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研究:Geoff Sharpe 的 Ottawa Lookout 和 Beer Loop

分析英屬哥倫比亞的地方以及啤酒新聞

Geoff Sharpe 曾在媒體界擔任顧問,協助非營利媒體團體建立並擴展。這次與共同創辦人 Robert Hiltz 一起創立「Ottawa Lookout」,之後又與共同創辦人 Joseph Lavoie 創立「The Beer Loop」,這是 Geoff 首次自己創立並經營媒體事業。而且他完全靠自己的資金起家。他指出,雖然這樣做確實有一些缺點,但它也帶來了一定程度的自由,這是向外部投資者負責時所無法擁有的。

他和 Robert 注意到渥太華當地新聞報導有限,認為有必要為想更了解自己城市的渥太華居民提供每日新聞摘要,直接發送到收件匣。「Ottawa Lookout」除了提供常被忽視的廣泛本地新聞報導外,還透過每週問卷調查最佳冰淇淋店家,以及報導為社區貢獻的傑出本地人物等方式,展現身為渥太華人的樂趣。

甚至還有一個渥太華版的 Wordle!隨後,Geoff 和 Joseph 發現儘管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有濃厚的啤酒文化,但相關報導卻明顯不足,於是他們創辦了「Beer Loop」電子報。Geoff 認為「Beer Loop」是啤酒/酒精飲料領域的首份電子報,這個產業尚未充分利用電子報這種形式。對於這兩份電子報,Geoff 深知整合讀者回饋至關重要。同樣重要的是提供一個讀者可以每天或每週互動的實質產品。我們與 Geoff 討論了如何運用 beehiiv 功能建立會員計畫和生活指南,以及如何幫助渥太華人在家鄉過上最棒的生活並享受美酒。

創辦人 Geoff Sharpe、Joseph Lavoie 和 Robert Hiltz

值得一看的熱門文章

2022 年目標

對於 Ottawa Lookout 來說,我們的目標是達到 45,000 名讀者,並創造 10 萬美元的營收。我們對達成這個目標很有信心。我們也希望在年底前,會員收入能夠足以支付我們的核心營運成本。

對於 Beer Loop 來說,重點在於在業界建立更深厚的連結和關係,並將我們的刊物定位為不列顛哥倫比亞啤酒業視為該領域領導者的平台。我們希望在年底前能有約 8,000 到 10,000 名電子報訂閱者。

給其他作家的建議

許多人說電子報的關鍵在於優質內容。這的確沒錯。但如果你想要快速成長,你就需要深入了解各種成長槓桿。

我從事付費媒體已超過十年,特別專注於受眾獲取。我可以說,擴大潛在客戶開發的規模,尤其是在媒體領域,並不容易。大多數廣告公司都缺乏這方面的技能。在早期找到一位具有付費客戶獲取經驗的成長行銷專家,可以幫助你快速啟動成長,讓你提前數月甚至數年達成成長目標。

最愛的 beehiiv 功能

  1. 編輯器使用起來真的輕鬆自在。我很喜歡它為我的團隊在輸入內容時節省了多少時間。

  2. 細分功能!我們可以檢視的分析數據比我用過的幾乎所有其他通用電子報行銷軟體都要好。能夠根據訂閱來源分析受眾群,並了解他們的參與度,這項功能在我們的客戶獲取過程中為我們節省了不少成本,而且不需要任何進階的統計或 Excel 技能。分眾的能力真的很強大!

先前使用的電子報平台以及你轉換的原因

我曾為不同的媒體公司使用過許多電子郵件平台。最大的問題是,沒有一個能解決以電子郵件為基礎的出版商所面臨的主要痛點 - 簡單的用戶界面、合理的價格、專注於內容的簡便性,以及收費不高的會員付費牆。beehiiv 解決了這些重大痛點,為我的團隊節省了時間,讓我們能夠專注於關鍵的業務活動 - 創作優質內容、設計良好的會員計劃 - 而不是非核心的事務。

給考慮轉換到 beehiiv 的人一些建議

他們每隔幾週就會推出新功能,讓產品變得更好。定價是關鍵。我們每個月都省下好幾百美元。

請告訴我關於 Ottawa Lookout 和 Beer Loop 的資訊

Ottawa Lookout 專門分析渥太華市的本地新聞。我們協助讀者理解最重要的當地大事。Beer Loop 則報導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啤酒新聞,包括值得品嚐的啤酒、適合造訪的地點,以及啤酒廠和各式啤酒的評論。只要是關於卑詩省啤酒的消息,我們都會報導。

這兩者都屬於協助人們了解、享受並在他們所居住的社區中過上最好生活的範疇。

請告訴我關於渥太華缺乏深度本地新聞的情況,這份電子報如何填補這個空缺?

