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最實用的 19 款行銷工具

如何為你的業務挑選合適的行銷工具?

目錄

選擇適當工具的重要性

你有自己組裝過家具嗎?結果如何?

我和老婆在 2023 年初搬進了新家。我們帶了一般人搬家會有的東西——紙箱、收納箱、儲物箱和家具。為了節省搬家拖車的空間,我們把餐桌拆解了。這是一張底座式餐桌,只要用四個螺栓就能把桌面固定在底座上,很簡單。

鎖緊螺栓需要用到內六角扳手——這就是問題所在:我在搬運桌子之前沒有好好保管扳手。結果,原本只需要五分鐘就能鎖好幾個螺栓的工作,變成我花了一個小時在尋找正確的工具。

「給我六小時砍樹,我會花前四小時磨斧頭。」—— Abraham Lincoln

單單在美國,每年就有約 440 萬家 新創公司成立。因此,如果你希望你的品牌在 2024 年脫穎而出,使用適合新創公司的行銷工具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 對新創公司來說,什麼是最好的行銷策略?

  • 你在行銷上使用哪些工具?

  • 我該如何行銷我的新創點子?

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分享 19 種能有效幫助新創公司擴展規模的行銷工具。我會介紹每種工具的優點、最適合使用的對象,以及一些使用者評價。

聲明: 每個人的工具箱都不盡相同。適合我的方法可能不足以應付你的業務需求,或者可能過於複雜。以下是我個人為文案撰寫客戶所使用的工具。

免費與付費行銷工具的比較

經營事業通常不便宜。如果你的行銷努力沒有立即見效,再花錢買工具可能會讓人很痛苦。

如果你正處於這種情況,那你可真幸運。下面提到的許多工具都有免費選項(或至少是低成本的),所以你在做出承諾之前就能獲得「投資」回報。在每個列表下方,只要有免費方案,我都會加上相關說明。

話說回來,讓我們來看看 2024 年的行銷工具箱裡有些什麼。

為什麼要相信我? 我是個效率和成長的狂熱分子。當我不在發送電子郵件或撰寫內容時,就在研究如何提高生產力。老實說,要把這份行銷工具清單限制在 19 項可不容易。

內容創作與管理

無論你是在發送每週電子報還是銷售產品,創造有價值的內容對成長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以下是幾個工具,可以確保你的內容在 2024 年脫穎而出。

非設計師的平面設計入門

我不是設計師。即便在狀態最好的時候,我頂多也就能拼湊出一個登陸頁面,或是不把現成模板改壞而已——我的設計技能大概就到這種程度。還好,市面上有一些工具可以讓設計變得簡單(一點)。

2023 年每月使用者超過 1 億 3500 萬,我想 Canva 應該不需要太多介紹。Canva 在設計廣告、著陸頁模型、標誌,以及你的新創公司所需的任何其他東西方面都非常出色。

為什麼要使用它:

  • 線上螢幕錄影工具非常適合用來分享和錄製你的螢幕畫面,而且影片會自動上傳到你的 Canva 帳號。你可以直接修剪、裁切影片,並加入設計,不需要將影片匯出再匯入其他程式。

  • 對於非設計師來說, 配色產生器讓配色變得輕而易舉。只要上傳一張照片,Canva 就會提供照片中各種色調的十六進制代碼。

  • 模板目錄 裡有許多免費且可自訂的模板,你可以在下一個設計中使用它們。

適合對象:

  • 任何想要簡單方法來製作吸睛設計的人。我完全不是設計師,但我用 Canva 為客戶製作了很多圖像和標記。

價格:

  • Canva 免費版: Canva 的免費版對大多數目標用戶來說已經綽綽有餘。你可以使用他們的設計編輯器、5GB 的儲存空間,以及超過三百萬張的素材照片和圖像。

  • Canva Pro(每年 $119.99): 如果你打算長期使用 Canva,並且需要比免費版本更多的進階功能,Canva Pro 絕對是最佳選擇。它不僅包含免費版本的所有升級功能,還提供品牌套件、更多 AI 工具,以及全天候的客戶支援。

評論:

「整體體驗非常好,物超所值。專業版提供了許多功能,與其他執行相同任務但價格昂貴得多的工具相比,完全不遜色。」 - Ricardo S.

