享了我的想法,以及對他觀點稍微不同的看法。本週稍早,他 發布在 LinkedIn ,我也在那裡回覆了 - 不過這次我對他的貼文 回覆了一個想法 ,並將其連結到我自己的貼文(其中包含訂閱我電子報的連結)。

這有兩個作用。

  1. 你開始受到業界大咖的注意

  2. 跟隨那些人的人開始注意到你,發現你在分享有價值的內容,然後也跟隨了你。

把你的回覆高手技能轉化為合作關係,可以更進一步發展。利用 beehiiv 的「推薦」功能,你可以開始在你的內容中推薦其他電子報,並為它們帶來流量。如果你成功地多次推薦某人的電子報,他們最終會想知道你是誰,以及為什麼你如此頻繁地閱讀他們的內容。

保持好奇、耐心和毅力,只要展現真實的自己並持續參與,人際關係自然會逐漸形成。合作夥伴關係是一場長期的投資。最終,你將能夠將這些互動提升到更深的層次,比如成為播客的特邀講者,在他們的電子報中撰寫簡介,或者在他們的社群帳號上獲得特別提及,宣傳你自己的回覆內容 或電子報內容

這將讓你為他們帶來價值,並接觸到他們的受眾群。

重點在於確保人們無論在何處或以何種方式發現你的社群帳號,都能輕鬆地 訂閱你的電子報 。當你為他人的內容增添真正的價值時,你希望這個漏斗能夠順利地以訂閱你自己電子報的連結作為終點。

因此,專注於與那些不是直接競爭對手,但擁有相似受眾的人建立關係。從在留言區互動開始,逐步提升合作層次,進而進行客座文章、培訓、線上研討會等。當你將這個策略應用到多個理想合作夥伴身上時,就能產生強大的複合效應。

4. 養成寫作習慣

如果你不知道要寫什麼,就去閱讀吧。吸收各種內容。看看別人在做什麼能引起你的興趣,然後開始寫下來。你寫得越多,你的寫作能力就會越好。

如果你想成為更好的寫手,那就開始動筆寫作吧。

寫作是我的興趣,但它的意義遠不止於此。

我以前每天早上起床後都會寫一個小時的日記。我有兩大箱子裝滿了筆記本,每一頁都密密麻麻地寫滿了我的想法、冥想心得,以及各種各樣的內容(大約 50 本筆記本、法律紙和活頁夾)。

我寫過數百篇部落格文章,出版過一本書,還有兩本未出版的書稿,以及數千頁的筆記、想法和點子(大部分可能永遠不會被人看到)。

每當我想到不想忘記的事情,或是有想要之後詳細闡述的想法,或是遇到一些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但想要研究的問題時,我都會在手機上隨手記下來。

如果你想成為一個作家,那就開始寫吧。你會越寫越好。無可避免地,你也會發現自己寫作的趨勢,以及你比較喜歡寫的主題。瞧,這就是你的利基市場。好好利用它,深入鑽研,開始成為這方面的專家。

Matt Gray 經營著一份在 beehiiv 平台上快速成長的電子報,名為 FounderOS。他強調寫作的一致性。每天他都會撰寫、製作並在所有社群媒體平台上分享他的電子報。這正是他自加入 beehiiv 以來,電子報訂閱量能夠每月成長 61% 的主要原因。

5. 重新利用你的內容

做得很好的人之一是 Abhishek Shah 。他在 Psychology of Marketing 電子報中寫的內容,就是他在 Twitter 上發文的主題,也是他在 LinkedIn 上重新包裝的內容,同時也是他的專業領域。他的專長是科學化行銷,並且成功地運用他的行銷技巧擴展了企業規模和電子報訂閱量。

