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Money 自從換到 beehiiv 後增長了 17 倍

Jack Raines 的故事:在 beehiiv 上從 2000 名訂閱者進化到 35000

這份案例研究是我們在 2022 年 2 月撰寫的原始案例研究的 2023 年更新版本。

有句話說: 「不壞不修」

對於 Young Money 電子報的創辦人 Jack Raines 來說,當他在 2022 年初被提議將他的電子報轉移到 beehiiv 平台時,這個想法就浮現在他腦海中。

然而,他決定不聽從這個建議。相反地,他選擇逆流而上——這在雷恩斯的人生中屢見不鮮——結果證明這個決定確實帶來了豐厚的回報。

他的電子報在 Substack 上成長迅速。短短六個月內,訂閱人數就達到了 2000 人。對一個新手來說,這樣的開始已經相當不錯了!那麼,他為什麼要跳槽到 beehiiv 呢?

基於同樣的原因,許多精明的創業家都能大展鴻圖:他們有遠見,能在別人還沒看到的時候就發現絕佳的機會。

當時,他不確定這個過程會有多順利,也不知道會帶來什麼結果。

Raines 的目標是在 2022 年將訂閱人數從 2000 人增加到 25000 人,他明白自己必須做出一些大膽的決定,而他看到了這個新平台的潛力。你可以在 我們在 2022 年 3 月為他製作的創作者專訪 中閱讀有關他轉換到 beehiiv 的過程以及他最初的目標。

快轉到 2023 年,Raines 不僅達到了 25000 訂閱者的目標,甚至遠遠超越了它。在使用 beehiiv 一年後,Jack Raines 的訂閱者名單從 2000 人暴增到超過 35000 人!
花了 6 個月才達到 1000 名訂閱者。

在 2023 年 2 月的最後一週增加了 1,000 人(感謝 @beehiiv )

最強成長秘訣?連續 18 個月每週發布兩次內容。

— Jack Raines (@Jack_Raines)
晚上 10:15 • 2023 年 2 月 22 日

在這篇 beehiiv 案例研究中,我們訪問了Young Money 電子報的創辦人 Jack Raines,探討他為何決定轉換到 beehiiv 平台,以及他的電子報訂閱人數如何在一年內暴增超過 1700%。

年輕人的財富:概觀

Jack Raines的Young Miney 是一份專為年輕人設計的電子報,內容涵蓋金融、投資和職涯等主題。Raines 以獨特的視角切入金融世界,寫作主題圍繞「金錢、機會成本和人類行為交織而成的細膩故事」。

他的財經電子報以一種新穎幽默的角度探討金錢、商業和人生等重要議題。Young Money 可以用 Raines 網站上的這句話來概括:「你從未聽過的最棒財經部落格。內容 10 分,美工 5 分。」

當被問到是什麼讓他的電子報與眾不同時,Raines 分享道:「財經部落格和一般的金融內容可能相當無聊。『股票上漲』、『花得比賺得少』。很酷啊。但這不是我寫的東西。我講述的是貪婪、恐懼和人性的故事,只是恰好用『金融』作為溝通的媒介。有時我會寫為什麼人們應該在二十多歲時多出國旅行,有時則會思考 GameStop 空頭擠壓的荒謬性。」

Raines 表示:「我從 2022 年 1 月左右開始在 beehiiv 上寫作,現在訂閱人數已經接近 18000 人了。」

***我們的訪談是在 2022 年 10 月錄製的。截至 2023 年 3 月,Young Money 的訂閱人數已經突破 35000 人。

Young Money的幕後故事

在開始他的電子報之前,Jack Raines 正打算從企業財務的職業生涯轉型,尋找一份能給他更多自由和彈性的工作。他有寫作的天分,但他表示「沒有得到太多知名平台的青睞」,因為他沒有專業的寫作背景。於是,在 2021 年 7 月,他自己創辦了一個項目:Young Money by Jack Raines 電子報。

