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研究: Ryan Duffy的Payload

涵蓋太空的業務和政策!

當 Ryan Duffy 加入 Payload 團隊時,他帶來了紮實的編輯和觀眾成長經驗,但對太空這個最後疆界一無所知。他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來趕上進度,閱讀所有能找到的相關資料,並與願意給他時間的每個人交談。

對創辦人 Mo Islam 來說,他在華爾街為太空公司安排融資交易的經歷,讓他累積了豐富的知識。透過市場研究,Mo 發現在商業、金融和太空這三個領域的交會點上,有發展產品的空間。他帶著自己的人脈網絡,以及在這個領域獨特的技能和知識,先是小規模推出了 Payload。之後,他邀請 Ari Lewis 成為合夥人,一同經營當時仍是週刊的電子報。後來,他們又找來 Ryan 協助將電子報轉型為日報。

Payload 團隊提供了寶貴的見解和新聞,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太空經濟中公私部門參與者的生態系統。他們的讀者包括太空機構的員工、政府和軍方人員、科技公司的重要人物,以及太空新創公司和已有數十年歷史的太空公司的員工。那些自稱「對太空好奇」的人也是他們訂閱者的一部分,但這些人可能需要自己做一些額外的研究。

Payload 假定讀者具備一定程度的基礎知識和熟悉度(例如,不會特別解釋 ISS 或國際太空站這類常見縮寫)。Payload 向業內人士傳達密集且重要的資訊,這更是作者們致力於在電子報中注入輕鬆幽默元素的原因。我們與 Ryan 討論了 Payload 增加原創報導的決定、beehiiv 新推出的社群媒體按鈕(Social Media Buttons),以及其他媒體在報導太空相關議題時常犯的錯誤。

電子報: The Payload

共同創辦人: Mo Islam 和 Ari Lewis

值得一看的熱門文章

2022 年目標:

我們的目標是達到 25000 名訂閱者,以及 50 萬美元的營收(包括非電子報產品所產生的收入)

給其他作者的建議

保持一致性很重要,但不要為了趕著發送而犧牲內容品質。永遠要假設你的文章很糟糕,並問問自己為什麼有人應該閱讀你寫的東西。自滿是大敵。這聽起來可能有點嚴厲,但以這個卑微的電子報作者的看法,這種自我要求對你和你的讀者都有好處。

最愛的 beehiiv 功能

這有什麼不喜歡的?直覺的使用者體驗,流暢的文字編輯,功能已經一流,還為進階使用者增加了更多功能,再加上一個積極回應的團隊,看起來每週都在推出新東西!

先前使用的電子報平台以及你轉換的原因

Mailchimp - 幸好我還沒禿頭,但我發誓使用我們上一個技術架構時,壓力大得讓我掉髮。由於我們需要發送大量電子郵件,那個架構主要圍繞著我們的電子郵件服務提供商(ESP)。在那個 ESP 上,格式化的文字總是無法正確輸入,內建的富文本編輯器也讓人失望,區塊的可配置性更是無法滿足我們的需求。總的來說,每天匯入我們的內容都是一個繁瑣的手動過程。我本可以繼續抱怨,但我就不多說了。不用說,這造成了大量的機會成本,也讓我損失了不少頭髮。

給考慮轉換到 beehiiv 的人一些建議

自從三月初我們轉移到這個平台後,我就再也沒有回頭看過了。我們對這個平台非常滿意,短期內也不打算換到別處。我真的很期待能有更進階的分析和分眾工具,也迫不及待想開始發送自動化的滴灌式行銷郵件。

跟我說說「The Payload」

Payload 專注於太空領域!我們對外的口號是「報導太空的商業和政策」。這在實際上意味著什麼呢?我們的目標是提供資訊,同時也教育和娛樂讀者。我們的讀者群主要是商業、民用和軍事太空領域的決策者。我們每天在 beehiiv 平台上發布約 1,200 字的內容,絕大多數的電子報都包含原創報導。

Payload 在太空新聞報導的媒體生態中扮演什麼角色?

我認為,我們的阿基米德槓桿是非商品化的新聞和原創內容分析。一般來說,SpaceX、NASA 和航太業主要承包商佔據了 80% 的主流頭條和關注度,只留下 20% 給生態系統的其他部分。我們希望透過 Payload 的報導和策劃來顛覆這個比例。我們將 80% 的精力集中在所謂的「其他」上,範圍涵蓋從種子階段的新創公司到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s),再到外國太空機構。話雖如此,電子報的形式仍然讓我們能夠捕捉並傳達整個太空生態系統中的全面活動,包括我稱之為商品化新聞的內容。這些內容涵蓋了政府合約授予、新聞稿、人事變動,以及太空新創公司的融資輪等。

是什麼讓你們團隊對太空如此著迷?

