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利基網站擁有者應該多元化進行電子郵件行銷

利用電子報為你的利基網站建立更多影響力

根據我多年來擔任數位行銷人員的經驗,我發現不管一個利基網站有多麼成熟穩固,它仍然時刻面臨著可能影響其穩定性的外部威脅。

隨著人工智慧驅動的搜尋技術興起,這些威脅只會變得更大、更具生存威脅性。

對我來說,一個有效的對策就是將電子郵件行銷整合到商業模式中。

我會分享我對於為什麼要這麼做以及如何做的想法和經驗。

為什麼要聽我的?

我叫 Adam Crookes (Freshly Squeezed SEO ),在短短不到三年的時間內,我將一個小眾網站的每月自然流量從零提升到了 182000 訪客。

小眾網站經營者面臨的生存威脅

我親眼目睹過好幾次搜尋引擎演算法的變動,讓許多小眾網站的經營者措手不及。

對於那些自認為一直在做對的網站擁有者來說,這真是個沉重的打擊。

現在,令人害怕的演算法更新已經不再是你最擔心的事了。

在不久的將來,像 Google 這樣的搜尋引擎滿足使用者搜尋需求的方式可能會徹底改變。

好吧,讓我們來談談這個大家都知道卻不願提及的問題。

Google Bard的設計目的是要理解搜尋查詢的上下文和語義,並立即為使用者提供問題的答案。

Bard 從 Google 搜尋引擎上龐大的資料庫中汲取資訊,並將其濃縮成易於理解(且非常實用)的回應,以供使用者參考。

不用再費力滾動搜尋結果了。

這些發展突顯了單靠搜尋引擎流量的不穩定性。

我們所熟知的搜尋引擎,在未來幾年甚至幾個月內,可能會有截然不同的介面。

要預測人工智慧的未來發展實在是難以捉摸。

我一直建議要多元化數位策略,並將電子郵件行銷納入其中,以維持與觀眾的直接溝通管道。

無論你打算使用什麼樣的漏斗頂端策略,你的目標都應該是收集電子郵件地址。不管是透過社群媒體管道還是搜尋引擎最佳化都一樣。

你希望掌握自己的受眾。就像創作者使用 Twitter、Facebook 和 Instagram 等工具時,其實是在別人的土地上耕耘一樣。

從一開始就收集電子郵件地址是再明智不過的選擇

當我從一開始就為我的利基網站收集電子郵件時,我意識到了它無可替代的好處。

電子郵件行銷給了我一個與讀者互動的個人管道,不受搜尋引擎演算法變動等外部因素影響。

電子郵件幫助我與讀者建立了緊密的關係。一開始我使用 Mailchimp 來規劃我的電子郵件策略,但最近我開始將我的電子報活動轉移到 beehiiv。

雖然我使用 Mailchimp 的經驗不錯,但我對 beehiiv 可能帶來的好處感到興奮,也很期待能測試他們的原生廣告網路。

我發現,將量身訂製的內容直接寄送到瀏覽我網站的訪客信箱,有助於進一步培養與他們的關係。

擁有一份現成的活躍用戶名單,讓我能夠重新鎖定目標受眾,提高將他們轉化為付費客戶的可能性,並賺取聯盟行銷佣金。

在我的利基網站上使用潛在客戶誘因收集電子郵件

對我來說,使用潛在客戶誘因一直是個有效增加電子報訂閱人數的方法。

透過提供免費的優質內容或服務,我成功地吸引了觀眾分享他們的聯絡資訊。

實施這個策略讓我學到了解受眾並為他們提供真正有價值的東西的重要性。

我會考慮使用的 5 種潛在客戶誘因範例

電子書/指南

當我提供與我的專業領域相關的指南或電子書時,我吸引了那些尋求全面資訊的使用者。

免費課程/線上研討會

透過提供免費課程或線上研討會,我成功為我的觀眾帶來實用價值,同時也在我的專業領域中建立了權威地位。

折扣/優惠券

每當我對我的產品或服務提供折扣時,訂閱量就會增加。

取得獨家內容

為訂閱者提供獨家內容幫助我留住了電子報訂閱名單,並維持了大家對我網站的興趣。

工具/範本

提供與我的專業領域相關的免費且容易使用的工具或範本,成為了吸引訪客分享他們聯絡資訊的絕佳誘因。

電子郵件是你唯一真正擁有的東西

依我看來,在所有可用的數位行銷管道中,你唯一真正擁有的就是你的電子郵件名單。

社群媒體帳號受平台規則和演算法的限制。相比之下,擁有電子郵件名單讓你能夠掌控內容、發送方式和溝通頻率。

這種掌控讓電子郵件行銷成為一個穩定可靠的管道,能夠直接接觸到我的目標受眾。

將業務擴展到電子郵件行銷領域,無疑會為你的利基網站的商業模式增添一層額外的穩定性。

我發現,及早開始收集電子郵件、有效運用潛在客戶誘因,以及認識到電子郵件作為自有媒體的價值,能顯著提升利基網站的可持續性,尤其是在面對像 Google Bard 這樣的人工智慧進展時更是如此。

誰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

我正專注於透過多元化的行銷和互動策略來保護我的利基網站的未來發展。

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搜尋引擎最佳化,我一直都在我的 Twitter 上分享 SEO 技巧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