"對我創作的藝術來說,它非常有價值,即使是免費版本也能做出令人驚嘆的作品。" - Jonas D.

「這是我創意團隊的重要工具。社群媒體、傳單、簡報、投資者簡報、銷售簡報……所有的東西都要經過 Canva 處理。」 - Elsa B.

從現有內容汲取靈感

有人說過,優秀的藝術家懂得模仿,偉大的藝術家則懂得借鑒。

隨著 每天發送的電子郵件 和網頁數量持續增加(超過 252,000 個),要想出一個全新的點子並不容易。所以,與其對著螢幕苦思冥想,試圖憑空創造些什麼,為什麼不從已經成功的案例中獲取靈感呢?

我每週至少瀏覽一次 Really Good Emails。只要每月 9 美元,你就能看到超過一萬封由成功企業發送的電子郵件。我無法數清有多少次在這裡看到的郵件讓我靈光乍現。

為什麼要使用它:

  • 收集和分享電子郵件的功能意味著你不再需要在 Gmail 帳號中收集所有內容。你可以建立和篩選郵件集合,輕鬆找到所需的資訊。

  • 電子郵件上傳功能讓你能夠根據想要保存的個人電子郵件來建立收藏集。

適合對象:

  • 想了解哪些行銷電子報最有效果,但又不想訂閱多個名單的人。

價格:

  • 免費方案: 適合想要偶爾瀏覽 Really Good Emails 上列出的電子郵件的人。限制最多建立三個收藏集。

  • 專業方案(每月 $9 美元): 對於經常使用本網站的人來說,這是最佳的全方位選擇。包含無限量的收藏集、排序和篩選功能,以及可上傳個人電子郵件的 Chrome 擴充功能。

評論:

「每當我需要為任何主題或格式撰寫簡短文案時,我都會使用它,不僅僅是用來激發寫電子郵件的靈感。」 - Jeorge

「即時程式碼預覽和建立收藏集的功能讓這個工具更上一層樓。對於尋找靈感的電子郵件行銷人員或所有行銷人員來說,這是不可或缺的工具。」 - Jorge S.

這是 Really Good Emails 的絕佳替代(或補充)選擇。這裡同樣沒有多餘的裝飾或花俏。Good Email Copy 完全免費且使用簡單。

為什麼要使用它:

  • 「Good Email Copy」網站收錄了大量知名公司的電子郵件範例,包括 Slack、Trello、Zendesk、Dropbox 和 Figma 等。

適合對象:

  • 任何尋找電子郵件或電子報靈感的人。

價格:

  • 免費。沒有付費選項。

評論:

「如果你在撰寫簡單的電子郵件內容時(例如歡迎信)遇到瓶頸,這真的很有幫助。上面有一些來自優秀公司的獨特範例。」 - Adam C.

「這真是太棒的參考資料了!感謝你整理這些內容 - 我現在就分享給我們的團隊!」 - Lucia C.

AI Writers and Editors

我今天看到很多 AI 生成 的內容。LinkedIn 上到處都是。不過,這並不代表它沒有用處。以目前的狀況來看,我認為 AI 是個很棒的工具,可以用來產生想法、規劃架構和建立初稿。而且,有些 AI 工具在偵測 AI 寫作的文本方面也做得相當出色。

Content at Scale 是一種快速產生長篇內容的簡單方法。你只需要輸入一個關鍵字(或是文件中的筆記),點擊生成按鈕,它就會寫出一篇通常約三千字的部落格文章。

免責聲明: 當你完成文章撰寫後,你可能會想要對內容進行調整和編輯,以提高可讀性和搜尋引擎最佳化效果。

為什麼要使用它:

  • Content at Scale 能在不到 10 分鐘內生成一篇三千字的文章。同樣的文章,一般寫手可能要花上好幾天才能完成。

  • 它還包含一個我經常使用的 AI 檢測器(字數上限為 2,500 字)。即使你完全憑自己的想法寫作, AI 檢測器仍然可以協助你進行最後的編輯。

適合對象:

  • 付費方案的價格不算便宜,但我認為每個人(包括行銷人員、企業主和內容創作者)都可以也應該使用免費功能,例如 AI 偵測器。

價格:

  • 生成式 AI 方案(每月 39 美元): 包含一個使用者帳號、提示詞庫、25,000 篇無法偵測的文章,以及更多功能。

評論:

「以前,我都是自己寫內容。從構思、關鍵字研究、撰寫、編輯到發布,全都一手包辦。現在這些工作只需要我花兩小時就能完成。而且我越常使用這個工具,就越能熟練運用它的功能。」 - Nicole K.

