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你應該閱讀的 10 個股市電子報

什麼讓一份金融電子報值得閱讀

沒有什麼比告訴你老婆你剛剛在十分鐘內就輸掉了一千六百美元更讓人難以啟齒的了。

另一方面,從股票交易中賺到額外的 5,200 美元,對星期二來說算是不錯的收穫。

就我的情況而言,這兩種結果的差異很簡單:當我聽從專家建議時,我賺到了錢。當我沒聽從時?讓我們這麼說吧,那是我永遠也拿不回來的一個月房租錢。

在進行投資時,一邊做研究一邊聽取專家建議是做出明智決策的關鍵。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分享 2024 年十大最佳股市電子報。我會列出它們的特色、訂閱費用,以及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效仿的一些電子報設計趨勢。

那就開始吧。

重點摘要

  • 你選擇遵循的股市建議可能會讓你的投資成功或失敗。

  • 要在 2024 年選擇最佳股市電子報,你需要做好功課,找到一份與你的投資策略相符的電子報。

  • 訂閱幾份股市電子報並無壞處,這樣可以對市場有更全面的了解。

目錄

如何選擇最佳的股市電子報訂閱?

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和納斯達克(Nasdaq)加起來有將近 5,000 家上市公司—而這還只是在美國而已。全世界的上市公司總數遠超過 20,000 家。

我不知道你的想法如何,但如果我認為自己能夠在沒有任何協助的情況下從那麼多選項中挑選出一個穩健的投資,那我肯定是在自欺欺人。還好,2024 年的投資工具可說是應有盡有,其中也包括了電子報。

最優質的股市電子報會是:

  • 定期更新

  • 內容資訊豐富,來源可靠

  • 專為易讀性設計

以下是 2024 年值得訂閱的十大股市電子報。

為什麼要相信我? 我不是投資大師。我對股市的了解只能說是一知半解,這意味著我在做出明智決定之前需要進行額外的研究。這些建議正是我研究的成果。

免責聲明: 每個投資人都有自己的投資理念和策略。雖然掌握市場新聞和推薦確實有幫助,但許多股票選擇都是基於個人意見,不應盲目跟從。

2024 年十大股市電子報:

Brad Freeman 是一位長期成長型投資者,也是 Stock Market Nerd 電子報的創辦人。他每週為讀者提供最新資訊,包括深入的分析和財報解讀。

Brad 的電子報有個很酷的特色,就是他的推薦頁面。雖然在電子報界這是個蠻常見的做法,但 Brad 會附上他推薦的理由。這對於你要決定哪些該加入訂閱清單很有幫助。

這裡有個例子。

Brad 在 2021 年創立了 Stock Market Nerd ,從那時起每週都為超過 33,000 名訂閱者提供最新資訊。你也可以在 X(前身為 Twitter) 上追蹤 Brad,他在那裡發布更多即時的市場動態。

價格方案

  • 免費。訂閱以獲得每週完整更新內容。

有些股市電子報會深入分析特定公司並提供投資建議,但 Emerge 則專注於讓讀者掌握最新的市場趨勢和新聞動態。

Emerge 是由 beehiiv 提供技術支援,其創辦人 Liam Gill 在每一期電子報中都善用了 behiiv 投票功能

這就是他的其中一個投票的樣子。

價格方案

  • 免費訂閱。每月 9.99 美元(或每年 99.99 美元),你就能在每期電子報中獲得 3 則額外的深度分析。

如果你想每天接收股市和投資新聞(還帶點幽默感),2024 年你絕對不能錯過 Exec Sum 這個電子報。

我很喜歡「開市前」(Before The Bell)這個功能(見下方),它將最重要的新聞更新濃縮成易讀的重點條列。 Exec Sum 是一份完美的電子報,適合那些只有幾分鐘空閒時間的人閱讀。如果你想要更深入的內容, 他們也有很多這樣的東西。

除此之外, Exec Sum 還跟我最喜歡的一些電子報(說的就是你, UniScoops Zillow Gone Wild )有個共同點 —— 它就是單純好看又有趣。

電子報設計小技巧:

所有 Exec Sum 的文章底部都有一個留言區,讓讀者可以與社群互動。而且因為 Exec Sum 是由 beehiiv 提供技術支援,所以加入留言區非常簡單。

如果你正在自己製作電子報,並想要善用社群留言功能,不妨看看這個 逐步指南

價格方案

  • 免費。訂閱以獲得完整的每日電子報內容。

Morningstar 遠不只是一家電子報出版商。他們為投資人、顧問和資產管理人提供了大量的工具和資源。而他們的電子報剛好也提供了許多有價值的內容。

Morningstar 電子報最棒的特色之一,就是根據你投資歷程的不同階段,提供多樣化的訂閱選擇。以下是幾個免費的選項。

免費 Morningstar 電子報:

  • 早間摘要 提供市場新聞、研究報告、深度特寫和解說文章;每週一至週五每日發送

  • 改善你的財務狀況 提供專業指導,幫助你管理投資組合,並給予建議協助你做出更明智的理財決策

  • 股市策略家 提供晨星每週的公司新聞分析、市場動態,以及深入的公司報告

價格方案

  • 有 7 個免費選項可供使用。如果想要存取其他等級的內容,你必須註冊成為晨星投資者訂閱戶(每年 249 美元)。

我投入投資界的時機恰好是在 Gamestop (GME) 和 Blackberry (BB) 股票爆紅的時候。與我一直以來的想像不同,投資一點也不無聊。各個年齡層的人都在股市中活躍,而像 Robinhood 這樣的應用程式更是讓一些進階功能(如期權、備兌認購權證和放空)變得簡單易用,甚至只用一支 iPhone 就能操作。

Stocks and Income 給我的感覺也是如此。

別誤會我的意思,Swaggy 可不是新手交易員,他在股市趨勢方面確實學有專精。不過,他並不會用知識壓倒讀者。每一期電子報都以有趣且引人入勝的方式撰寫。

電子報設計小技巧:

Stocks and Income 是另一個由 beehiiv 支援的電子報,它很好地展示了 自訂範本 的功能。這份電子報的每一期都遵循類似的格式:

  • 📰 市場頭條新聞

  • 🕶️ 市場氛圍

  • 😱 恐懼與貪婪指數

  • 🧠 你怎麼看?

在那些章節之後,Swaggy 會分享先前的投票結果,進一步討論市場趨勢,並根據當週情況加入其他相關內容。

在 beehiiv 上建立自訂範本非常簡單。從你的 beehiiv 儀表板,依序點選「撰寫(Write)→ 文章(Posts)→ 右上角的下拉箭頭 → 建立範本(Create Template)」。

接下來,你可以使用編輯器來設計你的自訂範本,這樣就能在之後的電子報發行中直接套用了。

價格方案

  • Swaggy 的標準電子報免費使用

  • 升級(每月 $9.99 或每年 $105)以獲得進階電子報發送功能、社群趨勢分析、熱門排行榜,以及「熱門與冷門話題」功能

雖然這份清單上的其他電子報大多著重於市場數據、策略和研究,但《The Financial Revolution》更像是從宏觀角度提供財務建議。它的內容偏重文字而非圖片和連結,因此當我有更多時間閱讀時,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The 7 Steps to Financial Freedom 系列在 2023 年發布,深入探討了 The Financial Revolution 的作者如何實現財務自由,也讓讀者對他往後的文章內容有了很好的預期。

他的發文頻率沒有我其他最愛的作者那麼固定(在我寫這篇文章時,他上一次發文是一個月前),不過這樣也不錯。在深度內容的電子報之間稍微間隔一段時間,對我訂閱的內容來說反而是個不錯的調劑。

價格方案

  • 免費。訂閱後可在每篇文章發布時立即獲得完整內容。

Travis Hoium 創立了《Asymmetric Investing》,目的是分享具有非對稱報酬潛力的股票 — 也就是在未來十年內可能帶來十倍投資回報的股票。基本訂閱(免費)可讓你取得他的研究成果和一個實際資金投資組合的資訊。

我最喜歡的 Asymmetric Investing 功能之一是「週末投資者」系列,Travis 會在其中用五分鐘回顧過去一週市場上所有精彩事件。他還在每篇文章中加入「精彩回顧」部分,提醒讀者自上一篇週末投資者文章以來他所發布的內容。

價格方案

  • 標準版的《Asymmetric Investing》電子報免費訂閱

  • 升級會員(每月 20 美元或每年 100 美元)即可獲得優質內容,包括「Asymmetric Investing」投資組合以及每月 1—2 篇深度公司分析。

當你造訪 Morning Brew 的網站時,「只需 5 分鐘就能變得更聰明」可能是你最先注意到的標語,我認為這完美描述了你訂閱後能得到的體驗。

雖然 Morning Brew 不是一份財經或投資電子報,但當它涉及 財經新聞 時,內容都相當準確。這是我每天必讀的電子報,它作為一個全方位的資訊來源運作得很好,而且也非常適合在手機上閱讀。

額外推薦: 如果你是投資新手,不妨看看 Money With Katie 電子報。這是 Morning Brew 系列的一部分,是個讓你掌握個人理財策略、經濟動態,以及 Katie 對如何做出明智財務決策的見解的絕佳方式。

