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立電子報之前值得問的7個問題

一份反思指南,幫助你決定是否要開始電子報,它應該涵蓋哪些內容,以及如何保持成功。

在過去幾個月裡,我們認識的幾乎每個人都開始發行電子報了。雖然這聽起來可能有點主觀,但這其實是個不錯的主意。不過,如果你一開始就帶著錯誤的目標或策略來經營電子報,那麼要持續發展並成長就變得不可能了。

因此,為了幫你選擇適當的時間和主題來發送電子報,並且保持一致性,我們列出了 7 個你在開始前應該問自己的問題:

1. 我創辦這份電子報的目的是什麼?

對於電子報來說,就像其他所有事情一樣,如果你沒有明確的目標驅使你,要保持決心是很困難的。對你這樣的電子報創作者來說,目標可能包括:

  • 引導至付費產品的銷售漏斗(例如:課程、模板、指南)

  • 透過贊助或付費訂閱來為你的電子報創造收益

  • 如果你比較喜歡用電子郵件而非社群媒體,如何持續與你的讀者保持聯繫

一旦你找到了足以驅使你前進的理由,接下來就必須設定適當的期望。

2. 我願意投入多少時間?

根據你想要傳遞的內容,電子報可能會需要投入相當多的時間。不過,如果你是從 Twitter 整理內容的話,應該不會太困難。

不過,如果你想寫詳細的行銷分析,就要有心理準備每週至少投入三到四小時在你的內容上。

更不用說還要花上額外一小時左右來進行更多營運工作,像是建立一個完善的推薦計畫,或是聯繫同業夥伴進行交叉推廣。

無論你的電子報內容為何,請確保它能配合你的時間安排。

3. 我該如何確保它能融入我的日程安排?

我們看過許多人開始發行電子報,但也看到不少人很快就放棄了。如果你去問他們原因,那是因為他們缺乏固定的習慣。

你應該確保每天撥出大約一小時的時間,專心坐下來撰寫你的電子報,不受任何干擾。

所以開始找一個你能舒適地坐下來,寫出一些神奇內容的時間吧。專業建議:你最有創意的工作會發生在一天中較早的時候。

擁有一個 內容行事曆 可以解決燃眉之急。

4. 我是否有一套系統來幫助我持續創作優質內容?

不管你有多積極或多有創意,如果沒有一套系統,要保持一致性是很困難的。

無論是存放所有腦力激盪和研究成果的 Notion 資料庫,還是一份簡單的 Word 文件,隨時準備好一堆想法是讓你持續前進的最簡單方法。

使用 beehiiv,你可以和團隊一起寫作、獨自創作,甚至運用 beehiiv AI 來協助你的內容寫作過程。

完成後,排定時程就讓它自動運作吧!

5. 我的主題是否發揮了我的優勢?

隨著電子報越來越普及,你必須想辦法脫穎而出。最好的方法就是選擇一個你具有競爭優勢的利基市場:

  • 你已經工作多年的產業

  • 獲得獨家見解

當你選擇了一個能發揮你優勢的領域,你就已經贏了一半。

6. 我願意每天花一小時,連續 365 天寫這個主題嗎?

這是對你對該主題熱情的終極考驗。如果你無法想像自己每天花一小時,連續 365 天寫關於那個領域的內容,那麼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了!

因此,在開始你的電子報之前,請確保你選擇的主題在長期來看足夠有趣,因為你的出版是一項長期的承諾。

7. 我有一群朋友能在這段旅程中支持我嗎?

即使你對你的主題充滿熱情,而且這正好是你的強項,經營和發展一份電子報仍然充滿了起起落落。

不過,如果你有一群可以互相支持、集思廣益、並在整個過程中互相激勵的夥伴,我們認為你已經準備好開始經營你的電子報了!

迫不及待要發布你的第一份電子報了嗎?我們很樂意幫忙!

立即在 beehiiv 上免費開始建立你的電子郵件訂閱名單。