"我們透過 Content at Scale 發布的長篇內容對我們的搜尋引擎最佳化非常有幫助。短短幾個月內,我們的網域權重就提升了 10 分。我們有好幾篇文章在一兩週內就登上了 Google 搜尋結果的第一頁。" - Jacki A.

確保文字內容達到頂級水準

定期創作吸引人的內容是很耗時的,而且不管你是多麼優秀的寫手,總會有疏漏的地方。如果能及時發現,語句不通順、漏字或錯字其實都不是什麼大問題。但當你盯著同一份電子報看了四個小時後,這些小錯誤就不那麼容易被發現了。

這裡有幾個工具可以幫助你的內容保持最佳狀態。

老實說,我有點不好意思承認我直到最近才開始使用 Grammarly。我寫作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我以為它只會讓事情變得更複雜。結果我錯了。

本質上,Grammarly 是一款全方位的寫作助手。它提供桌面版和瀏覽器擴充功能(我推薦使用後者)。它不只是修正錯字或拼寫錯誤而已。舉例來說:Grammarly 對我正在寫的這篇文章提出了八項建議(如果不算上那 32 項進階建議的話)。

聲明: Grammarly 是很棒的工具,但它並非完美無缺,也不是人類。如果你認為你的讀者會喜歡原本的措辭或拼寫方式,你可能會想要忽略那些影響措辭或拼寫的建議。

使用理由:

  • 對大多數寫作者來說,免費版可能已經足夠用了。你可以獲得拼字修正、標點符號建議,以及替代用詞。此外,Grammarly 偶爾會提供免費的進階版建議,藉此吸引你升級。

  • Chrome 擴充功能讓使用 Grammarly 變得輕而易舉。當我在 Google Docs 工作時,它總是開啟在螢幕側邊,而且在大多數的文字框中也會自動彈出。

適合對象:

  • 所有經常寫作的人。我想不出有什麼理由不使用 Grammarly,反而有很多優點值得一試。

價格:

  • 免費方案(Free tier): 包含 Chrome 瀏覽器和桌面版的寫作助手。

  • 高級方案(Premium tier)(每月 12 美元): 包含免費方案的所有功能,外加重寫完整句子的功能,以及使用 1,000 個 AI 提示生成文字的能力。

評論:

"我使用 Grammarly 來檢查並改進我的研究寫作。Grammarly 幫助我修正了大部分的錯誤,並為我的寫作增添了多樣性。" - Haocheng L.

「Grammarly 徹底改變了一切,尤其對我這種總是想盡可能簡潔清晰地表達的人來說更是如此。」 - Scott F.

在某些情況下,冗長的句子和複雜的詞彙是可以接受的。不過,這些並不能提高內容的可讀性。在當今的行銷世界中,讀者每天都會收到數百封電子郵件,而可讀性對於脫穎而出至關重要。

為什麼要使用它:

  • Hemingway 使用起來簡單方便,操作也很直覺。建議內容採用不同顏色標示,讓你一眼就能分辨出句子太長或是某個字詞需要修改。

  • 就像 Grammarly 一樣,Hemingway 的免費版本也很棒。

適合對象:

  • 任何想要簡化寫作內容,或想要提升文章易讀性的人。

價格:

  • 免費版: 非常適合在瀏覽器上使用。我經常會造訪 Hemingway 網站,輸入一段文字,看看是否需要做任何修改。

  • 桌面版($19.99 美元): 如果你打算在沒有網路連線的地方寫作,桌面版是最佳選擇。這是一次性付費 19.99 美元,所以如果你經常使用 Hemingway,這絕對是值得的投資。

評論:

「Hemingway Editor讓我能輕鬆調整文章內容,以符合目標讀者的需求。我很喜歡能夠根據閱讀等級來查看我所寫內容的可讀性。」 - Anna A.