渥太華是個奇特的市場,它是加拿大的首都,就像華盛頓特區一樣,所以媒體中心主要關注聯邦政治,這是這裡的重心所在。當地新聞被一家公司主導,他們經營兩份需付費訂閱的刊物。這些刊物只有約 20% 的內容是本地新聞,其餘都是聯邦新聞。雖然渥太華是個大城市,有許多不同的新聞來源,但沒有人以一種無縫且容易取得的方式,提供渥太華人真正需要的新聞和資訊。我們的做法非常成功,因為渥太華之前從未有過類似的服務。

除了新聞之外,你們還提供會員等級的餐廳評論服務,這有什麼不同之處?

我們還有一份會員專屬電子報,為讀者提供城市中最佳餐廳評論和必點美食、精選活動清單,以及各種探索和愛上這座城市的方式。我們與一位撰寫精彩食評的專家合作,並決定為這項內容設置付費牆。我們也對推出更多垂直領域感到興奮。我們深知,要持續吸引讀者的興趣,就必須提供能幫助他們了解如何在我們的城市過上最精彩生活的產品。

我們還在思考會員制度方面要做些什麼。未來某個時候我們會舉辦活動。我們對提供獨家內容感到興奮,而且 beehiiv 正在談論開發分眾內容的方式。關於地方政府運作的優質內容並不多,我們可以考慮創造一個產品,讓需要了解市政廳動向的當地機構和公司受益。目前,我們的餐廳刊物已經取得了成功。

你認為電子報在新聞領域中扮演什麼角色?

電子報的特性讓它更適合展現個人風格,這就是為什麼你會看到許多創作者使用它的原因。這也解釋了為什麼紐約時報的每日電子報會有特定的編輯風格。人們希望在早上醒來時,能感受到有人在跟自己對話。這也是為什麼廣播和電視節目如此受歡迎。我認為很多出版社都沒有正確使用電子報。他們只是把電子報當作引導流量到網站的工具。這其實錯失了一個與讀者建立更深厚關係的大好機會。對新興媒體公司來說,這可能更為重要,因為電子報能幫助他們更快地與讀者建立連結。它能幫助你迅速吸引過去不存在的讀者群。

電子報並沒有取代傳統媒體,反而是在補充它。問題在於許多出版社不擅長製作電子報,只是發送一些連結而已,這就給了競爭對手成功的機會。結果反而成了一種潛在威脅,因為這些出版社錯失了電子報所能提供的寶貴價值。

跟我說說如何在 Facebook 和其他平台上使用廣告來增加訂閱人數。

這是因為我們沒有能力做更多實地工作。所以我們更專注於廣告,並請我們的讀者與親朋好友分享。人們喜歡我們的產品。我們把內容呈現給人們,就能得到讀者的初步互動。如果你看看那些大型電子報,像是 Morning Brew、Daily Upside 等,他們都在 Facebook、Instagram、TikTok 上投放大量廣告。這種方式可能不適用於更小眾的出版物,但對我們來說很有效,而且我們有一個了解廣告和新受眾獲取的團隊,這也很有幫助。我們能夠找出如何降低成本並擴大受眾獲取的規模。beehiiv 的分眾功能幫助我們看到這些受眾的確很優質。

關於渥太華和渥太華人,你有什麼讓你感到驚訝的發現?

我現在不住在渥太華,但以前住過。我真希望當時住在那裡的時候就有「The Ottawa Lookout」這個資源,那樣我肯定會很喜歡使用它。我很羨慕現在無法去我們評論過的一些地方。有人認為渥太華是個沉悶的城市,但對住在那裡的人來說並非如此。他們熱愛自己的城市。我發現渥太華其實是個很棒的城市,這是我住在那裡時並不完全了解的。

Beer Loop 這個電子報看起來很有趣,值得報導呢!

我們的作者 Joseph 是個啤酒愛好者。他對啤酒相當有研究,未來還打算開設自己的釀酒廠。他負責較深入的內容,像是啤酒評鑑,以及外出品嚐新開的酒吧。我則負責讀者互動和其他適合的領域。

你認為 The Beep Loop 未來會如何發展?

我認為我們應該從小處著手,先做一個概念驗證。根據我在電子報領域所見,進入媒體產業有兩種方式:一是提供獨特內容,二是採用不同的格式。我觀察加拿大的啤酒產業,發現還沒有人專注於這個領域,做這樣的電子報。雖然有一些啤酒相關的刊物,但我認為它們都有所不足。我有信心,如果你能在加拿大的一個省份做好這個電子報,你就能在其他省份複製成功。這裡有很大的潛力,我們這邊的人都很愛啤酒。而且啤酒的品質真的棒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