價格方案

  • 免費。訂閱即可獲得 Morning Brew 電子報,你還可以在 Morning Brew 系列中自選其他電子報。

股市每週都有許多大小事發生,要從中找出重要消息,比大海撈針還難。

Market Mornings 的 Connor 會彙整股市新聞中最重要的頭條,並每天以電子報的形式發送。這裡沒有長篇大論或股票推薦,只有一份你需要了解的市場新聞清單,讓你隨時掌握最新資訊。

設計小技巧:

Market Mornings 是另一個由 beehiiv 支援的電子報,Connor 使用滾動觸發功能來彈出訂閱視窗。當你滾動到文章大約一半的位置時,就會看到以下畫面。

以下是你如何在 beehiiv 電子報中加入同樣的功能。

價格方案

  • 免費。訂閱後每天早上就能收到 Market Mornings 直送你的信箱。

這份 Average Joe 電子報對訂閱者只有一個目標:讓他們每天只花 5 分鐘,就能成為更優秀的投資者。

訂閱是免費的,而且和先前推薦的電子報 Market Mornings 類似,專注於收集並以簡潔易讀的格式傳遞最相關的市場新聞。

這裡有幾篇來自 The Average Joe 電子報檔案庫的有趣文章。

價格方案

  • 完全免費。只要訂閱,你就能每天收到 The Average Joe 電子報。

常見問題

股市電子報值得訂閱嗎?

如果你是投資人,或是想更深入了解金融世界,找到 2024 年最好的股市電子報是非常重要的。市面上有大量的資訊,但並非所有資訊都有幫助。選擇合適的電子報可能會對你的投資成果產生重大影響。

如果你是一位創作者,股市電子報可能正是你正在尋找的下一個專案。現在就來 beehiiv 看看製作吸引人的 財經電子報 有多簡單。

股票電子報合法嗎?

大體來說,是的。創建股市、個人理財或投資電子報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而且這是建立並變現受眾群的好方法。

聲明: 我不是律師或財務顧問。因此,雖然我很樂意分享直接來自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資訊,但如果你對你的電子報的合法性有疑慮,最好諮詢律師。此外,如果你發現現有的電子報似乎有欺詐行為,建議你搜尋 SEC.gov 並聯繫你的 州證券監管機構

關於 2024 年的 創辦財經電子報的法律問題 ,以下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所關注的一些重點。

  • 非法推銷 — 在未適當揭露收受報酬的情況下,推廣某支股票

  • 拉高出貨騙局 — 透過散布虛假或誤導性的訊息來哄抬公司股價,然後在人為炒高的價格下拋售股票

  • 未揭露的利益衝突 — 虛假聲稱提供獨立分析,或未揭露可能影響推薦股票的利益衝突

  • 虛假績效宣稱 — 對電子報的投資建議績效紀錄做出不實陳述

從這些要點中你大概可以看出,監管機構(至少在美國)主要關注的是那些看似不誠實、詐欺,或是故意推薦對讀者不利股票的投資電子報。

如果你打算在 2024 年創辦一份股市電子報,以下是幾個需要記住的要點。

  • 別裝成你不是的人。 如果你從 2010 年就開始投資,就坦白說出來。讓你的讀者清楚知道,這些都是你根據自己的研究所得出的看法。

  • 對於任何收到的報酬要坦誠相告。 你 可以加上類似這樣的說明:"XYZ 電子報有時可能會收到我們所報導公司的報酬。"

  • 加入免責聲明。 關於免責聲明是否能保護財務資訊的傳播,有很多討論,但加上免責聲明總是無害的。

付費購買股票建議值得嗎?

花錢購買股票建議就像許多投資一樣——你得到的通常與你付出的成正比。

這份清單上的一些股市電子報提供免費和付費的訂閱方案。大多數情況下,付費方案能讓你獲得更深入的見解、專家推薦,以及對市場趨勢更深入的分析。

對於經驗豐富的投資者來說,付費訂閱等級可能是一大福音,因為他們正在尋找更詳細的投資機會分析。不過,如果你剛開始投資,我在上面推薦的免費等級就已經綽綽有餘了。

股市起起落落如同雲霄飛車,實在很難預測 2024 年的股市走向。要掌握市場動向,訂閱可靠的股市電子報絕對是明智之舉。

如果你是一位同時熱愛投資的創作者,在 beehiiv 上開始經營股市電子報是建立並變現你的受眾群的絕佳方式。所以,整理好你的股票推薦,今天就免費 建立你的電子報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