"我超愛可以在寫作和編輯模式之間切換的功能,這樣你可以先乾淨地寫作,然後再開啟編輯/建議模式。內建的字數計算、閱讀時間估算,以及其他基本功能都很齊全,也都很實用。" - Ian M.

社群媒體行銷

如果你在 2024 年想要讓新創公司成長卻不使用社群媒體,那你就錯過了一個能讓你事半功倍的好機會。話雖如此,管理你的 X(原名 Twitter) 、Instagram、Facebook 和 TikTok 帳號確實很耗時,而且有時還會讓人感到困惑。

這就是社群媒體行銷工具派上用場的時候。

Hootsuite 是一個全方位的社群媒體管理工具。它能完美地將你所有的社群媒體網路整合到一個儀表板中,讓你可以在同一個地方安排貼文時程、發布內容,以及查看分析報告。

使用理由:

  • 所有操作都可以在一個簡單易用的儀表板上完成,讓你在處理多個社群媒體帳號時不會手忙腳亂。

  • Hootsuite 配備了一些功能強大的排程和分析工具,能為創作者節省大量時間。

適合對象:

  • 任何想透過社群媒體拓展事業的人。Hootsuite 為個人、小型團隊和企業級公司提供不同方案。

價格:

  • 專業版(Professional tier)($99/月): 包含 1 位使用者的無限貼文排程,最多可連結 10 個社群媒體帳號。

  • 團隊版(Team tier)($249/月): 三位使用者可無限發文,最多可連結 20 個社群媒體帳號。此方案還包含團隊角色和權限設定功能。

評論:

「Hootsuite 的易用性是一大優點,無論是在生成分析報告(包括客製化報告!)還是多帳號管理和排程方面都非常出色。在我使用過的同類工具中,它絕對是最直覺好用的。」 - Thomas M.

「對於剛起步或預算有限的企業來說,Hootsuite 一直是我的首選。他們在一個容易使用的平台上提供了許多優秀且必要的功能。」 - Joanmarie C.

電子郵件行銷解決方案

隨著電子郵件行銷的營收預計在 2024 年將超過 120 億美元 ,現在正是善用這個行銷管道的最佳時機。

談到 2024 年的電子郵件和電子報行銷,沒有任何平台比 beehiiv 更專注於成長。這是一個專為擴展和變現電子報而打造的平台,其功能也充分反映了這一點。說真的, 看看這些功能

使用理由:

  • beehiiv 有一個真正值得使用的免費方案。你可以開始經營電子報,而不會感覺被付費牆擋住。

  • 它擁有一個內容豐富的學習專區,裡面有大量的資源、 影片 部落格文章 ,可以在你學習的過程中提供協助。

  • beehiiv 的團隊全心投入於改善他們的平台。他們幾乎每天都在進行改進,而且他們客服團隊的回應速度簡直令人驚嘆。

適合對象:

  • 任何想要擴展業務的內容創作者。免費方案就已經提供許多優惠,而每個更高級的方案都能夠隨著你的公司成長而提供更多功能。

價格:

  • 免費方案: 最多 2,500 位訂閱者可無限發送。包含電子報分析、網站託管和自訂電子報功能。這絕對是行銷界中最頂級的免費方案。

  • 成長方案(每月 42 美元): 包含免費方案的所有功能,外加最多 10,000 名訂閱者、自訂網域、分眾功能、 獨家電子報社群 ,以及更多其他功能。

評論:

「超棒的產品,客服回應迅速又有效率。非常適合大規模的訂閱群(我們有超過 8 萬名訂閱者)。」 - Vova S.

"超棒的服務,我從未遇過任何問題。電子郵件發送品質一流,傳遞速度快,而且送達收件匣的比率很高。" - Andre S.

Klaviyo 是一個電子郵件和簡訊行銷平台,讓受眾分群和自動化變得輕而易舉。如果你的公司銷售產品或服務,這是一個非常適合用來建立和發送高度個人化行銷活動的絕佳工具。

為什麼要使用它:

適合對象:

  • 任何對聚焦成長的電子郵件自動化感興趣的人。Klaviyo 擁有當今市場上最易於客製化且容易使用的功能。這一點在電子商務電子郵件行銷領域尤其明顯,Klaviyo 在這方面表現特別出色。

價格:

  • 免費方案: 適合剛開始成長的你。免費方案每月包含 500 封電子郵件發送額度和 150 則簡訊/多媒體簡訊額度。

  • 付費方案: Klaviyo 的付費方案結構與其他電子郵件行銷平台略有不同。最基本的純電子郵件方案起價為每月 20 美元。如果你想要相同數量的電子郵件發送量,再加上簡訊(SMS)功能,則需要支付每月 35 美元。

評論:

"Klaviyo 在電子商務的電子郵件和簡訊行銷領域成為黃金標準是有原因的。" - Sam H.

