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超過 1,000 次 A/B 測試,真正重要的事情是這些

如何利用 A/B 測試提升電子郵件送達率

我已經發送了超過一億封電子郵件,並完成了超過一千次的 A/B 測試。現在,你即將了解到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以及為什麼你應該立即開始進行 A/B 測試 - 即使你對此感到畏懼。

別擔心。我會把它解釋得非常簡單,讓你馬上就能上手。

我叫 Michael Comeau ,是一位在紐約市工作的行銷顧問。

我在金融、加密貨幣、心理健康和攝影等產業中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測試,以找出影響電子報表現的關鍵因素。

提示:80/20 法則在這裡非常適用。

我還會教你如何不被測試結果誤導,並提供四個你現在就能立即使用的 A/B 測試建議。

首先要先把最重要的事情處理好。

什麼是 A/B 測試?

A/B 測試又稱為分割測試,是指你同時測試兩封不同的電子郵件,看哪一封表現較佳。你幾乎可以測試電子郵件中的任何元素 – 主旨、行動呼籲、文案內容、圖片、發送的日期或時間等等,你懂的。

主旨測試是最常見的。這種測試是將兩個主旨互相比較,看哪一個能夠產生更多的電子郵件開啟率。

假設我正在透過電子報寄送這篇文章給你。

你設定了你的電子郵件要發送兩封主旨如下的信件:

  • 電子報 A:1,000 多次分割測試教會我這件事

  • 電子報 B:為什麼你現在就必須開始進行 A/B 測試

你可以自行決定如何進行測試。在某些情況下,每封電子郵件會發送給你名單中的一半聯絡人。在其他情況下,測試會在你的部分電子郵件聯絡人中進行。舉例來說,你可以將 A 版本的電子郵件發送給名單中的 10% 聯絡人,再將 B 版本發送給另外 10% 的聯絡人。一旦測試結束,你就可以將開信率較高的那個版本發送給名單中剩下的聯絡人。

如果電子報 A 的開信率為 38%,而電子報 B 的開信率為 31%,那麼電子報 A 勝出。

很簡單,對吧?

為了確保你的 A/B 測試具有意義,每次只測試一個元素。因此,在進行主旨分割測試時,除了主旨之外,其他所有元素都必須保持一致:寄件者名稱、發送日期和時間、電子郵件內容等。

如果你同時測試多個元素,就無法確定是哪一個在影響效能。

beehiiv 在其 Grow 和 Scale 方案中提供非常簡單的 A/B 測試功能。 閱讀這份教學 以了解如何開始使用。

80/20 法則如何應用於電子郵件效能

80/20 法則,也被稱為 Pareto Principle,指出 80% 的結果來自 20% 的原因。

這適用於電子郵件。

電子郵件的表現有 80% 取決於主旨。

如果一個人不打開你的電子郵件,他們就無法閱讀你想說的話。

他們無法點擊連結到你的網站。

他們無法收聽你的 podcast。

他們買不到你的產品。

這就是為什麼你現在就應該開始進行主旨的分割測試。如果沒有人打開你的電子報,那麼寫出一篇精彩的 500 字電子報也毫無意義。

但是提高開信率並不是開始進行 A/B 測試的唯一理由。

將你的電子郵件清單視為一個活生生的有機體

你的電子郵件名單就像一片獨一無二的美麗雪花。

而且你必須知道你的讀者在乎什麼。

假設你經營一個關於彈吉他的電子報,你測試了以下幾個主旨:

  • 電子報 A:如何彈奏出像艾迪·范·海倫一樣的電吉他技巧

  • 電子報 B:昨晚舞台上發生的事…

你會發現你的讀者是想學習如何像他們的偶像一樣彈奏(電子報 A),還是想聽故事(電子報 B)。

當然,假設電子郵件內容是一樣的 - 就像你在講述自己如何在酒吧演出時完美演奏了一段 Van Halen 的獨奏。

透過測試,你可以排除自我和假設的影響。讓數據來說話。

為什麼人們會打開電子郵件

打開電子郵件只有一個理由:看看裡面有什麼。

所以,要讓人打開電子郵件,關鍵在於激發讀者的好奇心。而且是特定類型的好奇心——那種「這對我有什麼好處?」的好奇心。

你的任務是寫一個能暗示電子郵件內容價值的主旨。

這些價值可能以下列形式呈現:

  • 資訊

  • 娛樂

  • 資訊娛樂 - 兩全其美的最佳選擇

所以在撰寫你的電子郵件主旨時,問問自己:「我該如何讓人們知道,打開我的郵件就能獲得價值?」

你可以對電子郵件進行 A/B 測試,找出更好的方式向你的讀者展示價值。

那麼,讓我們從 A/B 測試最重要的規則之一開始說起:

要測試就測大的,不然就別測

不要測試電子郵件主旨的微小差異。

如果你的電子報是關於個人品牌的,你會發現這些主旨之間沒有什麼實質上的差異:

  • 電子報 A:我的 5 個最佳個人品牌建立技巧 vs.

