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研究:Ramp Capital 的《Ramp Report》

涵蓋市場、科技、初創企業、商業及梗圖等各方面資訊的電子報

The Ramp Report 的起源可以追溯到 2013 年 Ramp 的 Twitter 帳號。現在很難回想起當時網路上的氛圍,但 Ramp 記得自己是少數幾個專注於笑話和迷因的帳號之一,特別是在金融領域。他是在 2008 年全球金融危機期間開始對了解市場和股票運作產生興趣的。他觀察到當時的討論氛圍非常嚴肅——畢竟談論的是人們的財務狀況,很難有開玩笑的空間。但 Ramp 開始用輕鬆幽默的方式分享他所學到的知識。他認為自己能夠提供即時且實用的更新,要歸功於他對 Twitter 的沉迷以及精心挑選的關注帳號列表(不過他很快就補充說明,他並不是註冊顧問,只是在提供個人意見)。2019 年,Ramp 在 Squarespace 上推出了 The Ramp Report,目的是為了在不同平台上分散影響力。他知道如果 Twitter 關閉或他被封號,他可能會失去所有的讀者群。The Ramp Report 是出於好奇心的產物,也是一個表達自我的副業。隨著他最近轉移到 beehiiv 平台,我們與 Ramp 聊了聊如何在金融中找到幽默,以及不將副業轉變為賺錢工作的好處。

電子報 The Ramp Report

值得一看的文章

告訴我關於 The Ramp Report 的事

過去幾年來,我的電子報內容經歷了幾次變化。最初,它涵蓋了股票和科技領域的各種話題,主要是一些讓我能夠以長篇幅表達想法的評論文章。在 2020 年和 2021 年,它融入了我透過 Twitter 投票進行的群眾外包投資組合($WERAMP)追蹤。每週我都會發起一項包含 4 支股票的投票,讓 Twitter 用戶決定我應該買哪一支。然後我會在週末購買那支股票。電子報則追蹤記錄我每週變化的投資組合。 2022 年,我想嘗試一些不同的內容。由於我經常使用 Twitter,我決定新增一個環節,簡短記錄我每週看到的最有趣的圖表。我是個視覺型的人,也關注許多分享精闢見解的專業人士。我認為向讀者展示這些每週分享的有趣圖表和數據會很有價值。 另外,我也在考慮深入研究我感興趣或間接投資的新創公司。幾週前,我們剛發布了關於 AssetDash 的第一篇深度分析,我是該公司的顧問和投資人。

2022 年目標

1)提供價值 2)盡可能幫助他人 3)在過程中不要精疲力竭 4)透過整理和創作新內容來學習新事物。我希望讀者能在最新報告一發布就迫不及待地閱讀。

給其他作者的建議

盡可能每天持續寫作。我每天寫作一小時時,就能產出最好的作品。我的建議是,即使你很忙,也要試著每天挪出 15 到 30 分鐘,讓自己進入心流狀態,在紙上(或數位平台上)寫下一些文字。

最愛的 beehiiv 功能

1) 授粉功能,它與 Twitter 的 Revue 電子報服務連結,並直接將訂閱者匯入到 beehiiv。我發現有相當大比例的訂閱者是透過這個功能而來的。

2) 能夠將其他人加入你的帳號成為編輯或作者。如果你有一個寫作團隊,而且每個人都可以進入編輯文件,這是一個很棒的功能。

3) 與一個規模較小的團隊密切合作,這個團隊真心重視回饋意見,而不是置之不理。小型團隊的優勢還在於能夠更有效地推廣新的電子報,讓訂閱人數快速成長。這對所有小型創作者來說都是一大利多。

給考慮轉換到 beehiiv 的人一些建議

我很喜歡看到一個產品從零開始打造,而且我提出的建議真的會被團隊採納,而不是被敷衍了事。聆聽創作者和產品使用者的意見,是任何一家正常運作的新創企業的核心原則。如果你想要一個能夠與你的電子報一同成長進化的平台,beehiiv 絕對是最佳選擇。

你是如何在 Twitter 和電子報領域中脫穎而出的?