"Klaviyo 是一款直覺式的電子郵件清單管理和內容創作軟體,它提供實用的分析數據和改進建議。他們團隊提供的即時培訓很有幫助,而且他們的客服團隊能夠回答任何疑問,整體體驗非常棒。" - Alyssa B.

繪製顧客旅程地圖

如果你不了解你的受眾想要什麼,要提供他們好的產品就很困難。透過漏斗圖來繪製顧客旅程,是發展品牌和發送人們願意閱讀的電子郵件的重要步驟。

有效的行銷漏斗是數位行銷的關鍵要素,但如果沒有適當的工具,規劃你的漏斗可能會讓你頭痛不已。

Funnelytics 讓你輕鬆視覺化顧客旅程,讓你一目了然哪些策略有效,哪些地方還需要最佳化。

為什麼要使用它:

  • Funnelytics 非常注重視覺化呈現,因此你可以輕鬆地向客戶解釋複雜的數據(或是為自己的研究收集數據)。

  • Funnelytics 在 2023 年 12 月停止提供永久免費方案,但你仍可以透過 14 天的免費試用期來體驗。這段時間足以讓你評估是否值得投資付費方案。

適合對象:

  • 有興趣追蹤顧客歷程並視覺化數據的創作者和企業主。

價格:

  • 基本效能版(每月 199 美元): 作為入門方案,基本效能版的價格不算便宜。不過它提供了許多功能,包括每月最多追蹤 25,000 人、客戶旅程視覺化、隨選訓練,以及分析工具。

評論:

「如果你想知道訪客從哪裡來,以及他們在你的銷售漏斗或登陸頁面的哪個環節流失,這款軟體絕對是你的不二之選。它能提供你所需的所有可執行數據。它讓你能以視覺化的方式輕鬆規劃銷售漏斗(包括電子郵件序列和廣告),這真的非常有幫助。」 - Andrew M.

「我最喜歡這個平台的地方,就是它能夠以強大的方式簡化並視覺化顧客旅程。這就像是為我的線上事業提供了一張藏寶圖!」 - Jose C.

搜尋引擎最佳化與網路曝光度

想要在 2024 年讓新創公司成長,你的目標群眾必須認識你。如果你的網站被埋沒在 Google 搜尋結果的第 12 頁,他們就無法認識你。這就是為什麼 SEO(搜尋引擎最佳化)和網路能見度變得如此重要。以下介紹兩個專為 SEO 行銷打造的工具。

聲明: 就像本文中我提到的其他幾項建議一樣,你不需要同時使用這 兩種 工具來發展你的新創公司。選擇最適合你需求的那一種即可。

Ahrefs 自推出以來一直是行銷界的主力工具,這是有充分理由的。它是一款強大的 SEO 工具,不僅可用於關鍵字研究和競爭對手分析,其反向連結資料庫更是規模龐大。

為什麼要使用它:

  • Ahrefs 提供許多免費工具和資源,幫助你學習更多有效的搜尋引擎最佳化策略。

  • Ahrefs 的團隊不斷改進他們的演算法,同時緊跟最新的搜尋引擎最佳化趨勢。

適合對象:

  • 想要提升和追蹤自家網站搜尋引擎最佳化排名的網站擁有者。Ahrefs 內建了許多強大功能,不論是大型企業還是新創公司都能從中受益。

價格:

  • 入門方案(每月 99 美元): 包含關鍵字探索工具、網站稽核、競爭對手分析、搜尋結果頁面比較,以及全方位儀表板。

  • 標準方案(每月 $199 美元): 包含入門方案的所有功能,並額外提供更進階的網站探索功能。

評論:

「這個工具很容易上手。而且我能從中獲得許多部落格文章的關鍵字構想。對關鍵字研究來說絕對是一大利器。」 - Saria K.