  • 電子報 B:我的五大個人品牌建立秘訣

為什麼?

因為這些主旨太相似了。讀者很難區分它們。如果你這樣做,效果會更好:

  • 電子報 A:我的五個最佳個人品牌建立秘訣

  • 電子報 B:五個簡單步驟讓你的個人品牌大爆發

你覺得哪一個會贏?

我不知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測試!

那麼,讓我們開始測試吧。

現在就可以進行的 4 種主旨 A/B 測試

你首先應該測試的是電子報名稱與單一賣點的搭配效果。

如果你經營了一個 加密貨幣電子報 ,它可能會看起來像這樣:

  • 電子報 A:Nino 的加密貨幣秘辛 - 2023 年 2 月 2 日版

  • 電子報 B:為什麼以太坊即將消亡

既然全小寫的主旨現在這麼流行,你不妨也測試看看。

你可以在心理學電子報中測試這些:

  • 電子報 A:戀愛依附的隱藏心理學

對比

  • 電子報 B:戀愛依附的潛在心理學

你也應該測試標題的長度。假設你有一份關於獨立電影製作的電子報。

你可以試試看:

  • 電子報 A:如何製作你的第一部電影 vs.

  • 電子報 B:如何拍攝你的第一部電影,即使你沒有預算也沒有經驗

最後,我要給你我最喜歡的測試:「本質測試」。

這就是你將「它是什麼」與令人興奮的好處進行對比測試的時候。

假設我們有一份專注於《Call of Duty》的電玩電子報。

我們可以測試:

  • 電子報 A:Call of Duty: Warzone 2 中最強的 5 把狙擊槍

  • 電子報 B:這把步槍將讓你的爆頭技巧提升十倍

在這四種情況下,你可能會以為自己知道哪個主旨會勝出。

(我有 95%的把握,B 信件會全面勝出。)

測試的美妙之處在於,你能發現自己的直覺有多準確。而且,你測試得越多,就會發現越多意想不到的結果。

你的讀者可能會對誇大宣傳和噱頭有反應。

也許不會。

實際測試是唯一能得知結果的方法。想要更多關於 A/B 測試你的主旨的技巧和最佳做法嗎?請查看 這個

在我們結束之前,你必須學會何時該相信你的測試結果。

這讓我們來到一個重要的規則。

別只相信單一測試

假設你經營一個關於 YouTube 成長的週刊電子報,而你的主旨總是類似「John 的每週 YouTube 秘訣 - 2023 年 1 月 20 日」這樣的格式。

但你突然靈光一閃,想要進行 A/B 測試。

所以下週,你要測試這些主題謊言:

  • 電子報 A:John 的每週 YouTube 小技巧 - 2023 年 1 月 27 日 vs.

  • 電子報 B:我找到了完美的縮圖公式

電子報 A 的開信率為 35%。而電子報 B 則以 43% 的開信率大幅領先。

電子報 B 是否更好?

也許吧。

改變你的寄送方式可能會因為新鮮感而導致短期內開信率激增。突然間,人們看到你的名字搭配不熟悉的主旨格式,這就會引起他們的注意。

你的開信率有可能會回到原本的水準。在確定採用新的主旨寫作方式之前,至少要完成四次分割測試。

這就帶出了另一個問題。

A/B 測試中的顯著差異是什麼?

對於大多數電子報名單來說,我認為開信率持續在四次分測試中增加五個百分點,就可以視為有意義的進步。

所以,如果你的新標題風格持續勝過舊風格,那就表示你走對方向了。

請記住,如果你的名單規模較小(少於 250 個潛在客戶),你可能會看到表現上的巨大差異。

這些數字只是粗略估計,實際上有許多因素會影響開信率,包括訂閱名單大小、產業類型,以及發送電子郵件的頻率等。

持續測試以盡可能提高開信率。

只要你記得…

別把整個電子郵件策略都建立在提高開信率上

在其他條件都相同的情況下,讓更多人閱讀你的電子郵件是件好事。

但不要掉入用誇張聳動的標題來提高開信率的陷阱。

你會失去讀者的信任,這將會摧毀你的電子郵件互動率。

如果你寫了一個吸引人的主旨,就要確保內容不會讓人失望。

結語

對你的電子郵件進行 A/B 測試幾乎沒有任何壞處,但好處卻是無窮無盡的。

你不需要是個數學天才。

如果你知道 40% 比 35% 大,那你就夠聰明來做這件事了。

隨著時間推移,你會更了解讀者想要什麼,這樣你就能寄出更優質的電子郵件。

現在開始測試吧!

感謝你的閱讀。

點這裡 以進一步了解 Michael Comeau 的 電子郵件行銷策略 ,並在 beehiiv 上 註冊 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