不過,Raines 一開始並不是在 beehiiv 上發布電子報的。他最初在 Substack 上推出了自己的電子報,在短短 6 個月內就吸引了 2000 名訂閱者。後來,當 beehiiv 正式推出時,他對嘗試這個新平台產生了興趣。當被問及從 Substack 轉換到 beehiiv 的經驗時,Raines 坦言他曾擔心轉換到新平台的過程會很困難。然而,當他最終下定決心嘗試後,發現整個過程既快速又簡單,所有的顧慮都煙消雲散了。

Raines 表示:「基本上就是點擊三個按鈕,然後所有東西在 15 分鐘內就全部匯入了。身為寫手,你隔天就能在 beehiiv 上發布文章了。」

他接著說:「不過,對讀者來說完全沒有任何變化。他們還是可以在每週二收到我在 Young Money 上發布的文章。所以,當我意識到這個轉換過程會如此順暢時,這個決定就變得再簡單不過了。原本我還在想『喔,換平台一定很麻煩』。但實際上,整個過程一點也不費時。」

Young Money 如何透過電子報獲利

當他開始經營電子報時,獲利就一直是計畫的一部分。他分享了目前如何透過 贊助廣告 來實現電子報的獲利。

Raines 解釋道:「我是透過贊助廣告來賺錢的。對於不熟悉我的內容的聽眾來說,我的運作方式是這樣的:我會寫大約 2000 字左右的長篇部落格文章。」

他接著說:「在最開頭,我會寫『今天的 Young Money 由...贊助』。比方說,是 Daily Upside——這是一個之前在我的電子報上做過付費廣告的電子報——然後我會放一個連結到他們網站的圖片,再加上 150 到 200 字的文案介紹他們,並附上他們網站的連結。他們會為此支付一定金額的費用。」

Raines 分享說:「要說具體金額的話,我現在每則廣告收費大約 800 到 850 美元,這是在訂閱人數 18000 人的情況下。」

當被問到使用 beehiiv 的投資報酬率(ROI)如何時,他分享道:「假設我一個月刊登八則廣告(四週乘以每週兩則),每則收費 800 美元。那麼一個月光是廣告就能賺 6400 美元,而我使用 beehiiv 的月費只要 100 美元。這就是 64 比 1 的投資報酬率。而且這個報酬率會越來越高,因為成本固定在每月 99 美元。」

beehiiv 讓創作者能夠從電子報中獲利,並且保留更多收益,這是 Raines 從 Substack 轉換過來的主要原因之一。

Raines 表示:「這是我對 Substack 的一個顧慮。他們的獲利方式是從付費電子報中抽取 10% 的佣金,這意味著如果你每年從訂閱費中賺取 10 萬美元,他們就會拿走其中的 1 萬美元,再加上處理費。而 beehiiv 則不會抽取營收的百分比。」

雷恩斯接著說:「對我使用的 beehiiv 版本來說,這個價格仍然比 MailChimp 或 Convert Kit 的同等服務便宜許多,而且我清楚知道這筆錢花在哪裡。對我來說,完全不用擔心『三個月後會變成什麼樣子』這種模糊不清的問題。這讓預算規劃變得非常容易。每個月固定的費用讓我這個寫作者可以專注在寫作上,而不被其他瑣事分心。」

挑戰:利用自動化成長工具快速擴大訂閱名單

在轉換到 beehiiv 之前,Raines 經營 Young Money 電子報時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就是找到合適的平台來加速他的讀者群成長。他發現其他的電子報平台並沒有像 beehiiv 那樣豐富的自動化成長功能。

Raines 表示:「我希望能擁有最大的閱聽眾群。這就是那種情況,如果我能給自己完全的編輯自由,想寫什麼就寫什麼,而我的讀者群還因此快速成長,這就意味著人們出於某種原因對我所說的話非常感興趣。」

他接著說:「對我來說,最明顯的好處是我可以賣廣告版位來讓我的電子報獲利。你的追蹤者越多,就能從中賺更多錢。作為一個希望靠寫作維生一輩子的人,能夠從電子報的廣告中賺大錢顯然是個目標,而且現在看來這個目標相當可行。」