太空在某個時刻曾吸引過大多數人的注意。即使只是短暫的興趣,對許多人來說仍然是非常迷人的。NASA(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是美國乃至全球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和標誌之一。你到處都能看到它,NASA 的社群媒體帳號在各個社群平台上都是最受歡迎的帳號之一。

我們都喜歡看火箭發射,但我們認為那只是冰山一角。我們所做的部分目標是試圖向那些對太空好奇或可能正在朝太空事業發展的人展示,太空領域遠不止於此。僅僅在過去十年間,太空產業就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現在正處於一個轉捩點。發射成本已經大幅降低,進入太空的價格也正在商業化。NASA 正在為重返月球和前往火星做準備。他們正在深空探索領域不斷突破極限。

這真是令人興奮的發展!科技進步正在使太空變得更加親民,我們看到小型衛星的興起,以及軟體和通訊技術的進步。我們也看到它對世界事件產生影響,烏克蘭衝突引發了許多關於衛星的討論。太空科技正在日益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2020 年代是一個復興時期,太空探索和商業化活動更加蓬勃發展,而 Payload 正處於這個領域的最前線。

來聊聊你的目標吧,你目前的營收是多少?

我們預計達到的 50 萬美元收入,也包括了非電子報產品的營收。我們剛推出了每週播出的播客節目「Pathfinder」,偶爾也會舉辦贊助活動。我們還有一個求職板,有時也會舉辦線上研討會。更多產品正在籌備中。

你希望訂閱人數能成長到 2.5 萬人 - 跟我說說你的成長策略吧

關於訂閱者數量,我不能透露確切數字,但可以說達到 25000 人的目標對我們來說是個挑戰。我們的有機成長速度非常快,每個月都有兩位數的成長率,而且訂閱者的留存率和參與度都很高,流失率也很低。不過,由於我們主要是面向企業和政府的出版物,隨著我們用盡了較容易的方法和容易接觸的目標群體,在目標受眾中找到並轉化每一個新的讀者將會變得越來越困難。再加上每日電子報需要讀者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這更增加了難度。

我們推出了一個推薦計畫,這對成長有顯著的推動作用。這是 Payload 最接近付費獲客的做法,因為我們會根據需求製作周邊商品,並寄送給達到特定推薦層級的讀者。

我們另一個重要的成長動力是將文章發布在網站上,並在社群媒體上宣傳,在之後的電子報中適時地重新分享,如此循環。電子報本質上是短暫的,設計來讓人閱後即丟,但透過在網站上發布內容,我們延長了每個故事的生命週期和相關性,並給予它們一個永久的線上家。我們的網站充滿了訂閱電子報的行動呼籲,所以如果有人偶然瀏覽到網站而還不是訂閱者,我們就會嘗試轉化他們。如果執行得當,這就是一個良性循環。

你使用 beehiiv 的經驗如何?它對你的成長策略有什麼幫助?

我們是 beehiiv 的重度使用者,總是在新功能推出後立即啟用並使用,有時甚至搶先一步。舉例來說:我們在社群分享按鈕功能推出後的 12 小時內就開始在我們的電子報中嵌入這些按鈕,而且在電子報頁尾可以自訂的第一時間就立即進行了調整。這些只是最近幾週的兩個例子而已。

我們的數據強烈顯示,自從加入以來,我們的郵件送達率有明顯提升,而推薦計畫不僅增加了訂閱者的數量,也提高了訂閱者的質量。我們在社群分享按鈕製作之前就直接和 Tyler 討論過,甚至進行了一些測試,能夠知道我們的需求受到重視,這真的非常寶貴。我要給 beehiiv 團隊點個讚。這兩項功能都是我之前提出的建議。考慮到我只是 beehiiv 這個大池塘裡的一條小魚,我從沒真的期望這些功能會在產品待辦清單中被提前。但它們確實被提前了。我是個滿意的客戶,給五顆星。

為什麼選擇電子報?它們能提供哪些其他形式所缺乏的東西?

我認為電子報是最簡化的媒體組合。你可以透過內容策劃和匯集,加入各種敘事風格。相較於其他媒體形式,你可以在電子報中加入更多個人語調和風格。你可以在 HTML 中嵌入大量工具,不需要花俏的功能!你可以讓讀者選擇點擊連結深入了解某個主題,而不會犧牲寶貴的版面空間(以及他們的時間和注意力)。你可以直接接觸讀者,如果你願意與讀者互動(也就是閱讀並回覆讀者的意見),你就能快速根據用戶反饋改進內容。我還可以繼續說下去,但那樣我們可能要花上一整天。而且我們都還有電子郵件要寄呢。

其他媒體對太空報導有什麼誤解?

我要引用我們最近一位播客嘉賓的回答,她是太空產業顧問 Lauren Lyons。她談到目前圍繞太空探索的爭議,認為這只是億萬富豪在玩樂。她指出,這種說法把所有焦點都放在億萬富豪和執行長身上,反而忽略了許多辛勤工作者的貢獻。這種觀點也忽視了太空探索如何以各種重要方式幫助地球上的生活,以及如何促進我們人類的進步。

還有什麼想法嗎?

Payload 絕對會成為銀河系中最大的太空內容公司。這話你可以放心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