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研究:Nathan Baugh 打造的 World Builders

存在於商業、科技與故事敘述之中的World Builders

Nathan Baugh 擁有科技、工程和說故事的獨特背景。他正運用這些技能組合來解構商業世界中說故事的成功案例。他的目標是展示一些公司和創業家如何能夠真誠地與消費者建立連結,並培養忠誠度、粉絲群和社群,同時幫助讀者提升自己的說故事能力。

在攻讀工程學位的同時,Nathan 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寫了一本奇幻小說。從那時起,他開始自學寫作技巧,以更深入地了解像《冰與火之歌》作者 George R. R. Martin 這樣的作家是如何創造出引人入勝的世界。

如今,他的寫作主要發表在 Twitter 上,以及他最近推出的「World Builders」電子報(newsletter)。這份每週一期的電子報探討公司或領導者/創辦人如何突破重圍,講述他們產品的故事。無論是曾說過「世界上最有力量的人是說故事的人」的賈伯斯(Steve Jobs),還是對英雄旅程心理學的深入分析,或是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如何保持他最偉大籃球員(GOAT)的頭銜,World Builders 都是「讓你成為更好說故事者的電子報」。

對許多讀者來說,這意味著成為更好的銷售員、創業家、行銷人員等。Nathan 擅長將模糊的概念具體化,提供品牌和創作者做得特別好的實際例子,並解釋如何將其轉化為可重複的流程。我們與他討論了世界觀建立和說故事的區別、為什麼 Twitter 串文是電子報的入門途徑,以及 beehiiv 如何全方位支援電子報作者。

電子報: World Builders

作者 :Nathan Baugh

值得一看的熱門文章

2022 年目標

我今年的目標是達到 50,000 名訂閱者,並且維持 50% 的開信率和 10% 以上的點擊率。

給其他作者的建議

精準打造你的行動呼籲 —— 讓讀者明白為什麼要在塞滿郵件的收件匣中特別打開你的電子報。

最愛的 beehiiv 功能

Pollinate 是一個非常有效的工具,它的客製化功能很棒,我也很喜歡他們團隊快速推出產品改進的速度。總的來說,我很欣賞他們以創作者的最佳利益為出發點,直覺地了解我們最需要在哪些方面得到支援——成長和變現——並開發工具來簡化這些過程。

先前使用的電子報平台以及你轉換的原因

在我們發行第一份電子報時,我和共同創辦人選擇了 Mailer Lite 平台。我們遇到的兩個最大問題是缺乏推薦計畫功能,以及設計客製化的選項有限。

給考慮轉換到 beehiiv 的人一些建議

這是個很棒的選擇。如果你想要規劃你的電子報,並且能夠做到全面客製化,beehiiv 確實非常好用。當你的電子報看起來乾淨又精緻時,對於提升讀者互動率很有幫助。

跟我說說 World Builders 的事

World Builders 存在於商業、科技和說故事的交會點。我有工程背景,也曾擔任科技顧問。我同時熱愛奇幻小說,在寫作小說和研究如何組織文字以傳達更廣泛、更深入的觀點的過程中,我自學了寫作。這是一個獨特的背景,而這個電子報就是我追求真正有興趣的事物的方式。

企業如何有效運用說故事的技巧?

我喜歡把世界觀建立和故事敘述分成兩個不同的概念。對我來說,世界觀建立是一家公司為自己打造的實際架構。beehiiv 的核心是電子報產品,一個電子郵件服務平台。這是它的核心競爭力。同時,它正在為電子報作者和使用 beehiiv 的公司創造一個生態圈。他們表示,我們將通過推薦系統幫助你成長,未來我們會協助你實現營利,我們會在內容方面提供支援,我們讓設計和客製化你的電子報變得非常簡單,等等。我們現在正在做的,就是在平台上突出創作者,以展示 beehiiv 如何被運用,吸引潛在用戶,這對每個人都是雙贏的局面,我認為這是一種為品牌講故事的方式。這是一種展示 beehiiv 將客戶置於其使命中心的方式,並且客戶才是故事的主角。

Shopify 是另一個絕佳的例子,他們提供大量資源和活動,專門支援電子商務創業者,包括商業課程和社交機會。任何想要創立電子商務品牌的人都能從中學到很多,然後 Shopify 就可以順勢說:「順帶一提,這是個很棒的平台,可以用來銷售你的產品喔。」

你對哪種類型的故事感興趣?

一個好故事的每一步都需要張力,最棒的故事是那些讓人難以停止觀看或閱讀的,充滿強烈的內心情感或身體危險。真正優秀的故事會產生超越故事本身的更大影響。眾所周知,Steve Jobs 是最傑出的企業家之一。我研究了他講故事的方式。在他第一次任職 Apple 時,客觀來說,他在講述故事方面失敗了。產品很棒,但無法與人們產生共鳴。1986 年,他買下了 Pixar,並在那裡度過了約十年時光。他在 Pixar 的參與程度遠不如在 Apple 時那麼深入,他很珍惜那段時間,因為他實際上在 Pixar 學會了講故事的技巧,他有意識地學習這些技能。當他第二次回到 Apple 時,他把這些技巧帶了回來,運用講故事的方法成功向數十億用戶推出了三款產品。

談到最近越來越多關於執行長落馬的播客和電視節目,為什麼這些故事如此吸引人?

說故事和產品是兩回事。有些創辦人,像 Elizabeth Holmes 和 Adam Neumann,在說故事方面很有一套,但他們的產品卻遠遠落後。要讓說故事真正有效,而不是完全欺騙,你還需要有產品的專業能力。從他們身上確實有不少可以學習的地方,我相信以後我會談到其中一些。Steve Jobs 有 Steve Wozniak 作為另一半,專注於產品開發。Steve Jobs 傳記中有一句很棒的話:「我指揮樂團,而你是一位優秀的音樂家。你就坐在那裡,成為你那一排中最出色的。」

是什麼原因讓你決定轉換到 beehiiv?

我在 beehiiv 上發布了 World Builders。之前我曾在 Mailer Lite 上創建過一份電子報,最後也將它遷移到了 Mailer Lite。我很欣賞 beehiiv 的產品團隊積極幫助電子報作者擴大他們的平台,這正反映了 beehiiv 想要達成的更宏大目標。我在 Twitter 上有大量粉絲,這持續推動著 World Builders 的成長。beehiiv 提供了 Twitter 訂閱按鈕整合功能,這又是 beehiiv 團隊支持成長的另一個例子。

告訴我更多關於 Twitter 作為世界建構者成長工具的資訊。

Twitter 串文是我成長的首要動力。我每週發一篇,剛剛突破了 11000 名訂閱者,我敢說其中大約 9000 名都是靠 Twitter 串文帶來的。Twitter 串文是長篇意見的絕佳範例,而電子報則是其自然延伸。如果我關注某個經常發表有見地內容的人,我就會想更深入地了解他們。電子報就是下一個順理成章的步驟。

你從哪裡尋找靈感?

我每隔幾年就會重讀一次史蒂芬·金的《寫作課》(On Writing)。我一直在閱讀和聽播客。我在 Notion 上有一個記錄想探索的想法的看板。如果我在閱讀或聽某些內容時發現了想要之後深入探索的東西,我會記下在哪裡找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