「在 SEO 方面,我幾乎可以在 Ahrefs 上完成所有需要做的事。如果有什麼功能是缺少的,他們的團隊也會很熱心地評估是否能夠實現。此外,他們的客戶支援也很棒,回覆通常很快,而且態度非常友善。」 - Nathan V.

如果說 Ahrefs 是一個強大的搜尋引擎最佳化工具,那麼我認為 SEMrush 就像是一整個工具箱。你今天可以用 SEMrush 來做關鍵字和競爭對手分析,明天又可以轉向處理付費廣告和社群媒體行銷。

正因如此,SEMrush 的付費方案價格不菲,但它提供的眾多功能可能讓你完全不需要使用其他行銷工具。

使用理由:

  • SEMrush 對從事搜尋引擎最佳化或行銷的人來說,功能非常豐富。本地 SEO、內容創作、付費廣告和社群媒體管理,只是這個工具所提供的眾多好處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適合對象:

  • 尋找全方位數位廣告和搜尋引擎最佳化解決方案的內容創作者。

價格:

  • 專業版(每月 $129.95 美元): 包含競爭對手分析、關鍵字研究、網站稽核、反向連結分析、廣告工具,以及更多功能。

  • 大師版(每月 $249.95 美元): 支援最多 15 個專案,並包含內容行銷工具包、歷史資料、裝置追蹤等更多功能。

評論:

「Semrush 是一個全方位的數位行銷解決方案,適合任何想透過搜尋引擎最佳化、社群媒體和付費廣告來最佳化線上形象的數位行銷人員或企業。」 - Mitali A.

「SEMrush 讓我和我的團隊能夠緊跟數位行銷趨勢、新聞和內容。在進行競爭對手和市場研究時,SEMrush 是我首選的數位策略工具,能夠讓我以迅速且有效率的方式完成這個過程。」 - Jorge P.

轉換率最佳化

了解客戶與你的企業互動時,哪些方面有效、哪些方面無效,對於知道該如何最佳化至關重要。轉換率最佳化工具能幫助你找出需要改進的地方,讓你能夠自信地做出改變,進而促進品牌成長。

Hotjar 協助創作者透過熱圖、使用者訪談、錄影和回饋來視覺化呈現使用者在他們網站上的行為。我很喜歡用它來衡量使用者體驗,並且確切地看到人們如何與網站互動。

使用理由:

  • 就像我最愛的許多工具一樣,Hotjar 簡單易用。它設置和配置都很容易,同時又具備比我所需還要多的功能。

  • 免費方案包含熱度圖和自動數據捕捉功能。值得一試,看看投資 Hotjar 是否划算。

適合對象:

  • 對於最佳化讀者使用體驗有興趣的企業主和內容創作者。

價格:

  • 免費方案: 包含自動數據擷取、無限制的熱度圖,以及與 HubSpot 的整合。

  • 高級方案(每月 32 美元): 包含免費方案的所有功能,外加透過事件 API篩選和分類數據以及追蹤自定義用戶行為的能力。

評論:

「我們使用 Hotjar 的經驗非常棒。它讓我們的使用者研究變得非常簡單,我們也因此學到了超多關於顧客如何與我們網站互動的知識。」 - Brock P.

「整體來說,我認為 Hotjar 是一款適合中小型企業的優秀工具。就其價格而言,它提供了許多絕佳的功能,可以開始進行使用者測試和轉換率最佳化。作為一個行銷人員(完全不懂技術),我覺得它的設置和使用也相當簡單。」 - Spencer R.

Unbounce 是一款由 AI 驅動的著陸頁製作工具,專注於擴展你的行銷成效。這是一個非常適合用來產生潛在客戶和增加註冊人數的絕佳工具。

為什麼要使用它:

  • Unbounce 適合各種程度的行銷人員使用。無論你是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還是剛剛註冊第一個網域的新手,都能輕鬆建立有效的著陸頁面。

  • 智慧流量功能真的很棒。它會將訪客引導到最適合他們的登陸頁面,這樣你就能確保他們獲得量身打造的體驗。

適合對象:

  • 想要創作有效網站內容但不想學習程式碼的創作者。

價格:

  • 入門方案(每月 $99 美元): 讓你在單一網域上為多達 20,000 位訪客建立無限量的登陸頁面、彈出視窗和置頂列。此方案還包含一個 AI 文案工具,可用於生成吸引人的內容。

  • 最佳化方案(每月 $145 美元): 包含啟動方案的所有功能,外加額外 10,000 位訪客,最多可跨 5 個網域使用。

評論:

"超級容易客製化,還有很棒的範本,使用起來簡直不要太簡單。當我們掌握了這種能力,開發就不再是個問題了。" - Yoav G.