Raines 表示:「[使用 beehiiv],你可以輕鬆專注於創作,同時隨著你發布的作品被動地增加讀者群。對一個寫作者來說,這就是最理想的狀況了。」

回應意見與創新

選對平台可以決定你的電子報成敗。許多平台已經存在好幾十年,上市時間冗長拖沓。相較之下,beehiiv 是一個較新的平台,擁有一個小型團隊,致力於根據客戶回饋快速創新。

Raines 從一開始成為測試用戶就親身體驗到這點。他分享道:「我認為最重要的是速度和回應時間。如果我遇到任何問題,或是我覺得 beehiiv 需要增加什麼功能,只要我傳訊息給 Tyler [Denk] 或團隊中的任何人,只要是能讓平台變得更好的建議,通常一兩週內就會實現。」

他說:「對平台上的單一用戶來說,這樣的反應速度真是不可思議。他們推出新功能的速度快得驚人。我認為這就是最大的差異化優勢。身為創作者,你不只是被動地受制於平台。你的意見真的很重要,而且會被認真考慮。這讓我在 beehiiv 上寫作時感到非常自在和有信心,因為我覺得我能獲得最佳的整體寫作體驗。」

beehiiv 的用戶獲取數據

創辦成功的電子報其中一個挑戰,就是了解讀者如何找到你,這樣你才能優化你的成長計畫。透過 beehiiv,你可以精確追蹤訪客是如何成為訂閱者的,讓你能夠提升你的成長策略。

Raines 分享道:「他們基本上重建了 beehiiv 內建的 Google Analytics ,使其能夠查看非常詳細的讀者獲取資訊—包括詳細的地理資訊和網路流量資訊,了解誰在閱讀你的內容。我可以看到讀者的來源,比如『他們是透過 Twitter 找到我的部落格的嗎?還是從另一個電子報找到的?』有一位為 Morning Brew 寫作的女孩分享了我的內容,這些資訊會回流,而且非常詳細。」

Raines 表示:「我可以清楚看到每位讀者的來源,不只是電子郵件或網路。我還能看到他們是從哪一份電子報或哪個網站來的。」

beehiiv 支援 UTM 整合功能,讓你能更深入地分析用戶獲取情況。Raines 分享道:「我可以自己製作 UTM 追蹤碼。對不了解的人來說,基本上就是稍微調整 URL,加入一些參數,然後 beehiiv 就能自動追蹤。你不需要透過第三方網站,也不用額外付費。」

他接著說:「我可以清楚地看到有多少新訂閱者來自——比方說——Money With Katie 電子報或 Of Dollars in Data 電子報。這讓我們更容易將精力集中在適當的地方,以擴大我們的讀者群。」

Raines 指出:「如果你知道你的讀者來自哪裡,那麼加倍努力吸引更多讀者就會變得容易得多。」

推薦內容

beehiiv 最新推出的訂閱者名單成長工具之一叫做 recommendations。這項功能讓使用者能夠免費使用 beehiiv 的發布者網絡來加速擴展他們的受眾群。

Raines 提到推薦功能是他向 beehiiv 領導團隊建議的。「Substack 幾個月前宣布可以推薦其他電子報。這是個非常有用的功能,對吧?交叉推薦可以帶來大量新訂閱者。」

他分享道:「所以,我們幾個人向 Tyler 提出了這個建議,他說這項功能已經在開發中,幾週後就會推出。然後他們就真的推出了。在過去四天裡,我主要透過這個功能就獲得了 600 個新讀者。他們盡可能地簡化了將內容發布到網上的過程,同時也讓擴大電子報訂閱量變得輕而易舉。」

Raines 接著說:「推薦系統幫助我和其他創作者一起擴大我們的訂閱名單,讓每個人都受益。能夠將我的新讀者推薦給其他電子報,反之亦然,這已經成為一個絕佳的成長動力。這絕對是擴大你受眾群的最佳功能。」

使用 beehiiv 的成果

自從改用 beehiiv 平台後,Young Money 電子報的 Jack Raines 取得了驚人的成果。Raines 在短短一年內就將他的電子報訂閱人數從 2,000 人增加到超過 35,000 人。