你寫得越多、發表得越多,就越有機會讓人對你的想法產生共鳴。吸收、創作、循環。從你喜愛的頻道吸收內容,然後創作相關主題的內容,如此反覆。

6. 創造雙贏環境

電子報本質上是一種單向傳播。你寫些內容,訂閱者閱讀。要與眾不同,就要鼓勵讀者提供回饋。你可以透過多種方式來做到這點。

  1. 請他們回覆電子郵件,然後針對他們所說的內容做出實際回應

  2. 邀請你的讀者在社群媒體上互動(Twitter、LinkedIn 等),並回應他們的參與(按讚他們的留言、回覆、轉推等)。你可以在所有電子報中加入簡單易用的分享按鈕來達成這點 像這樣

3. 使用 beehiiv 的一鍵投票功能來評估讀者意見

The Drop 在他們的電子報中很好地運用了 beehiiv 的投票功能。讀者只需點擊一下就能對你的電子報提供反饋。這絕對是詢問讀者你的內容是否糟糕的最簡單方法。只要一個點擊,你的投票儀表板就會在後台自動生成,讓你能夠越來越有效地調整你的內容。

雖然 The Drop 的例子很基本,但你可以根據需求設計更具體的投票,以大規模調查你的讀者群,徵求內容建議,並了解哪些內容受歡迎,哪些則不然。

7. 付費參與

最後,當你打響名聲(不論大小)後,你就可以開始考慮投放廣告了。這是能為你帶來大筆收入的方法,用於:1) 讓你的電子報獲利 ,以及 2) 加速並擴大你的電子報觸及範圍。beehiiv 的 廣告聯播網 讓這個過程變得極為簡單。Morning Brew 率先推廣了這種電子報變現方式,而現在 beehiiv 則讓任何擁有超過 1,000 訂閱者的電子報都能輕鬆採用這種模式。

透過其廣告聯播網,beehiiv 讓你不必再為如何將內容與適合的廣告主配對而傷腦筋。廣告主會帶著預算和已經為電子報投放準備好的文案來找 beehiiv。當有符合你的讀者群或內容的廣告進入管道時,你這個電子報創作者就會收到通知,只需一鍵就能決定是否在你的電子報中刊登該廣告。

沒錯,我是說真的只要一個點擊。

如果你選擇接受廣告,beehiiv 會自動將廣告商的文案放入你的電子報中,並以無縫的設計與你的電子報模板相配。之後,你就會直接從 beehiiv 收到付款。你不需要再做其他任何事。

當你的電子報發展到這個程度時,成長機會就會呈指數級增加。在你透過刊登他人廣告來賺取收益的同時,你也可以將這些廣告收入用來在其他電子報上投放自己的廣告。

當然,你可以隨時開始投放自己的廣告,但第三步對於電子報的有效廣告來說是個非常寶貴的補充。當你在各個平台上都有知名度,無論是你的電子報還是社群媒體內容,你的廣告也會更容易被認出來 - 特別是當這些廣告被放在擁有數萬或數十萬訂閱者的大型電子報上時。

建立一套流程並堅持執行

有許多不同的方法可以讓你的電子報成長。每個 成功的電子報 創作者都有的共同點是他們對這個過程保持一致性和耐心。除非你想付錢買一堆機器人訂閱者,否則你不可能一夜之間就達到 100 萬訂閱者(除非你是 Taylor Swift。我想她大概可以在 beehiiv 上發布一份電子報,不需要任何內容就能超過 100 萬訂閱者。但你不是 Taylor Swift。除非你真的是 Taylor Swift...如果是的話...嗨,Taylor。我是你的粉絲 Daniel。謝謝你閱讀我的內容)。

堅持執行流程,持續投入,你就會看到你的電子報逐漸擴大規模並成長。

總結來說,成功電子報的七個習慣是:

  1. 找到你的利基市場

  2. 善用誘因

  3. 與相似的創作者合作

  4. 培養寫作習慣

  5. 重新運用你的內容

  6. 創造雙贏局面

  7. 付費參與

我最喜歡用來完成上述所有事情的平台是 beehiiv。

加碼:今天就能善用 beehiiv 的 8 種方法:

推薦計畫

你知道 Morning Brew 是怎麼說的嗎?「喜歡我們的電子報嗎?推薦 5 位朋友訂閱,我們就送你一個免費馬克杯!」使用 beehiiv,你可以完全在平台內實現這樣的功能,並追蹤訂閱者如何推薦其他人。這是一個極為有價值的成長工具,也是追蹤你最忠實讀者並給予獎勵的絕佳方式。

