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研究:Nicole Ripka 的 Gayjoy

最新的酷兒流行文化八卦

Nicole Ripka 正在打造她成長過程中所需要的生活方式事業,那時她所處的社區完全看不到 LGBTQIA(性少數群體)的蹤影。對許多人來說,出櫃需要勇氣跨入未知,而且可能經歷多年的掙扎。Nicole 在 22 歲時,身邊幾乎沒有同志朋友,只能轉向 Netflix 上的同志影集尋求慰藉。用她的話來說,她當時沉迷於觀看那些能讓她看到自己影子的節目。Nicole 深知能見度的重要性,它不僅能幫助人們勇於出櫃,更能讓他們像她最終感受到的那樣,為自己是同志而感到無比欣慰。

Gayjoy 不僅僅是單一的事物,它是 Nicole 熱情的展現,幫助酷兒們連結並訴說酷兒故事。Gayjoy 可能最為人知的是在紐約市地區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 Gayjoy 同志驕傲派對的門票在 12 分鐘內就售罄了 )。但 Nicole 致力於觸及那些住在紐約以外,缺乏酷兒社群的人們。於是「Gayjoy Digest」應運而生。「Gayjoy Digest」是一份每週發送的電子報,提供最新的酷兒流行文化八卦。讀者們可以愉快地獲得一劑輕鬆的名人新聞:酷兒名人配對、知名人士出櫃、即將上映的酷兒主題電影等等。

「Gayjoy Digest」也深入探討酷兒文化現象,如鄉村風、攻受文化(tops and bottoms),並不定期聚焦報導社群成員。我們與 Nicole 討論了什麼是真實的能見度,以及為什麼 beehiiv 是她作為獨立創業者所需要的成長導向平台。

電子報: Gayjoy Digest

創辦人 :Nicole Ripka,執行長

值得一看的熱門文章:

Instagram :追蹤以獲取活動資訊

2022 年目標

一萬名訂閱者和一個成功的推薦計畫——這些是我的商業目標。同時,我還有許多想探索的編輯目標和形式。

給其他作者的建議

在一開始不要太過於嚴肅看待自己,多做些實驗。我們的電子報讀者中有一些相當瘋狂的人物,從 Alex Lieberman 到 Jenna Lyons 都有。無論是寫給 800 人還是 80 萬人閱讀,都要用同樣的用心去寫作。

最愛的 beehiiv 功能

光是知道 Tyler 對產品如此癡迷且具有真正的遠見,就讓我在他開發新功能時,能夠思考如何讓我的事業更上一層樓。

先前使用的電子報平台以及你轉換的原因

我很難不選擇 Substack,因為他們很吸引人,而且有許多我欣賞的人都在使用。但作為一個獨立創業者,我需要在成長方面得到支援。當我發現 Tyler 關於為 Morning Brew 建立推薦系統的 Medium 文章時,我立刻就下定決心了。

給考慮轉換到 beehiiv 的人一些建議

每次我登入時,這個平台都變得越來越好。

告訴我有關「Gayjoy Digest」的事

「Gayjoy Digest」是一份每週彙整所有酷兒文化、新聞、活動和社群相關資訊的電子報。這是我創立的一個更大規模事業 Gayjoy 的一部分,Gayjoy 是一個酷兒集體,我們的理念是:酷兒之間的連結機會和酷兒內容永遠不嫌多。我每天都在看 @DeuxMois,並且一直在想為什麼沒有一個同志版本的類似平台。我的更大目標是建立一個能回應社群需求的生活方式事業 - 我們需要更多能看到自己的內容。我們需要安全且包容的空間讓人們互相連結。

為什麼選擇電子報?

我喜歡把電子報想像成進化版的部落格,但它更棒的地方在於能直接送到你的收件匣。我認為電子報是與讀者建立連結的絕佳方式。我花在閱讀電子報的時間正在取代我原本的媒體消費習慣。現在我會用一小時來閱讀電子報,而不是看一小時的電視。

我發現沒有人在做針對女同志的酷兒流行文化電子報,所以我立刻就在想:我該怎麼做這個呢?