Raines 分享道:「自從我開始使用 beehiiv,我的成長顯然爆炸性地增長。從 2000 訂閱者增加到——按照目前的速度,很有可能到十月中旬就會達到 20000 訂閱者。」***我們的訪談是在 2022 年 10 月錄製的。截至 2023 年 3 月,Young Money 的訂閱者已經突破 35000 人。***

除了訂閱名單快速成長之外,Raines 在搜尋引擎最佳化方面也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使他的網站流量大幅增加。

「我轉換到 beehiiv 後的一兩個月,就注意到網站流量大幅增加,這點可以透過 beehiiv 看到。原本我的文章只有在我重新發布到 Twitter 時才會有人瀏覽,現在卻越來越常出現在 Google 搜尋結果中。自從改用 beehiiv 以來,我獲得的被動網站流量已經爆炸性成長。」

根據 Raines 的說法,他的文章 11 Things Caused by 0% Interest Rates在發布後短短兩個月內就獲得了驚人的 39239 次瀏覽。

當被問到從 Substack 轉換到 beehiiv 後,讀者參與度有何不同時,Raines 分享道:「我很擔心開信率,因為這顯然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在我最近發布的七篇文章中,有六篇達到了 54% 的開信率。所以現在我的平均開信率可能比在 Substack 時高出兩個百分點,儘管我的訂閱者數量增加了十倍。在訂閱者增加十倍的情況下,開信率還能略有提升,這是相當罕見的。整體而言,這次轉換帶來了全面的正面效果。」

喜歡這個案例研究嗎?來看看 Pete Huang 如何運用 beehiiv 平台,讓他的 AI 電子報「The Neuron」在第一個月就快速衝上一萬訂閱者。 在這裡閱讀完整的案例研究

最愛的 beehiiv 功能

beehiiv 有利成長的定價方案

根據 Raines 的說法,beehiiv 最棒的特色之一就是它具有競爭力的定價模式。在使用 beehiiv 之前,Raines 曾在 Substack 上花了一些時間,但發現相較於 beehiiv,Substack 還是有所不足。作為一個 Substack 替代方案 ,beehiiv 採用固定月費制,讓你可以將時間、金錢和資源投入在成長上。

Raines 表示:「我從了解 beehiiv 得到的最大收穫是它的營利結構。beehiiv 收取固定的月費。你可以根據你的出版需求選購適合的方案,但你能保留 100% 的收入。」

他接著說:「從經濟角度來看,每月支付固定費用並獲得所有收入上漲的好處,這樣做更有意義。我之前使用 Substack,他們會抽取 10% 的訂閱收入。[我理解他們的商業模式],但這確實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我擔心日後 Substack 可能會採用類似的模式,開始抽取一定比例的廣告收入。考慮到產品推出的速度和付費結構的經濟效益,轉換到 beehiiv 實在是再合理不過了。」

beehiiv 的推薦計畫

beehiiv 的用戶可以透過其簡單易用的推薦計畫免費加速訂閱名單的成長。這個功能是由打造 Morning Brew 成功推薦計畫的同一團隊所開發,讓電子報發行者能夠善用讀者的力量來迅速增加訂閱人數。

Raines 分享說:「要 在 beehiiv 上設置你自己的推薦系統其實很簡單。舉例來說,我有些讀者會推薦其他人訂閱 Young Money。如果他們成功推薦了 15 個人,我就會送他們一本我最喜歡的書。如果你寫的內容讓人愛不釋手,那麼很有可能他們也會喜歡閱讀你推薦的書籍。所以這個方法效果相當不錯。」

他接著說:「推薦系統讓我的訂閱者能夠邀請朋友,為我帶來了將近一千名讀者。只要推薦三個人,就能獲得我的即時閱讀清單連結。」

beehiiv 內建的分享功能

對 Raines 來說,他最喜歡的 beehiiv 成長功能之一,就是這個平台讓分享內容變得如此簡單。

它讓你能夠撰寫電子報、部落格或任何形式的線上內容,然後透過電子郵件發送給你的讀者。他們還提供一個網頁登陸頁面。你發布的任何內容都可以在網上公開。你可以輕鬆地與你的讀者、朋友和家人分享,並在 Twitter、LinkedIn、Reddit 或其他平台上轉發。

