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研究:Jasmine Garnsworthy 的 Female Founder World

一個女性創業者打造消費品業務的教育宇宙

Jasmine Garnsworthy 早就開始了她在澳洲數位出版業的職業生涯,那時候像 Vogue 這樣的大品牌還只有紙本雜誌,沒有數位版面。她曾在 PopSugar Australia 和 Stylecaster(搬到紐約後)等時尚品牌工作。透過這些經歷,她建立了橫跨多個大洲的廣大人脈網絡。因此,當她決定獨立創業,推出以內容為導向的護膚品牌 The Buff時,她開始聯繫她在商界認識的女性,向她們學習經驗。

當疫情打亂了大多數企業的計畫時,Jasmine 意識到將她與經驗豐富且成功的女性之間的對話分享給其他女性創業者的價值。她在 2020 年推出了線上工作坊系列,接著創立了 Female Founder World 播客。同名的電子報隨後也問世。這份電子報是播客的補充,提供了「如何做」和「創業者財務日記」等專欄,為讀者帶來寶貴的商業洞見和經驗教訓,還有精選的資源列表和當週頭條新聞。

然而,Female Founder World 所創造的最有價值的東西,是一個女性互相支持、為彼此的成功加油打氣的社群。這不僅僅是表面上支持女性,而是通過建立一個強大的女性網絡來創造長期的改變,讓她們能夠挺身而出,在商業和金融領域佔有一席之地。正如 Jasmine 所說:「任何由社群驅動的運動,都會比企業的宣傳更有力量。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很難建立,需要慢慢培養,而這正是我們努力想要做到的。」

電子報: Female Funder World

創辦人 :Jasmine Garnsworthy

精選推薦文章

2022 年目標

我們希望每位女性創業家都能加入我們的圈子,找到她們的下一個商業夥伴、產品點子、批發策略、平面設計師推薦,以及所有你寧願向友善的創業家詢問而不是上網搜尋的事情。

給其他創辦人的建議

當我採訪創辦人時,我會在對話結束時請他們給出一個建議,以為他們會推薦一本書或一個播客。但受訪者常常談到人際網絡和周圍社群的重要性。他們的建議是:現在就去建立你的同儕導師社群,因為隨著公司成長,你會需要身邊有優秀的人。當你參加活動時,不要只專注於台上演講的人,也要和坐在你兩側的人交談。這麼多人都強調創辦人社群的重要性,正說明了這個網絡對他們的成功有多麼關鍵和 powerful。

最愛的 beehiiv 功能

模板乾淨清新,完全符合我想在收件匣中接收資訊的方式,也正是我們想要與社群溝通的方式。

給考慮轉換到 beehiiv 的人一些建議

beehiiv 直覺易用、簡單明瞭、乾淨俐落。作為一家內容公司,這個平台提供了我們所需的一切功能,而且沒有多餘的干擾元素。

告訴我關於 Female Founder World 的事

把關已經過時了,現在講求的是合作,我們正在幫助女性創業者擁抱這個轉變。

Female Founder World 是一個教育性平台,專為女性創業者打造消費品事業而設。我們每週兩次 在播客節目中 ,並定期在我們 Geneva 社群中舉辦視訊工作坊,邀請女性創業者加入我們的圈子,分享她們在消費性包裝商品(CPG)或消費品牌業務中推動成長和成功的獨特優勢、技能、藍圖、策略或方法。

我們的電子報是一份免費的十分鐘郵件,為超過五千名消費品牌建立者提供最新資訊。每週最精彩的學習內容都會在這裡被整理成一份友善的摘要。我們直接從女性創辦人社群中挑選並放大最有趣的知識,例如 Z 世代生理期護理公司 August 在不到一年內在 TikTok 上累積三百萬粉絲的策略,以及這如何降低品牌的客戶獲取成本(CAC)。

是什麼原因讓你決定轉換到 beehiiv?

我們之前使用的平台比較適合消費品牌,但不適合長篇內容和以社群為導向的電子報。這不符合我們正在建立的東西。二月份時,我們轉移到了 beehiiv。我是透過訂閱的一份電子報得知這個平台的。我很喜歡它的外觀,往下滾動時發現是 beehiiv,就決定去了解一下。它非常簡潔,沒有多餘的功能。我很喜歡所有東西都可以直接拖放。它非常直覺,讓我可以專注於創作內容,感覺設計已經準備好了。我超愛它的,我會向所有人推薦使用。

自從疫情以來,商業世界有什麼改變?

我從創業家那裡聽說,現在創立一個消費性品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容易。但與此同時,由於新品牌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要保持品牌的相關性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困難。

目前,TikTok 是為產品發布造勢最有力的工具,過去兩年中大多數自力創業的品牌都在 TikTok 上投資。隨著付費數位策略成本的上升,創辦人也重新認識到內容、社群以及追求真正全通路分銷策略的重要性。我觀察到品牌正逐漸從純粹的直接面向消費者(DTC)分銷模式轉向尋找代理商/批發合作夥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看到各行各業都面臨供應鏈問題。

女性創業者面臨哪些挑戰?

女性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獲得資金,這是個巨大的問題。去年,女性僅獲得約 2%的風險投資資金,如果進一步細分到黑人、原住民和有色人種(BIPOC)女性、移民和 LGBTIQ 女性,這個比例更小。我們支持女性的一種方式是邀請專家提供獲取資金的工作坊。我們與 BBG Ventures 的管理合夥人 Nisha Dua 合作,帶領一場完善投資者簡報的工作坊。Nisha 共同創立了一家專注於支持女性創始人的早期風險投資公司,因此她的見解非常寶貴。

我也相信,如果我們現在支持女性創業者社群,在未來十年內我們將會看到更多女性企業家獲得更大規模的退場機會,而且隨著這些女性創業者回饋投資創業生態系統,資金取得也會變得更加公平。

請告訴我關於「Founder Finance Diary」這個功能

這類內容常常獲得大量回饋,大家都很喜歡——它們帶有一種窺探的趣味。有時是匿名的,有時則不是。我們曾發布過一篇Founder Finance Diary,主角是水晶蠟燭公司 Lit Rituals 的共同創辦人 Christina Ellis。她分享了她的公司第一年如何賺到 6 萬美元,第三年又如何達到百萬美元營收。這篇文章非常有啟發性,以至於我們還組織了一場群組通話,讓我們社群裡的每個人都能加入並向 Christina 詢問是哪些行動推動了她的成長,以及她在公司裡把錢花在哪些地方。這種徹底的透明度真的是無價的。

為什麼女性公開談論金錢很重要?

我的背景是編輯。在職業生涯的早期,我並沒有深入參與企業的商業層面——我首重品牌、內容和社群。因此,這是我個人一直想要進行的對話,而且我越是和其他女性交談,就越發現許多人都有相同的感受。

我注意到,在針對女性的商業內容中,人們並不談論創辦人的財務狀況,反而大多討論企業使命和目標。社會上仍然存在著強烈的刻板印象,認為女性在家庭和工作環境中都應該扮演照顧者的角色。因此,當社會看到女性創辦人賺錢時,我們就期待她們透過企業來擴大她們的照顧責任,追求社會目標或使命。我們並不對男性抱持相同程度的社會責任期望,我們需要為女性創辦人創造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Female Founder World 的下一步是什麼?

更多實體活動!我們一直在舉辦線上活動,現在開始逐步增加實體活動。我們最近在紐約與 Shopify 合辦了一場活動,邀請女性創業家參與座談會,討論公關、成長行銷、批發策略等主題。我們的下一場活動將於今年夏天在洛杉磯舉行!

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