你的目標讀者是誰?

Gayjoy 的目標客群是女同性戀者、跨性別者和非二元性別者,這些通常被忽視的酷兒族群。這個品牌總部設在紐約市,並舉辦了許多活動和聚會。但我特別關注的是那些不住在大城市,無法像我們在國際大都市一樣輕易接觸到酷兒社群的顧客。透過電子報來接觸他們是一個絕佳的機會。

為什麼選擇流行文化?

流行文化總是那麼輕鬆有趣。不過我們不像一般的 TMZ 或 Page Six,我們的名人八卦通常是關於某人出櫃。對我們來說,名人出櫃是件大事,我們對此著迷,想要討論這些話題。比如 Cara Delevigne 被拍到和一位女性在一起,類似這樣的新聞很多。Rebel Wilson 最近也出櫃了,雖然酷兒圈早就知道,但我們現在可以公開慶祝了。

透過 Gayjoy Digest,我希望人們能更深刻地連結自己的酷兒身份。我希望他們能有機會開懷大笑,感受到自己是社群的一份子。在我成長的環境中,完全沒有酷兒的參考對象,我認為這對我的成長造成了不利影響。大學時期,直到最後一年我才認識其他酷兒朋友。因此,出櫃對我來說是一段艱難的過程,我只能一遍又一遍地觀看酷兒主題的影集來尋求慰藉。

主流媒體對於同志八卦有什麼誤解?

我認為這就是小型家族企業和大型企業之間的差別。現有的內容感覺過時,無法引起所有人的共鳴,特別是年輕一代。看看 Morning Brew 是如何以全新的聲音進入他們的領域的。我本來不會去閱讀華爾街日報,但我會閱讀 Morning Brew。他們並不是在與華爾街日報競爭。康泰納仕集團有一本名為「Them」的酷兒刊物。我很喜歡他們這麼做,這對社群來說是一項巨大的貢獻,而且他們正在觸及數百萬讀者。但他們只是把酷兒內容塞進康泰納仕已有的框架裡。他們和其他傳統媒體公司的做法往往太過客觀。他們採取了自由主義的觀點,但卻平淡無奇,毫無特色。我想這就是當你要觸及如此多讀者時可能發生的情況,你最終會為了迎合廣告商而做出妥協。

告訴我關於這些活動的詳情

我們已經舉辦了超過 200 場活動。有些規模較大,像是一場有 250 人參加的龐克搖滾音樂會。其他則比較小型親密。Dakota Johnson 的性健康公司 Maud 找上我,希望為她的新電影《Am I Ok?》舉辦一場同志電影之夜。我熱衷於為這個社群服務,提供空間和有趣的活動。我看過有情侶在這些活動中認識,這些活動真的促進了很多人際連結。

我可以把它們融入電子報中。我們最近舉辦了一個推薦獎勵活動,只要推薦一個人,就可以獲得我們的驕傲指南。這是一份三頁的紐約市所有活動指南。只需推薦一個人這個門檻很低,我們因此獲得了 70 個推薦。我們目前有一千名訂閱者,所以我感到非常興奮。

獨立創業者的成長歷程是什麼樣子的?

這確實需要付出很多心力。我是全職學生,真的很忙。但我熱愛這份工作。你會慢慢學會如何建立系統來完成事情,並且提高效率。對我來說,關鍵在於合作夥伴關係。你可以和其他投入的人一起分擔事情成功的壓力,這種感覺很棒。Playboy 曾主動聯繫我們,雖然最後沒有成事,但確實發生過。我們也曾登上 New York Times 和 The Cut。這些都是自然而然發生的。我有上千個點子,我認為這可以發展成一個大事業。它絕對會擴大規模。我能靠做同志相關的事情維生?僱用我們社群的人並支持互助組織?沒錯,這就是我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