他評論道:「這是一個非常實用的平台,可以將資訊放上網路並與他人分享。不過,我認為 beehiiv 可能擁有最多樣化的其他功能,這對像我這樣的創作者來說很有幫助。」

摘要

就在一年多前,Jack Raines 轉換到 beehiiv 平台,目標是要大幅提升他的訂閱者數量。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內,他的訂閱人數從 2000 激增至 35000,電子報開啟率高達 54%,還締結了多項贊助合約。Raines 現在已成為市場上成長最快的電子報之一,成績相當亮眼。

Raines 分享說:「我認為不使用 beehiiv 簡直是瘋了。它的編輯器非常簡潔,而且如果我遇到任何問題,很容易就能聯繫到他們的團隊尋求支援。在轉換平台後,我的電子報開啟率完全沒有下降,而且我覺得我的新網站更加整潔。我對他們團隊即將推出的新功能感到很興奮。我建議任何未來可能想要將內容變現的創作者都轉移到這個平台。」

他接著說:「beehiiv 唯一的缺點就是無法設置電子報推薦功能。現在這個功能已經推出了,如果你還不轉換過來,那真是太不明智了。它的登陸頁面乾淨整潔,還提供了大量的自訂選項,而且觀眾分析(歸因、分群等)比其他電子報發布平台更優秀。對於像我這樣不懂技術的人來說,整個平台的使用非常直覺。」

展望未來,Raines 計劃繼續專注於擴大他的訂閱者名單,因為這將為他作為內容創作者帶來新的機會。他 2023 年的目標是達到 10 萬訂閱者。考慮到他在 beehiiv 平台上的電子報在一年內成長了 1750%(從 2000 增加到 35000 訂閱者),在一年內成長 300% 的目標似乎很容易實現,尤其是在 beehiiv 內建的成長工具的協助下。

Raines 接著分享了他 2023 年的目標。他表示:「今年夏天我要寫一本關於旅遊的書,我會在我的部落格上一章一章地發表。擁有更大的訂閱者名單讓向出版社推銷自己變得容易多了。這也會讓日後爭取出版機會變得輕鬆許多。」

「[更大的訂閱者名單]也讓你更容易與人連結,對吧?人們發現你的文章,就會寄電子郵件給你,或在 Twitter 上傳訊息給你。所以我想做的,也是每個寫作者都想做的: 建立越來越龐大的受眾群 。」

他接著說:「我真的很喜歡寫作。對我來說,如果有很多人想讀我的作品,這就是衡量我作為作家是否成功的指標。此外,當訂閱名單變大時,你就能賺更多錢,也會有更多選擇:從出書到有人想收購我的部落格(我還是可以獨立寫作,只是在他們的旗下)...未來我可能會追求很多不同的選擇,但一切都取決於持續擴大訂閱名單。」

Raines 最後表示:「我在 2022 年 1 月轉換過來時,beehiiv 才剛進入測試階段一個半月,還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從那時起,我之前提到的幾乎每個功能都已經推出了。一個很小的團隊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就能在我看來達到或超越任何出版平台為作者提供的功能數量,這說明了背後有強大的動力推動,而且這一切都很合理。」

「不使用 beehiiv 簡直是瘋了。看到 beehiiv 團隊的出色表現,我現在不會把賭注押在這個領域的任何其他競爭者身上。作為曾經使用過 Substack 和 beehiiv 的用戶,我個人認為,目前我不會考慮從 beehiiv 轉換到其他任何平台。」

如果你正在考慮發行你的第一份電子報,或是你已經有了電子報但想換到一個更好的平台,那就來看看 beehiiv 吧。如果你想在一個簡單、直覺的平台上發展你的電子報,這個平台是專為創作者打造的,你可以 立即免費開始使用 beehi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