一鍵獲利

想要為你的電子報設置付費牆嗎?你可以提供付費訂閱的高級電子報。無論你想做什麼,你都可以自行設定價格,並保留所有收入(beehiiv 不會抽成)。

廣告聯播網

beehiiv 正在建立一個廣告商網絡,讓 beehiiv 用戶能夠與類似的電子報配對,並只需一鍵就能插入廣告。真的只要一鍵,一則設計風格與你的電子報相符、文案、標題等都已準備就緒的廣告就會神奇地出現在你的電子報中。你可以從廣告商那裡賺錢,全程由 beehiiv 處理。beehiiv 的廣告網絡是由同一個團隊打造的,他們曾開發 Morning Brew 的內部廣告工具,為其帶來數百萬美元的廣告收入。你可以放心,beehiiv 的流程極為順暢,定期支付收益,幫助你擴大規模,專注於真正重要的事情。

一鍵投票

大多數平台都無法做到這一點,這真的很令人困擾。你可以直接在 beehiiv 儀表板上對讀者進行調查、深入了解他們的興趣,並分析所得的資料。

推薦網絡

輕鬆地與其他 beehiiv 電子報 進行交叉推廣。你分享他們的內容,他們分享你的內容。這是雙贏的局面,而且非常容易做到。

輕鬆發布至電子報和部落格

在我之前的系統中,我必須手動將每份電子報內容解析成對應的部落格文章。我會在 Mailchimp 上發送一封電子郵件,然後從 Mailchimp 複製貼上每個片段到 WordPress,以同時安排相應的部落格文章發布。這個過程非常麻煩,而且實際上是雙倍的工作量。現在,使用 beehiiv,發送電子報會自動在 beehiiv 主機上的搜尋引擎優化網站發布相應的部落格文章,提供無縫的發布體驗。

付費訂閱制的高級電子報

付費訂閱者可以獲得免費訂閱者看不到的優質內容。最棒的是,你可以保留所有付費訂閱的收益,beehiiv 不會抽成。舉例來說,如果你有 2,000 名訂閱者,每人每月支付 8 美元,你每年就能從這個付費電子報獲得 179,232 美元的收入(比 Substack 多 18,643 美元!)

3D 分析

如果你對數據分析和資料解讀感興趣,你一定會喜歡 beehiiv 的 3D 分析工具。這工具提供進階分群功能,讓你能深入挖掘並根據數十種可用的指標、屬性和事件,獲得關於你讀者群的寶貴見解。此外還有一鍵式投票功能,非常好用,而且完全整合在 beehiiv 平台內。不確定你的讀者最喜歡什麼?直接問他們吧!讓你的訂閱者與你互動,引導你寫作的內容方向。通常電子報都是單向溝通,但透過 beehiiv 的投票功能,你可以前所未有地了解你的讀者及他們的興趣。除此之外,你還可以依照不同管道對訂閱者進行分類,並深入了解訂閱者增長的細節,包括登入網站、行銷活動、裝置、瀏覽器等多項因素的分析。

beehiiv 的成功案例

我已經使用 Mailchimp、Substack、Hubspot、Constant Contact、Keap、Mailerlite 等各種平台製作電子報長達十年之久。

在我多年的經驗中,沒有任何東西能與 beehiiv 的用戶體驗和簡單的入門流程相提並論。

這八個功能只是 beehiiv 所能提供的冰山一角——而且團隊仍在以飛快的速度持續開發和推出新功能。

如果你對 開始經營電子報 還在猶豫不決,你可以到 beehiiv 免費註冊,今天就開始寫作。

如果你目前在其他平台經營電子報,想要使用 beehiiv 提供的所有超棒成長和變現功能,轉移你的訂閱者非常簡單。我們有適合各種規模的方案(甚至適用於擁有數千萬訂閱者的公司)。讓你的生活更輕鬆,快來轉換到 beehiiv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