我專注於自己的領域,也就是我有把握的範疇。我大約有 90%到 95%的時間都在財經領域。我不會發布聖經經文或寵物照片。在這個領域內,很難把範圍縮小到單一主題,我會分享任何引起我興趣的內容。特別是在投資領域,有許多不同的新創公司可以投資。

我想做的其中一件事是幫助人們建立和行銷事物。透過我的 Twitter 帳號,我認識了一些經營基金的創投人士,特別是我投資過的基金。我和他們私下進行過交流,有時甚至會投入資金成為他們基金的一份子。這樣一來,我們就能從中獲得互惠的機會,我可以深入了解新創公司。當然,我會公開宣布我是這些公司的顧問或投資人,並說明這是贊助貼文。

你的擴展策略是什麼?

要讓電子報快速成長,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分享具有洞察力、感人且引起共鳴的故事。我發現,相較於那些偏技術性的內容(有時可能會比較枯燥),能讓讀者產生共鳴的溫馨故事往往更容易帶來成長。今年我會努力朝這個方向多加嘗試。

是什麼原因促使你轉移到 beehiiv?

我最初在 Squarespace 上開始經營我的電子報和部落格,目的是把所有內容集中在一個地方。但那個平台功能非常有限,而且經常出現故障。後來在朋友的建議下,我轉移到了 Substack,這個服務更直覺好用,而且以較低的價格提供更好的功能。當我聽說 beehiiv 時,我看到一些朋友正在使用它並取得成功。我和許多 Morning Brew 的團隊成員是朋友。所以知道 Tyler 是前 Brew 成員,並且獨立出來創建了這個平台,我想我應該盡一份力來幫助它成長。遷移過程非常簡單。我只是告訴 Tyler 我要從 Substack 轉過來,他就給了我最高規格的服務。第二天就設置完成了,我可以開始寫作了。當你面對那些大公司時,什麼事都辦不成。Beehiiv 願意傾聽使用者的意見,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可能只是像我覺得要點擊太多次才能完成某件事,或者是在某些地方改進使用者介面(UI)和使用者體驗(UX)設計,讓寫作過程更直覺。我感覺我有直接聯繫 beehiiv 的管道,可以提出任何想法,雖然他們不會採納我所有的建議。能夠參與打造適合自己的產品,這感覺很棒。

你認為 The Ramp Report 未來的發展方向如何?你有打算將它商業化嗎?

老實說,在理想的情況下,我希望能把我的電子報擴展成為一份全職的刊物。目前它只是我的副業,我之所以喜歡做這件事,是因為它讓我能夠發揮創意。我知道這需要不斷努力,但能夠隨時向數萬名想聽我說話的陌生人發送直接郵件,這種感覺依然很棒。我的思維很分析化,所以我總是想分享我的見解,同時也要創新、有趣且獨特。我很感激我的辛勤付出有了回報,讓我能夠幫助他人並傳達我的理念。

我一直採用免費模式,因為我認為一旦走上要求讀者付費的路——不管是每月 3 元或 30 元——產出高品質文章和資訊的壓力就會大幅增加。採用免費模式,給人的感覺更像是隨意加入、不強迫也沒有限制。我寧可不要感受到讀者期待我在特定時間產出內容的壓力。如果我想寫 4 段關於當天觸動我的事,我就可以這麼做,不用承受額外壓力。此外,如果我的收入來自其他來源,我就有自由不賣廣告,我相信這能讓電子報更上一層樓。我看到許多人試圖透過只做聯盟廣告來賺錢。聯盟廣告就像是行銷界的無薪實習,我認為根本不值得。你會讓讀者反感,而且很多時候什麼也得不到。

電子報能提供什麼獨特的價值?

電子報領域最讓我興奮的是,每個人都能自由表達想法,不必擔心被平台封殺。近來,言論自由似乎受到了威脅,人們難以找到共識。儘管我們在政治和經濟上的分歧比以往更大,但仍然重要的是要讓所有聲音都能被聽見,無論他們說什麼。大型媒體不應該扮演真相裁判的角色。我們需要提出更多問題,更開放地進行理性對話,讓真相自然浮現。人們擁有自己的電子報,可以與大眾分享個人想法,這加速了這個過程——而且不用擔心被平台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