「我使用 Unbounce 的經驗非常正面。我們公司將會持續使用它多年,我也會推薦給任何需要製作登陸頁面的人,因為比起使用內容管理系統,這個工具效率高得多。」 - Andrea D.

協作工具

隨著你的新創公司成長,有效率的協作變得更加重要。當你只有一兩個小型專案時,管理起來很容易;但一旦你開始接手更多(或更複雜)的工作,情況就可能很快失控。

團隊專用的專案管理軟體

ClickUp 是一款為團隊打造的全方位生產力工具。它在行銷領域特別好用,因為在行銷專案中,通常會有多人同時處理同一個專案的不同面向。

為什麼要使用它:

  • ClickUp 可以與 Slack、Google 日曆、Zapier、Front 以及許多其他工具(超過 1000 種)整合。

  • 還附帶超過 15 種可自訂的視圖,幾乎適用於任何產業的儀表板都能找到合適的選擇。

適合對象:

  • 任何在管理多個專案或團隊成員時遇到困難的人。ClickUp 使用簡單,同時功能強大,足以滿足複雜的需求。

價格:

  • 免費方案: 無限任務數量和免費計畫成員。協作文件、即時聊天和日曆視圖。

  • 無限制方案(每月 $7 美元): 包含免費方案的所有功能,外加無限制的整合、儀表板、使用者群組,以及原生時間追蹤功能。

  • 商業版(每月 $12 美元): 包含無限版的所有功能,外加自訂匯出、進階自動化、工時表、心智圖等更多功能。

評論:

「這是我一再向朋友推薦的應用程式。它是管理專案和完成任務的最佳方式,同時在必要時還能與其他團隊成員保持資訊透明。」 - Cassandra I.

「我幾乎所有事情都用 ClickUp,而且短期內也不打算停止使用。它的功能非常棒,是我第一個會推薦給客戶的工具。」 - Nia P.

Asana 是另一套擁有許多易用功能的專案管理套件。對於想要導入專案管理工具,卻不想在不需要的功能上多花錢的創作者來說,這是個完美的選擇。

為什麼要使用它:

  • 即使你是專案管理軟體的新手,介面依然簡潔易用。

  • 將 Asana 與 Slack 和 Zapier 等工具整合非常簡單。

適合對象:

  • 如同 ClickUp,如果你需要幫助管理任務和團隊,Asana 也是值得考慮的選擇。雖然 Asana 的付費方案可能會比較貴(特別是對於較大的團隊來說),但其額外功能仍然使它成為一個值得考慮的選項。

價格:

  • 免費方案: 無限使用基本功能(專案、任務、儲存空間、活動紀錄),基礎工作流程和報表。

  • 入門方案(每月 $10.99): 包含免費方案的所有功能,再加上更進階的工作流程建立器、客製化報表,以及 AI 功能。

評論:

「我已經使用 Asana 好幾年了,用途相當廣泛。我真的很欣賞它豐富的功能,而且 Asana 團隊持續改進系統,卻不會徹底改變整個系統的運作方式和外觀。」 - Emily M.

「對於中小型企業來說,Asana 是目前專案管理類別中最佳的選擇之一。它擁有你所需要的一切功能,大量的整合選項,excellent 免費方案,以及任何小型企業都負擔得起的付費方案。」 - José Miguel V.

溝通工具

我和虛擬客戶合作已超過十年,現在的我無法想像沒有良好溝通的生活。沒錯,電子郵件很有效,電話也有它的用處。但當你需要跟多家公司的許多人合作時,找到一個有效率的溝通方式就變得非常重要。

在 2024 年,Slack 已成為團隊溝通最受歡迎的方式之一。把同事加入工作空間非常容易,而且我個人更喜歡在 Slack 上進行日常業務討論,遠勝於使用電子郵件。

為什麼要使用它:

  • 快速又簡單(無論是設置還是使用)。

  • 跨平台應用程式能快速同步,讓你從桌機切換到手機,再到筆電,都不用擔心會錯過任何內容。

適合對象:

  • 任何有團隊的人都適用。Slack 簡單易用,小型團隊能輕鬆上手,同時也有足夠的功能應付大型企業的需求。

價格:

  • 免費方案: 在單一工作區中提供基本訊息功能,包含一個頻道。可查看 90 天內的訊息和檔案歷史記錄,並可使用 10 種整合功能。

  • 專業方案(每月 $12.50 美元): 無限訊息紀錄、無限應用程式和工作流程。還包括進階使用者角色功能,讓你能自訂工作區。

評論:

「我使用 Slack 的經驗真的很棒。這是一個直覺的平台,讓團隊溝通變得順暢又愉快。」 - Francis D.

"安裝、設定和使用都很簡單,適合任何規模的組織。他們不斷地最佳化和改進。" - Lina T.

Loom 是我向客戶和團隊成員分享螢幕錄影的首選工具。到目前為止,免費版對我來說已經足夠用了,而下一級方案(可無限上傳影片)每月只要 12.50 美元。

為什麼要使用它:

  • 這是一個絕佳的地方,可以儲存並分享你錄製的影片和截圖。

  • 免費方案(每人最多 25 部影片)已經相當慷慨,足以讓你好好測試這個平台。

適合對象:

  • 創作者想要一個簡單的方式來與團隊成員和客戶分享錄製的內容。

價格:

  • 免費方案: 每人最多可上傳 25 部影片,截圖數量則無限制。每部影片長度上限為五分鐘。

  • 商業版(每月 $12.50 美元): 無限制影片數量,錄製時間不設上限。另外還包含密碼保護、連結嵌入功能,以及移除 Loom 品牌標誌的選項。

評論:

「我很喜歡它的使用方式如此簡單,即使你不是科技達人也能輕鬆上手。用資料夾整理錄音檔很方便,還可以輕鬆地和團隊成員及客戶分享。」 - Sara L.

"我最喜歡 Loom 的地方就是它的易用性。你只需 5 分鐘就能錄製一段影片並分享出去。對於非同步工作來說,它絕對是最棒的工具。" - Arnaud B.

我想在 2024 年,對於 Google Meet 不需要多說什麼。它依然是市場上最常用的視訊會議工具之一,這是有原因的。

為什麼要使用它:

  • 影片品質非常好,尤其是考慮到它完全免費。

  • 與 Google Hangouts 和 Gmail 的整合非常簡單。日曆邀請也很容易且快速。

適合對象:

  • 各位朋友,如果你需要進行線上會議但沒有 Zoom 帳號的話,Google Meet 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價格:

  • Google Meet 是免費的。如果你需要舉辦大型線上活動,Google 提供付費的升級版工作空間方案。

評論:

「老實說,不管是小型企業還是大公司,Google Meet 都能應付所有需求。輕鬆直播、輕鬆串流簡報、會議、面試、聊天等等。它非常容易使用,而且隨時隨地都能讓任何人加入會議。」 - Cam M.

「Google Meet(Google 視訊會議)是我們公司主要使用的通訊工具之一。我們都是遠端員工,分散在不同州和時區工作。Meet 幫助我們保持溝通順暢開放,並能夠在虛擬環境中進行面對面會議。」 - Sarah O.

整合行銷工具,打造成功新創企業

以上就是我目前為 2024 年準備的行銷工具清單。你打算在你的工具箱裡放些什麼呢?

無論你選擇什麼,請記住:

  • 隨著時間推移,企業需求會有所改變,你的一些行銷工具也應該跟著調整。

  • 適合我(或其他人)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如果可以的話,在決定付費訂閱之前,先試試各種工具的免費版本。

創造吸引人的內容是讓新創企業成長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別忘了,電子郵件行銷在 2023 年創造了超過 100 億美元的銷售額)。我不知道你怎麼想,但我個人在 2024 年很樂意分一杯羹呢。

把 beehiiv 加入你的行銷工具箱,看看今天就能輕鬆建立你的第一份電子報(然後用它賺錢)有多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